前往
大廳
主題

聽說昨天是七夕,但我忙到現在才想到

夜川霖 | 2022-08-05 23:02:06 | 巴幣 248 | 人氣 327

安安,這裡是忙到忘記過七夕的夜川霖,其實我也想過把筆名換回奶茶,例如:黑炭奶茶(取MT的諧音)之類的。

但我現在又換筆名的話,估計會被編輯殺了吧?

聽說昨天七夕,我沒有女友所以不用過,但就算有女友以往我也不知道怎麼過,畢竟我是不太說喜歡跟愛的人,被女生問到就:「妳優點很多啊!而且很聰明。」

朋友都嘴砲我:難怪不長久。

說實在的我不是擅長說話的人,之前做藝人書時遇到很會聊天的,我都覺得非常羨慕,那些人真的就是有辦法,把我這種不說話旁邊編書的人,拉進話題還能聊很嗨,說實在的好想學。

在一個團體裡,我常常認為只要開口講話,就會暴露我這人沒念什麼書,也沒做過什麼學術研究,更不懂怎麼「正常」聊天,很好笑的是大學室友還曾特地教過我怎麼聊天,因為我一直以來的聊天方式都是錯的,不是要玩梗圖,也不是要成天靠北,談談知道的東西,嘗試分享一些個人想法。

然後我就冷場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也許天身沒幽默感,家人也曾嘴過我小說裡的笑點都很爛,而我更厲害的是有辦法把這缺乏的幽默感,在各種團體裡發揚光大,原本大家討論熱烈,我一開口就冷掉了,不然就是被無視,我就覺得自己真他媽活該XDD

後來我稍微跟別人了解幽默感這玩意,撇開與生俱來的不談,重點還是抓住話題的核心,只要能戳中大家就會笑了。

然後大家就停止討論這話題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但這可能跟我缺乏知識有關,因為知識量跟大家不是同一水平,所以除了低級玩笑外也說不出啥好聽的,這點我也希望能改正,然後如何把知識發表變得更有聊天的感覺,而不是說教形式。

恩.......別系的學妹曾說我一開啟那種模式,就會變成碎碎念,雖然聽得懂我在念啥,但就是覺得很煩。

這問題要改真的好難,已經是根深蒂固的惡習了。

所以經歷了這麼多以後,我發現到一件事:對我那些朋友來說這並不算問題。

應該說就是知道我有這些毛病才跟我當朋友。

雖然我很冷,但那些團體始終沒有把我踢出去(有沒有想過我不知道啦!但至少是沒執行過)。雖然我很煩人,但朋友們也不是很在意,雖然我在意到有點愧咎就是了。雖然我常常抓不到話題重心,連說話都不擅長,但揪團打GAME時還是會想到我,玩Among Us一起當狼時,也沒有嫌棄過。

我也不想活在別人的包容之下,況且面對編輯這種工作,我就必須要成為更好的人,不然怎麼跟作者溝通?怎麼把作者簽到手?怎麼把公司門面推出去?

所以七夕情人節已過,反正我沒女友根本沒差,但感謝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感謝你們的忍讓跟陪伴,只要能待在團體裡,就算只是潛水我也覺得很開心XDD

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心境上就會差很多。

有你們真好。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拍拍)姑姑請你喝一杯奶茶,但是你自己出錢w(咦
2022-08-05 23:51:10
夜川霖
姑姑OWQ~(抱),姑姑這茶我請妳沒問題的~但我要先去隔壁超商領個錢,妳先稍坐一下~
2022-08-06 00:27:51
瑞毛
沒事的,我們可能是同類ww
我們一起取暖
2022-08-06 00:03:36
夜川霖
好哥們~♪( ´θ`)ノ(擊拳
2022-08-06 00:28:21
我啊罵
求圖
2022-08-06 09:59:18
夜川霖
什麼圖@@?
2022-08-06 10:41:57
肥宅鯊J shark
突然發現有些地方有點相似,不過只要遇到對的朋友還是能夠繼續混下去
2022-08-06 20:07:18
夜川霖
沒錯~
2022-08-12 23:4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