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 2022-07-05 06:00:01 | 巴幣 220 | 人氣 120



註:本篇是由歌手永邦的歌曲「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李恕權原唱)改編而來,可以去聽聽看,看文時會更有感觸(?)


「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告訴妳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妳的眼睛,不再追尋風的線條。」


風輕輕地吹過,楓葉一片片的隨著風的路徑飛舞,輕輕地落在地上。

雖然楓葉已經落地,楓還是繼續輕輕柔柔的吹拂,帶著淡淡的桂花香氣,吹過了圍牆。

一名男子緩緩地走進了大門,行經了楓樹,踏過了凋零的楓葉。

他一手提著手提包,一手拿著一大束花,懷中抱著一台收音機。頭上的帽子戴得很低,像是不想讓他人看見他的悲傷。

走了一小段路,他轉了個方向,轉向一座墓碑,停了下來。

他跪在墓碑前方,眼神在溫柔中帶著一絲不捨。是遺憾吧。

一段時間後,他甩了甩頭,打開了手提包,拿出了一隻刷子,靠向墓碑。

他先用手拍掉照片上薄薄的灰塵,接著右手拿著刷子,手腕轉動,輕柔的刷著深深刻在墓碑上的文字。

陰刻的文字卡了不少灰塵。一陣拂刷過後,他輕輕地朝著墓碑吹一口氣。灰塵從刻痕中一滴一滴掉落,落在墓碑基座上,原本被灰塵蒙住的黑白照片變得清晰;上方的文字也一字一字地出現在他的視線中,一段永遠只會讓他傷心的數字。
「Elizabeth W.」「1978-1996」。

他把刷子隨手一扔,丟進了手提箱內,然後點了根菸,靜靜地欣賞著她美麗的臉龐,拿起剛才帶來的花,慎重地放在碑前,閉上雙眼,雙手交握,嘴中默念著他自創的禱告詞:「如果我還有三天,我會將這三天獻給你;如果我還有六天,我會將這六天獻給你......」

事情告了一個段落,他站起身來,拿起水壺,走到了一旁樹下,倒水,然後喝下,水滋潤著他的心靈,他疲憊已久的心靈。

一名年輕人從入口走了過來,或許是生活困苦,他手中的花束只有兩三朵花。

他們兩個四目相接,微微頷首,沒有進一步的交談。

他是來看誰呢,男子想著。或許是養育他的父母,或許是他的情人,或許......是他早逝的兒女?

想起兒女,他嘆了一口氣,她怎麼會這麼早就走了,如果不是這樣遺憾的事件發生,說不定他們早已組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只剩下他孤身一人。

他一口乾了杯中剩餘的水,走回墓碑前方。

風好像變大了,令他沒有被衣物包覆的手微微感到冰冷。

他對著手呵了呵氣,接著,脫下了外套,套在墓碑上,這樣妳就不會冷了,他想。

他拿出了一個配料樸素的三明治,坐在她的前方,看著她的相片,就好像是與她共進午餐一樣。他撥了一塊麵包,吃了起來。

他看著她說道:「對不起,那年之後,我一直沒有勇氣來看妳,今天來看妳了,阿,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五年了呢。」

說到這裡,他吞了口口水,看向地板。過了好一陣子,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呼吸了幾口之後,才繼續說道:

「親愛的,妳最近過得好嗎?我過得還算不錯,工作也有加薪,不用擔心我的生活會不會有問題......」

「今年,我去看了你最愛的煙火。」他拿出了一本筆記本,翻了幾頁,開始念道:「2001年1月1日。
我站在海濱廣場前,看著新年的煙火。
眼前、四周滿滿都是人。
所有的人 看來都是那麼的快樂。
快樂的歡呼著、喊叫著。」

「煙火會結束了,人潮向著車站移動。
我想要抓住你的手,才想起妳已經不在了......」

他翻開下一頁,繼續不斷的念著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又翻開了一頁,這頁是空白,寫著今天的日期。

他坐了下來,將一台手機擺在前方,螢幕上寫著:「1996/07/26 甚麼時候帶我去環遊世界?選項:」,雖然寫著選項二字,但是底下卻沒有在寫任何字句了。

他露出了淺淺的校,說道:「那時候,妳問我哪時候要帶你環遊世界,那時只是軟弱的啜泣,一個男子,被生病的女生安慰......。但是,我現在終於可以告訴你答案了。」

他拿起手機,按下了『編輯』鍵,輕輕的清除「選項」兩字,打上了2001/07/26,按下『完成』。

收音機的按鍵壓下,卡帶緩緩地轉動,一開始出現的是帶有雜音的「叮咚」兩聲,接著出現了一串親切提醒的日語,稍微停頓後,高速列車疾駛而去。

緊接而來的,是嘈雜的人聲、海浪打上海灘的有節奏的聲音、警車鳴笛的聲音、安定人心的教堂鐘聲......

他忍不住的低下頭,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不讓眼淚滴落。

船鳴聲、歡呼聲、哨聲、孩子的歡笑聲......他抬起頭來,想起了一年來,他向公司請了長假,搭上火車、搭上漁船、甚至是徒步行走整整三天......歷經千辛萬苦,只為了她那無法親眼見證的夙願。

當他聽見那快樂的拍手歡呼時,他笑了,他想起了他們之間發生過的一切,他們的歡樂、他們的心心相印。無數美好的片段,從他的記憶中跳了出來,排成一長串的記憶項鍊,戴在他的心上,和她待在一起,享受的世界各個角落的聲音,他好久沒有由衷感到快樂了。

最後,卡帶的最後,一聲爆裂從喇叭放出,煙火似乎充滿在在這裡,他們來到了那天的海濱廣場,看著七彩的煙花四射,天空繪滿如流星的墜落。

他輕輕將手貼上她的相片,然後像是照片上還有她殘留的體溫一般,靠上了自己的面頰,感受著正在逐漸昇華的悲傷。

風似乎慢慢緩下來了。注視著她的時間,也似乎不會那麼令人心碎了。

他再度交握雙手,再度虔誠的祈禱。

他望向四周,天色已在不知不覺間暗下了,就算不捨,還是得離開。

扣上手提包的釦子,穿上外套,他看著她的長眠之處,輕輕的說了一句:「再見」,在微風的吹拂中,走向遠方。

正在閱讀此篇的巴友們好。我是作者逸,感謝你閱讀到最後。寫小說不算久,校稿的次數也不多,難免會有錯誤,如果有錯誤或是有甚麼想要分享的,都歡迎留言,如果覺得寫得不錯,也歡迎留個GP再走,你的留言GP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各位。

#1

創作回應

寫的越來越好了呢
2022-07-06 00:09:50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寫出更好的作品的
2022-07-06 00:49:56
寫得真好
2022-07-06 17:13:43
[e35]
2022-07-06 18:4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