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336.雙胞胎的名書(妲)

作者:SPT草包│2022-07-24 15:08:40│巴幣:1,029│人氣:1128
爆雷防線

—————————————————————

夜晚的神殿,馬爾傑拉打算陪伊露瑪過夜,因為是第一次家族四人一起,雙胞胎男孩叫『貝魯諾魯特』與『迪諾』,出生時的洪亮哭聲讓馬爾傑拉嚇到快跳起來,看起來非常小卻惹人憐愛,被說生產會花時間,但是令人感激的安產,可是看伊露瑪那麼痛苦實在不覺得是安產,冬季的神殿有點涼,但多虧嬰兒床鋪有以前在斯卡爾法羅特武具工坊做的『人肌保溫材』,不可思議又令人感慨。

此時白衣銀襟的神官前來確認狀態,生產的陪伴是由醫生與女性神官,但伊露瑪主要是由艾拉路德負責,通常產後要觀察五天,但因為是雙胞胎以及魔力量,希望能暫時住在神殿,治療伊露瑪以及孕期叮囑、產前產後準備、土魔法用法都是艾拉路德,這些當然都會認為是古伊德哥哥的拜託,馬爾傑拉不斷的道謝被艾拉路德給打斷,笑說歐魯迪涅王國人民增加了兩位,然後瞄了一眼隔壁。

艾拉路德說他必須去隔壁房間看看,有不想讓人知道的王城騎士團傷患,希望能使用裏門,說是隔壁其實中間還隔了一個擺有沙發給陪伴家屬使用的小房間,入住時有說明這裡是給生雙胞胎或三胞胎、家族內或騎士團裡有複數傷病者時使用的,艾拉路德過去後傳來他跟貝魯尼吉爺爺對話的聲音,讓馬爾傑拉覺得這是偶然或是古伊德哥哥與約拿斯的安排,然後門就關上了。

聽到名字的伊露瑪說等下必須去問候,馬爾傑拉沒想到貝魯尼吉爺爺會出現,但也想讓他看曾孫,只是顧慮著雙方的地位差以及會給伊露瑪的身體添負擔,但伊露瑪說可以一人抱一個過去,只是腳下不穩,想請他過來,雖然不懂貴族的禮法,但機會難得,而且曾祖母說過『雖然孫子很可愛,但曾孫更可愛』。

妻子的膽迫之大讓馬爾傑拉搔頭說好,這時艾拉路德回來了,說是隔壁雖是輕傷,但有點年紀要住下,還說已經是該顧孫或曾孫的年齡了,卻被罵了,還豎起食指表示要保密,讓馬爾傑拉確信對方知道他跟貝魯尼吉爺爺的關係,之後兩人目送艾拉路德離開,嬰兒床傳來兩個小小的酣睡聲。


 ・・・・・・・


貝魯尼吉爺爺換上了西裝,多虧艾拉路德完全治好了還有點疼痛的左肩,原本就沒打算去隔壁看看,只打算在這獻上對神的感謝祈禱與寫雙胞胎的名字,明天與祝賀的物品一起送達,因此只跟妻子兩人在這房裡,名書是貴族家裡有嬰兒出生時,最年長的長輩將嬰兒的名字寫在白紙上給嬰兒碰,以祈求比書寫著更長壽、健康,很是適合白髮斑斑的他們夫妻倆的工作,但貝魯尼吉爺爺非常明白完全沒有效果,這時內門傳來了敲門聲。

馬爾傑拉進來做了個騎士禮,並跟貝魯尼吉爺爺的妻子梅爾瑟菈奶奶互相做了自我介紹,馬爾傑拉支吾說想跟伊露瑪來問候,貝魯尼吉爺爺問伊露瑪是否知道他們的關係,馬爾傑拉說都知道了,還想抱小孩過來,但被梅爾瑟菈奶奶嚴厲叮囑不可亂動。
然後馬爾傑拉邀請兩人前往隔壁,貝魯尼吉爺爺才走一步就停下來,希望馬爾傑拉代替傷剛好的他護送梅爾瑟菈奶奶,兩人離去的背影讓貝魯尼吉爺爺覺得梅爾瑟菈奶奶比年輕時小了一圈,但現在想認為是因為旁邊的馬爾傑拉比較高大。

一過小房間就看到紅茶髮的女性坐在床上,伊露瑪一對上眼就站起來打招呼自我介紹,兩人同時要伊露瑪保重身體,也做了自我介紹,馬爾傑拉站在嬰兒床頭介紹『貝魯諾魯特』與『迪諾』,貝魯諾魯特微微張開眼,迪諾伸手在空中抓阿抓,太過可愛讓兩人只能無語地看著。
馬爾傑拉請兩人抱抱孩子,但兩人沒伸手,只是緊握拳頭,說他們自己沒有那個資格,貝魯尼吉爺爺還說要道歉,如果當初認可了那兩人的話,但馬爾傑拉那不是他該接受的話語,只是他認為像這樣在這裡他很幸福,那散發強烈光芒的鷲色眼神真的很像兒子。

