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Super Y』人性的多彩?善惡爭辯的信念指標『社論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2-07-05 01:14:32│巴幣:52│人氣:194

『SuperY 超級歪』

人是天性善良或自私自利?
好人是如何變壞人的?
最新科學、人類學、歷史研究,揭露人性的真相!

《人慈》



  ——世界遠比我們想像的美好,真正的威脅,是我們對於自己太悲觀

  二次大戰期間,德軍試圖用轟炸瓦解英國人的抵抗意志,他們認為,一旦恐慌與暴力蔓延開來,人類便會顯露低劣的本性。然而,德軍的劇本並沒有上演。

  接著,英軍採用同樣的轟炸戰略回敬德軍,他們認為,在轟炸之下展現的韌性,是英國人獨有的美德,德國人連他們挨過的一半都挨不住。英軍的盤算也落空了。

  事實上,不只德、英雙方對人性有如此悲觀的看法,而是高達97%的人皆然。但眾多的歷史事件證明:當危機來襲——不論是炸彈落下或洪水成災,我們展現的都是人類最好的本質。
  是時候,換個視角來看待自己了。


  ——如果你曾對人類感到灰心,這本書將為人性的光明扳回一城

  有太多以性惡為題的研究與著作,贏得喝采且歷久不衰。還有那一道我們無法視而不見的歷史傷口:人類可是唯一能打造出集中營的物種啊。到了近代,更加上新聞、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人性醜惡似乎成了我們洗刷不掉的烙印。

  然而,人類如果真的嗜血好戰,為何在戰爭中造成最大傷亡的,都不是於前線奮戰的士兵;而是遠離前線、不會與敵人面對面的那一小批人?人類如果真的難以教化,為何挪威將重刑犯送進宛如度假村的監獄,反而造就世界最低的再犯率?

  羅格將在書中以扎實的論證、生動的敘事,一一為我們平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01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uperY|超級歪|人慈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霧島悠樹
那你怎麼看?
你認同這書的說法嗎?
還是依然堅信本惡?

07-05 02:07

赤紅時夜
我怎麼看?

人所見皆為事物的其中一面或一小部分,人類對真相所見,實為對信念所實踐。07-05 0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為工作而生活?為... 後一篇:【宅記】理性與感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