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十周年盤點之小屋不歸路Part.8 黑暗的導火線

大俠 | 2022-07-03 18:12:40 | 巴幣 1268 | 人氣 318






  十周年盤點到此終於要迎來最黑暗、最令我痛心,進行這次盤點的最大緣由了。

  為避免法律責任,我將以代號去指稱一些人,向大家介紹:

  甲→我的主要仇家,也就是以前讓我決定設置地雷點與好友規則的。
  乙→仇家的走狗,這一篇裡的衝突主角。
  丙→曾經一位好友圈,但因為被牽扯進衝突漩渦,而且之後還刪我好友,視同黑單之一。

  介紹完畢,正式開始。

  大約在2020或2021左右,我一樣在巴哈四處找好友訂閱者,逛到甲的小屋,發現他的小說幾乎都是4、50以上GP,大概是異世界奇幻類,但封面圖都是什麼3D的泳裝賣肉圖,一看就知道是跟內文無關的。

  於是,我打了一篇文和吧啦,說現在認真設定寫文有什麼用?還不如先在封面貼個與內文無關的泳裝賣肉圖來得吸引人。

  結果那個乙突然來留言,我擷取一些我記得的關鍵字句如下:
  ※別這樣說嘛,我又重新去看了一下他(甲)的文,寫得溫馨感人,不錯啊。
  ※只有輸家才會貶低他人來提高自己。
  ※我衷心期望你(也就是在下)可以擺脫這想法繼續寫自己的作品。

  這種勸說大致上還算可以,我回覆乙說:
  ※喔?那我的文就不寫得溫馨感人嗎?
  ※我不是在貶低甲,封面貼與內文無關的泳裝圖,簡直掛羊頭賣狗肉。
  ※你要勸人至少站在別人的立場與想法思考。

  之後他並沒有進一步繼續勸說我,我也暫時沒去在意,但我的好友亞爾斯特卻又忽然跟我講,那個乙在丙的一則吧啦底下留了說我壞話的留言,那篇丙的吧啦我印象中也是關於作品宣傳與名氣方面的問題,結果那個乙居然在底下說:

  講了也沒用啦,有人就是死不承認自己作品不吸引人還怪別人貼賣肉圖宣傳,是誰我不想講出名字,因為「他、不、配!」

  就是這三個字,「他不配」,徹底點燃了我的怒火,你敢來我的地盤去讚美我覺得做法不妥的人,根本是存心找碴,而且,什麼叫我不配大俠這個暱稱?你是覺得我小心眼所以不配?

  我現在跟你講!我除了是為自己發聲,也是在為了巴哈認真寫文卻從未獲得人氣的無名作家發聲!

  有多少人希望寫得圖文並茂來吸引讀者?你支持的那傢伙貼賣肉圖宣傳雖然不是什麼大錯,但同樣不太妥當,本來這樣憑什麼能夠收穫那麼多GP和回應?

  請問你是那個甲的誰?竟然敢為了那種傢伙去隨便亂黑為弱勢發聲的人?早叫你要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勸不動別人就開始亂黑了?我可半句髒話也沒有反你的勸說,結果你反而覺得我的暱稱大俠不配從你的嘴裡說出來?好大的官威呀?

  看來你並不只是甲的死忠讀者,根本是他養的走狗,容不得別人說主子的壞話,連懷疑都不行,因為甲就有本事憑著貼賣肉圖取得高人氣,如此神聖高貴,其他人認真寫的文沒人氣都是活該,是不是?是不是?典型的腦殘粉作為!

  喔!寫到這裡真的太氣了,過了這麼久回憶起來還是氣,這種傢伙的存在真的讓我覺得自己的認真都只是屁,我的小說在甲的人氣比較下完全是爛作。


  這件衝突還只是導火線,我與那個甲的真正衝突還在後面......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唉,對不起,我不該和你談那件事情的。
2022-07-03 18:19:58
大俠
講出來才對,要不然我被別人背後放冷槍都不知道,讓我看見巴哈的黑暗面和這裡存在多愚蠢的傢伙
2022-07-03 18:47:33
露娜・葉特
心中懷抱仇恨的人必須繼續前進,我對自己是這麼期許的
2022-07-03 22:26:34
大俠
是啊,自己放棄才是那些人贏了,所以雖然要經歷很長時間的心理建設,但我為了忠實的讀者們絕不可輕言放棄
2022-07-03 22:53:45
RockUser
羊頭賣狗肉...這種情況屢見不鮮...自己也有一陣子很討厭

但反過來說,如果對自己的成品有絕對的信心,想讓更多人點進來看,這確實是吸引多數人的做法
原本的老顧客已經知道你的作品都有很高的水準,所以擺什麼宣傳圖對他們沒有差別
在成品歷盡千辛萬苦完成後,再對宣傳圖下點心思亦不為過,當然可能的話還是自創比較好,但委託別人繪製,我也覺得是個好方法

短暫的刺激終究只是譁眾取寵,精心雕琢的內容才能留住人心
我是以此說服自己,並持續努力
如果只是忍受,終有天會受不了
如果接受並善用,那它也能成為你的利器
2022-07-04 00:52:01
大俠
就像我說的,這件事情一開始我也並不是對掛羊頭賣狗肉特別生氣,我生氣的是那個乙裝好人來勸說我,結果勸說不了就轉頭對我放冷槍,翻臉跟翻書一樣快,我覺得那人非常蠢
2022-07-04 20:2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