這時伊露瑪大聲說這樣說或許很卑鄙,但馬爾傑拉不是庶民他們就無法相遇成為夫妻,她很感謝把馬爾傑拉這存在給她,很感謝能這樣在一起的幸福,她會努力讓幸福跟雙胞胎連在一起,讓貝魯尼吉爺爺深深點頭,梅爾瑟菈奶奶點了兩次頭,說馬爾傑拉擁有個好太太,馬爾傑拉毫不迷惘地說關於那點他有絕對的自信,讓伊露瑪紅著臉抗議,多麼相似的兩人。

四人互相笑了,動著手腳的雙胞胎讓人離不開眼,馬爾傑拉一邊說雙胞胎體重有點輕但很有精神,一邊把孩子給兩人抱,兩人盡力不顫抖地說出祝福的話語,不管哪邊都很輕也很重,天真無邪的睡臉刻在眼皮裡,感謝著馬爾傑拉與伊露瑪,雖然想一直看下去,但必須讓新手爸媽休息了,互相答謝後兩人一同回到原本的房間。

貝魯尼吉爺爺說著明天要送山羊奶,梅爾瑟菈奶奶說已經吩咐好了,接著剩寫名字了,梅爾瑟菈奶奶說文件盒跟練習紙、樣本的準備好了,不愧是『準備完全』的妻子,為了確認從口袋拿出了馬爾傑拉之前給的寫有小孩名字的便條紙,說著各自合起來便是『貝魯那魯迪』的聲音帶著嘶啞。

忽然手腕上復蘇起嬰兒的重量,是已經死去的小兒子貝魯那魯迪的,笑著替有點大的嬰兒寫名字的是曾祖父的弟弟,親自教授的劍術不偏心的說也是位卓越的騎士,從劍換到大劍再換到戰鎚的豪腕,屠殺哥布林聚落還會偷偷哭泣,是擁有強韌肉體與溫柔內心自豪的兒子。
嬰兒時的貝魯那魯迪真的很輕也很重,與九頭大蛇海德拉戰鬥,臨終連些許的灰都不剩,說那是魔物討伐部隊員的、騎士的名譽的貝魯尼吉爺爺沒在人前哭過,但一直思考著貝魯那魯迪的死,是不是因為自己的教導以及追著自己的背影才讓他作為騎士死的?殺死兒子的是不是自己?但沒有答案,抱著滿山的後悔,吞下海量的懺悔。

但轉念一想不需要不中用的老年人,兒子賭命保護了王國的未來、兒子與孫子的未來,那還活著的自己就必須保護他們、保護歐魯迪涅王國,不然就沒臉見兒子了,鬆開緊握的手讓妻子看便條紙內容,但怎樣都看不清裡頭的文字,妻子也一樣,視野濡濕扭曲,為了不讓妻子跌倒、自己搖晃,兩人互相扶持支撐良久。
—————————————————————
曾祖孫相見了!!!
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馬爾傑拉跟伊露瑪都知道他們的關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1707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4 篇留言

says
太棒啦~見面了 有洋蔥

07-24 15:26

空空
謝謝譯者 最後一句話真的是我的疑問 還好你有備註

07-24 15:28

淡味紅茶
作者可能覺得讀空氣是必備技能吧,畢竟馬爾傑拉突然被拉到一個老前輩的面前,還是跟他的主人不同派系的大貴族,還跟他同是土魔法師,還對他那麼殷切的關心,再遲鈍也應該想到了。

07-24 19:03

SPT草包
不知道,看文庫後來怎麼改吧。07-24 21:11
花喵
阿公阿嬤哭耶QQ!!兒子應該很年輕就走了,但現在發現孫子跟曾孫還在,估計阿公家未來搞不好會派很多人去他們平民家附近臥底當鄰居了(觀察兼保護),然後低調去鄰居家用望遠鏡偷看曾孫(為了不讓別人發現關係),五年後馬哥發現幾年前搬來附近的阿姨叔叔們竟然都是阿嬤阿公的貼身女僕或侍衛甚麼的哈哈(類似女主身邊那樣,馬車夫好像也是水家的騎士臥底?),藉此彌補幾十年來的缺憾,這次阿公阿嬤一定要守護住。

伊露瑪會不會是馬哥去送螃蟹回來聽到人家要幫寫名就幾乎確定關係了所以就聊過了?如果名書是限定同一貴族家內才有幫寫,就算水伯爵家拜託,應該也不太可能幫別的家族的騎士孩子寫?所以可能當時基本就是默認了是同家族的人了?

07-24 19:09

SPT草包
馬爾傑拉被古伊德哥哥拉過去的時候附近應該有了www,然後現在再追加個祖父人馬www;但平民不知道這習俗(?),後面就看文庫吧。07-24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35.向主人報告與高級... 後一篇:337.魔導具師與魔物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