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109/47. 神聖的醇酒(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8-05 08:55:08│巴幣:4│人氣:84


艾斯卡迪微微頷首:「地獄下層,是對現世沒有留戀的靈魂的居所;死去的靈魂會一直停留在該處,直到他們再度成為巨大輪迴中的一份子。還有……」

「還有什麼?」

「有一個我不曾通過的地方『無言四面宮』,那裡是暗之神獸看守的範圍。據說是為了封鎖某個巨大靈魂所設下的防線。在那之後的靈魂,即使對世間存有執念,也無法回到現世,除非……能得到足以毀滅地獄的能量。」

一頭通體火紅卻又虛弱的巨龍的畫面閃過席娜的腦海。對方確實說過牠是墮落於地獄的真紅龍帝提亞瑪特。

「只要妳願意臣服於我,替我取回我被另外三隻龍所奪的瑪那,當我復甦於地上後,我保證妳將會是我一人之下、眾人之上的統御者。」

「你去過那裡嗎?」席娜謹慎地問道。

「我不否認是為了尋求力量,但卻連靠近都沒辦法。」艾斯卡迪依然注視著窗外:「在暗之神獸……傑布爾‧法面前,我這樣的靈魂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席娜覺得自己看見了整起事件的輪廓:失去力量的提亞瑪特為了蒐集復活的力量,透過工藝品對我施以「地獄之影」的詛咒,我因此昏迷。遙為了幫我去了地獄,然後我醒了過來。接著遙就無故失蹤,回來時不但受重傷,還帶著來源不明的工藝品──指向諾倫山脈的「骨頭提燈」、指向骨之城的「龍骨」、和指向魔法都市吉歐的「魔導書」……

但這個架構還缺了好幾個部分。遙真的通過了「無言四面宮」嗎?席娜想起自己在遙家中初醒時,遙受的傷還不太嚴重,失蹤返回後卻是前所未見的重傷,接著是在骨之城的任務中負傷……

骨頭提燈……諾倫山脈……席娜問道:「諾倫山脈有什麼?」

「諾倫山脈?」艾斯卡迪沉吟了一會兒:「那裡似乎是座荒山。怎麼這麼問?」

「是嗎……」一番推敲後,席娜很篤定遙就是在那裡受的重傷。

良久的沈默後,面對一語不發的艾斯卡迪,席娜只得另起話題:「聽說達娜外出了,所以由你暫代僧兵長的職位。是寺院又有人失蹤嗎?」

艾斯卡迪的回答讓席娜大吃一驚:「失蹤的人恐怕是達娜。」

「咦?」

「甚至連瑪琪爾妲也不知道她的下落。」艾斯卡迪加了句,好像這就足以說明一切。「雖說她以前也離開過寺院,卻沒離開這麼久過。」

席娜擔憂起來:「所以……她可能是失蹤了?」

「不知道。」艾斯卡迪嘆了口氣:「即使有這種疑慮,我也不能公開,讓其他人知道僧兵長下落不明,只會搞得人心惶惶。甚至有傳言說我因為瑪琪爾妲的護衛問題,立場和達娜意見相左,早有取她代之的動機,或許達娜也這樣想……」

席娜打斷艾斯卡迪:「達娜一直很關心你們,最初在叢林見到你的時候,她其實很高興的,只是她太關心瑪琪爾妲,她甚至去問過蓋亞和獸王,但蓋亞卻要她尊重瑪琪爾妲的意願;至於獸王有沒有給她什麼建議,我就不知道了……」

艾斯卡迪頷首:「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不過這些話,還請妳不要在外面宣傳。另外……」

艾斯卡迪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席娜好生疑惑,一陣支吾後,他才說道:「……不管妳是否了解我告訴過妳的事情,都請妳保守這個秘密。」

