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盾徽設定】巴托裏與柰汀歌爾

廢墟貓 | 2022-07-04 15:19:02 | 巴幣 360 | 人氣 295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巴托裏與柰汀歌爾
▬▬▬▬▬▬▬ஜ۩۞۩ஜ▬▬▬▬▬▬▬



原創:巴托裏族徽

  與采珮什和萊世並稱三大吸血鬼家族。
  ◎ 女性側像:女性統領。
  ◎ 天竺葵:匈牙利國花,別名「洋繡球」。畫起來的確有繡球花的感覺。
  ◎ 四星圖案:表該家族由四區域構成。
  ◎ 藤蔓及紫心:纏繞表示巴托裏各區家族之間關係緊密。

  靈薄獄於本家世界觀中有39個政權,聯合起來決議各種事項。可以想像成地表聯合國投票表決事情的景況,當然這群生活在黑暗中的生物各方擁兵自重,有時票決僅解決了小問題,大癥結往往不在表決範圍內。

  39個握有政權的家族,其中1/2是吸血鬼,其餘由狼人、暗墮神、黑暗精靈等不同生物組成。靈薄獄的地域是整個地球表面的內層,如地表有幾大洲幾大洋,問題在於地理位置分布方式截然不同。物種環境也有差別,可以說是漂泊靈魂暫時收容所。地獄和渡往地獄的冥界是另兩個概念。反過來就是天堂、伊甸(樂園)的存在。除神祕學上的東西還有個稱作「微界」隱藏在大氣中的電離層,這是跟科幻有關聯的區域。

  這些政權沒有規劃每家課題都解釋,我很愛延展世界觀但……

  首先沒能耐作成《冰與火之歌》常常西郎,無災西多少XD|||。自己傾向將生死意義和觀察不同(幻想,然而可能影射現實)物種的生活作為故事主題。常見歐幻以外,稍微會述說一些東方、非洲、拉丁美洲等其他地區的文化。還有就是為了反映地表的現實,真實歷史這方面會做比較細緻的考察。

  個人傾向針對現存在的歷史人物以暗示代稱,不將其說死,所以舉世聞名的巴托里‧伊莉莎白女伯爵不直接登場,會以第二、第三代出現。現實歷史是巴托里伊莉莎白(匈牙利姓氏在前)有其殘忍之名但非真正吸血鬼,是故用吸血鬼來指稱她嗜好少女血以維持年輕的殘酷行徑,類似這點我想清楚分開。德古拉亦同。所以我家的德古拉是德古拉第X代,名字也是根源變異版,總之不會用上原本的Dracula那形象,可以類似,絕非本人。





原創:柰汀歌爾家徽

  柰汀歌爾家族可以參考《0530-至世界盡頭》喪鐘花的故事,人類家族盾徽。
  ◎ 夜鶯:Nightingale=柰汀歌爾(柰=薔薇科蘋果屬)
  ◎ 黑與桃:喪鐘花之代表色。
  ◎ 桃紅玫瑰:濟慈《夜鶯頌》+王爾德《夜鶯與玫瑰》

  0530故事頗長,後續還有很多都能解釋柰汀歌爾家,故這裡不再贅述。



  預告下次有西洋龍。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一直用不習慣巴哈新版小屋 阿貓畫的盾徽好美阿
2022-07-05 14:29:06
廢墟貓
謝謝月月> <,盾徽設計意外成了一種標誌。
小屋現在能全體套用客製化我是滿開心的,不過創作發表區塊還需要再加強些qq
2022-07-11 22:16:49
銀風月希
所以我還是沒有按下切換新板,如果是繪圖類無內文還勉強會用新版,但文章日誌類就要想排版問題了[e21]
2022-07-05 15:39:15
廢墟貓
嗨您好[e12] 。我主要是繪圖系列前面都會寫一些系列的解說文,結果主圖都被強制置頂o<<,這和舊版發圖便無法達成一致,強迫症覺得痛扣qq,這樣說起來日誌和小說……難道說排版也不好用嗎[e21]
2022-07-11 22:19:07
小天
有時會想...
如果將歐洲貴族的家徽都收集起來應該蠻壯觀的...( ̄▽ ̄)
2022-07-06 00:46:45
廢墟貓
哇那太多家族了XDDDD哪天我發瘋大概真的會去研究史實風的元素
2022-07-11 22:19:29
的路人甲
超級棒!!!!!!!!!!
2022-07-06 22:22:41
廢墟貓
謝謝小甲!!!!!!!!!
2022-07-11 22:1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