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海陸宴友,把酒皆歡

作者:伊祁青歲│2022-08-05 17:13:59│巴幣:1,026│人氣:169





  啊……果不其然又被留下來了嗎?

  看了一下尤克挑選前往大丹與大和的名單,藍莓一如往常的還是沒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上面,感覺就像是連報了好幾次都落榜的考生一樣,想到這裡的她不禁又苦笑起來。

  更無奈的是,跟她最熟的幾個人,和她一起報名大丹的全都上了,這下她真的要成為沒朋友可以聊天的邊緣仔了。

  不過,尤克和希莉卡這次也都留在城內,至少應該是不怕沒有任務可以讓她打發時間吧。

  在行軍前為數不多的幾天,她都帶著好友凱西各種惡補大丹的相關資訊、任務紀錄還有主官們的簡單介紹。在四災降臨之前,她跟凱西就已經幾乎是失聯的狀態,想不到這一連串影響世界的大事能讓凱西回來阿斯嘉特當義勇軍,也讓她們能再次接上線。對於剛加入對一切規則和情報都懵懵懂懂、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的凱西,即使藍莓自己沒多少行軍經驗,大丹也只有永眠樂園那陣子接過委託去了一次而已,但她還是把所知的眉眉角角都傳授了。

  「總之……只要照著主官說的做,不擅自離隊就可以了對吧?」

  在一間燒肉店內,凱西一邊嚼著剛烤好的牛肉一邊問道。這一天她們總算是將資訊都整理並吸收得差不多,才決定去吃點好料犒賞彼此。

  「基本上是這樣啦。妳也可以趁著這次多認識一些人啊~去大丹的隊伍之中有很多戰鬥經驗豐富的老練冒險者,多跟他們聊聊、交幾個可靠的戰友是不會吃虧的。」

  藍莓一邊說一邊將烤盤上的肉均勻地塗著烤肉醬,不時地翻面檢查,等到上色得差不多後就往凱西的盤子上擺。

  「是說,妳自己不吃一點嗎?怎麼一直在夾給我啊?」

  「妳腦細胞用得比我還多,當然該補充比較多的能量啊。」雖然是這樣說,但藍莓還是乖乖將幾片肉放到自己的盤中。「對了,如果妳有遇到一個白色長頭髮、隨身帶著一本書、看起來總是飄飄然很想睡覺的小女孩的話,記得幫我多照顧她一下。」

  「誰啊?……喔~!妳說那個妳撿回去養的小蘿莉喔?」

  「不是我一開始撿回去養的那個,但現在這個其實也跟撿回家養差不多了。」連太妃都開始懷疑她是蘿莉誘拐犯了,她也很無奈,這些妹子明明就是自己想跟在她後面跑的。「她叫幻雪,之前朋友在四災過世給她造成了很大的打擊,雖然最近有我陪的情況下還算可以,但是我還是很擔心她行軍後一個人會不會又做什麼傻事出來……所以我只能拜託妳了。」