「秘密?」席娜不解。

艾斯卡迪只是逕自起身走向門口:「時間不早了,我得去處理守衛交接的問題,妳也早點回去休息吧。」


時間到了就寢時分,席娜位於療癒寺院的客房響起了微弱的敲門聲,接著是一個熟悉的嗓音:「席娜小姐?我是伊萊莎。」

「伊萊莎?」席娜起身開門:「怎麼了嗎?」

「很抱歉,這麼晚還來打擾妳。」伊萊莎看起來有些緊張:「瑪琪爾妲大人有事想詢問妳,希望妳能來一趟夢見之間。」

席娜有些不解:「瑪琪爾妲找我有什麼事?」

「瑪琪爾妲大人不想聲張,所以才會在這個時間打擾。至於是什麼理由,就只能由她親口說明了。」伊萊莎欠了欠身,便領著席娜走出房間。

來到夢見之間門外,伊萊莎先入內通報後,便請席娜入內,她則是在門外進行守衛。席娜走進了房間,很快就看見了蒼老虛弱的瑪琪爾妲,相較於上次見面,對方明顯憔悴了許多。

看見席娜,瑪琪爾妲露出了個有氣無力的笑容:「麻煩你們這麼多次,請原諒我這樣的無禮;實不相瞞,我有一事私下相求,所以只能請妳在這個時間來這裡。」

瑪琪爾妲咳了起來,幾乎要喘不過氣,席娜緊張起來:「需要我找人來嗎?」

「不,真的不用,抱歉讓妳見笑了。」瑪琪爾妲喘了口氣,讓呼吸平復下來:「妳或許已有耳聞,達娜她行蹤不明的事……」

「我聽艾斯卡迪說了。」席娜點頭。

「妳……有什麼線索嗎?」瑪琪爾妲的聲音透著明顯的期盼與急切,但見席娜搖了搖頭,她好生失望:「達娜她……只說要去向亞維因直接問個清楚,就離開了寺院,卻一直沒有回來。」

「她是去找亞維因?」席娜很是詫異。

瑪琪爾妲一臉擔憂:「我想拜託妳……不一定要把她帶回格特,至少能知道她去了哪裡……」

「我……」席娜很為難,她真的想不到達娜會去哪裡。

「席娜小姐,我只能拜託妳,我不能再讓無關的人因為我的緣故,身陷危險……」

先不論達娜和自己的交情,席娜想著遙曾受重創的過往,重視的人因為自己而涉險的恐慌,自己可是有過切身體驗的……於是她點頭:「我盡量。」

瑪琪爾妲這才鬆了口氣:「謝謝妳……我會為妳祈求幸運的。還有……這件事,請不要讓艾斯卡迪知道。他對亞維因深惡痛絕,倘若他知道達娜是要去找亞維因,我擔心在他聽進任何理由前,達娜就會有什麼萬一……」

「這麼嚴重?」席娜暗暗吃了一驚。

「妳別看艾斯卡迪一副穩重的樣子,但只要扯到亞維因,他就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採取行動。打從懂事以來,他這個直通到底,正義感強烈的性格就沒變過。」

席娜連忙提醒自己,瑪琪爾妲的外貌雖然年老,但實際年齡並不比達娜和艾斯卡迪相差多少。接著,她想起另一件事:「既然不能透過艾斯卡迪,那我該怎麼和妳聯絡呢?」

「請通知伊萊莎就可以了。她負責照看我,是可以信任的人。」瑪琪爾妲閉了閉眼,嘆道:「對我來說,達娜就像是我的妹妹啊。」

席娜知道不論說安慰對方什麼,都只是不切實際的空話,唯有再見到那個人才是最重要的。

回到房間,席娜的思緒紛亂,她想起自己曾因史普利岡而身受重傷,在這裡停留將近一個月;想起遙當時的異樣、想到自己對艾斯卡迪的承諾……答應瑪琪爾妲的請託,應該沒有違背艾斯卡迪要自己幫助瑪琪爾妲的本意吧。


次回〈流浪的人們〉

(不是我要說……他這一臉大鬍子有夠難畫!)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6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三大事件艾斯卡迪篇,明明就是他的名字,
最沒戲份的就是艾斯卡迪wwwwww
而且整個劇情塑造出最不講道理的也是他,
總覺得遊戲團隊滿滿惡趣味

08-09 11:04

Fish Yu
你不講我都忘記這系列叫艾斯卡迪篇
他實在太影薄XD08-09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0...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