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2022.07.29 屁孩與毛毛躁躁的午後

小伽羅 | 2022-07-29 15:36:05 | 巴幣 11374 | 人氣 1686

  以前看貓咪曬太陽,會讓人有種被治癒的感覺,總覺得貓咪是種神奇的動物,渾身都是鬆軟的毛,卻能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即便是號稱十個橘貓九個胖,剩下那個特別胖的橘貓,多半也能維持相對輕盈的身手,跑跳自如、身輕如燕,我家狗兒就做不到那種身段,經常看到狗兒一輪暴衝後,各種討媽媽抱。


  有發現我們家狗兒其中一隻眼睛不太一樣嗎?牠有不太明顯的大小眼,原因是牠曾在某次出遊找野貓玩耍,結果遭到一噸粗飽,野貓的利爪讓牠眼睛受了傷,經過治療後逐漸康復了,但牠從此也變得很討厭貓咪,十足的仇貓一族,只要看見貓咪無論大小胖瘦一律先扁再說。

  狗的個性就是如此簡單明瞭,不像人類有許多複雜的糾結,牠們的愛與恨明明白白的彷彿一張透明白紙,相處久了,從牠的表情便能知道牠的狗腦袋在想甚麼,同時我的一舉一動也似乎全被牠掌握了。

  諸如唸完書會跑去餐廳找點心、出門會固定走某條路、心情好時跑來蹭、心情差時把頭埋進來撒嬌等等,十幾年來如一日呢。


  想來牠最愛的是我的大腿,趴著就不動了,家裡之前飼養的小倉鼠也是如此,趴在我身上就不動了,看來我很適合做動物們的墊子 (誤。

  最近夏日炎炎,想起之前帶牠去台南森.呼吸的美好回憶,可惜狗兒老了不適合長時間玩水了,雖然偶爾泡泡水還是可行的,但牠似乎越來越不愛玩水了,也許是在宜蘭頭城外海的熱浪經驗,讓牠開始不愛玩水了,那一次同樣是炎熱夏天,我帶牠在海灘踩水,結果一陣大浪迎面而來,閃避不及的我們成了落湯,牠似乎喝了滿肚子海水,回旅館後咳了好一陣子。

此後,每到頭城海灘,狗兒子開始過起了老人生活,不再是活蹦亂跳的玩水,而是趴在岸上曬太陽,懶洋洋的讓人以為牠是貓。


  這張是迄今為止,我最滿意的一張合照,台南是個迷人的城市,充滿文化底蘊和歷史深度,雖然前幾年很多地觀光化過了頭,但我還是很喜歡台南,某次傍晚前往台南,我在花園夜市附近的尋找旅館,結果被旅館額外收了很高昂的費用,按理來說入住旅館都是下午兩點到三點以後進房,但那間旅館為了增加收入,不斷讓休息的客人入住,而我們要下榻旅館的人,必須繳交兩個小時六百元才能「提前」在晚上八點入住,否則要等到十點才有空房。

  當時我一臉迷惘,覺得這種收費方式也太神奇了吧,明擺著要搶賺休息客人的錢,那就不應該接我們這種要正常入住的客人才是,結果到了現場才跟我說這種很臨時的奇妙規矩,害我好一陣子對台南旅館業印象不佳。

  另外,我還有一次神奇的入住經驗,當時接近傍晚,我隨意的在安平運河附近找了間汽車旅館入住,那間旅館剛好可以遠眺安平運河,吹著海風、夜景迷人,但到了晚上我卻做了一個很恐怖的噩夢,我夢到一個活像浮屍的女人蜷縮在房間角落,目露凶光的盯著我的方向,讓我輾轉難眠。

  有趣的是當晚我家狗狗也有隨行,牠整晚趴在床角盯著房門角落,同樣兇狠的活像要找人打架似的,也許狗兒有靈牠能感受到甚麼吧!

  那天過後,我生了場大病,為此取消了後續的許多計畫,後來我在無意間得知同樣有許多人在那間汽車旅館遇上奇怪的事,我不是一個會將任何事推諉給靈異傳聞的人,所以只當這是場很奇妙的經歷,直到今日我依然忘不了那位女人枯槁的身軀和幽怨眼神,或許她想吐露什麼心事吧。


  我有稍微計算過我們家屁孩最常去的地方是宜蘭,畢竟那兒算是牠第一個家,雖然牠出生台中,但我領養牠之後,很長一段時間牠都在宜蘭的小鄉村度過,算是牠童年回憶的所在吧,第一次生重病、第一次品嘗美食、第一次偷偷泡溫泉、第一次亂跑差點走失、第一次遇到陌生人,然後很生氣(?、第一次交到狗朋友,很多的第一次都在宜蘭度過了。


  放上第一次寵物展買的狗狗大禮包,那孩只爽了一整個禮拜。

  附上一張小合照,週末的美好假期,還沒決定要去哪兒,或許會去桃園的水族館玩上一整天吧,祝福大家週末愉快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毛瑟基
極少在台南住宿過,少數的幾次經驗也沒遇到迦羅碰上的惡質狀況,辛苦妳了。話說府上的狗勾會後空翻嗎?(誤)
2022-07-30 08:56:32
ilwiKAMINA
與其在奇怪的旅館被多收不合常理的錢,不如一開始就選等級好、本來就值得那個價位的旅館XD
2022-07-31 16:56:14
如果
每張都美美噠~~
2022-07-31 18:18:46
小魚兒諸葛亮
真駒騅之狗兒(臺語:好可愛的狗狗)

也很高興妳來我的家鄉臺南一遊
2022-08-17 11:03:50
凱式
記得曾經跟你說狗狗的生命比人類短很多.要珍惜跟牠們在一起的每時每刻。因為我在我們家屁孩離開之前,已經好好的愛牠的每一天、所以當我想起時 .. 也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遺憾了。
2023-04-18 19:44: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