  「可以是可以啦,只要我有看到她的話。那麼,我家那兩位也麻煩妳啦,應該沒問題吧?」

  「妳說一隻妖狐跟一隻老虎嗎?那也要看她們肯不肯賞臉吧?幻雪某種程度上還是算限制行為能力人,但她們肯定超過欸!」

  「不用擔心啦,她們都很給我面子的。」

  「說來妳會不會也開始覺得渴了啊?我點個飲料怎麼樣?」

  「好啊,妳要喝什麼?」

  凱西這麼問,藍莓卻連菜單都沒看,直接對著服務生招手。

  「不好意思!請幫我們這桌加兩瓶黃酒!」

  「黃、黃酒?!等一下……我雖然是能喝,但是不能喝太多啊!一瓶我們分就夠了啦!」凱西連忙想阻止藍莓。

  「妳不知道大丹人都超愛喝這種酒的嗎?也不知道其實義勇軍沒有禁酒令對吧?不趁現在幫妳練一下酒量怎麼行啊?」

  藍莓笑嘻嘻的接過服務生遞來的酒瓶,幫凱西斟了滿滿一杯。至於凱西後來到底是靠自己回去還是被扶回去的,這就不好說了。





▬▬▬▬▬▬▬▬▬▬▬▬▬▬▬ஜ۩۞۩ஜ▬▬▬▬▬▬▬▬▬▬▬▬▬▬▬




  玉製的夜光杯、清爽的白葡萄酒,皆以清透的姿態,映照著捲髮被盤起的身影。

  東方的杯子盛裝西方的酒,著實饒富一番趣味。就像之前不小心被泰絲打破的櫻花白桃氣泡酒一樣,雖然乍看會先感奇異,但習慣了就會被視為正常,若是被接受了就是一種創意的體現。

  一如至今為止,也沒什麼人問她為什麼以西方面容示人,卻頂著個東方名字。對眾人來說,這已經也是他們習以為常的樣子了。

  「那麼──乾杯!」

  色香味俱全的海味盛席上方,傳來清脆的叩響聲。除了青歲以外,還有三人與她手持相同款式的杯子相互敬酒。一是與她早就與她接觸過許多次的史丹利,還有近期因為辦理轉職才開始有比較多互動的唯和江河浪。

  參與大和隊的義勇軍,這次需經由水路前往。一行人在深潛者所準備的船隻上航行,休閒娛樂不外乎就是玩玩桌遊、小賭怡情,或是進行海釣為大家補充三餐的營養,有時還會為了增加趣味而舉辦競賽。

  這次的史丹利就是為與大家分享,捕撈了各式豐富的漁獲,但平時的料理方式卻異於常人。這點青歲可是大有心得,她和小麥在弗摩爾的那陣子,就見證過史丹利只要「能吃就好」、「料理家禽不除毛」的恐怖過程。當她看見史丹利已經將部分水產扔進了沒清理過的老舊木桶泡海水時,內心已經警鈴大響。

  那時候是史丹利自己一個人吃,這個可是牽連到許多人腸胃的安危啊!

  剛好在她之前,唯已經在試圖阻止這些海鮮化為一攤悲劇的命運,因此她也上前試圖勸說史丹利將食材全權交給唯來處理。最後得到的自然是皆大歡喜的結果,連史丹利都將唯的料理成果捧上了天,令她也對史丹利將平民料理也視為高級餐點而感到意外。

  河浪算是個自來熟這點先不論,但是唯一開始見到她的時候感覺還是會忍不住拉出距離感。雖然是自己要求的,然而在聽到唯用禮貌的態度稱呼自己「青歲」的時候,還是讓她覺得頗微妙。

  之前她都是一個人搞定自己的日常起居,與她稱得上是好朋友的幾乎都沒有報名義勇軍。此回能夠與這麼多人以平等的立場共桌吃飯聊天,對她來說也是實屬難得的事情。

  史丹利提供食材、河浪提供飲料、唯提供廚藝。整個過程中,她只幫忙唯稍微試了一下味道,怎麼算都是貢獻最低的一個。她想了想,便開始將眼前豐盛的大餐分裝,盡可能一一分發給船上的每一個人。

  雖然她有點擔心分出去的話會讓史丹利吃不飽,但對方打從一開始就是想為了大家做料理的話,應該也不會介意這一點才是。過程中,她自然也沒忘記將史丹利的大方和唯的料理手法都向眾人美言了一輪。

  所幸在酒足飯飽之前,尚未有琵琶聲來催。







【延伸閱讀】

想看海鮮宴的其他視角,
史丹利側請按這裡
江河浪側請按這裡
唯側請按這裡


感謝你們邀請我這個除了欠串以外什麼都不會的自耕農合作......
雖然好像沒做什麼但還是辛苦我自己ㄌ......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6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