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扭來扭去

鱷魚蘇打 | 2022-07-03 13:17:20 | 巴幣 648 | 人氣 1104


    如城堡般龐大的積雲悠然地佔據半片藍天。國小三年級的淺田守眼睛發亮似地看著窗外壯麗的景色。這是他有印象以來第一次跟爸爸回到鄉下。
 
    開著車的爸爸透過後照鏡看見平時好動的兒子,此時老實地趴在窗邊看著周遭的風景。插秧前的水稻是一面水鏡,收成前的稻田是一片金黃浪潮。現在則是水稻的成長期,稻田看起來像是柔軟的毯子。淺田良也解釋著水稻隨著季節也有不同的景致,兒子則是聽得眼睛都亮了起來。
 
    「怎麼樣啊?小守?這可是在城市裡看不到的絕景喔!」淺田良也有些自滿地炫耀著自己成長的故鄉,秋田縣。
 
    坐在副駕駛座的媽媽也讚嘆:「鄉下真的很開闊呢!看得心情都跟著放鬆了!」
 
    「那不如我們一起搬回秋田怎麼樣?」
 
    河野富美趕在小守大喊『贊成』之前說:「別說傻話了,工作要怎麼辦?」
 
    「我是說等中樂透之後啦!哈哈!」
 
    隨後,良也開車回到老家。等在門口的爺爺奶奶笑著迎接一家人到來。
 
    和藹的奶奶摸著小守的頭說:「小守都長這麼大了啊!還記得奶奶嗎?」
 
    小守抱著奶奶,抬起頭說:「記得啊!我們不是都會視訊嗎?」
 
    奶奶捧著小守的臉頰:「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比較想要親眼看看你啊!」
 
    「小守有好好吃飯嗎?要吃多一點才能跟爺爺一樣強壯喔!不要像你爸爸一樣成為連鋤頭都拿不起來的瘦弱小鬼喔!」爺爺邊說邊捲起袖子,露出有著精實肌肉的手臂。
 
    「誰連鋤頭都拿不起來阿?小時候我也有下田幫忙好嗎!」良也抗議著。
 
    爺爺揮了揮手說:「你那種程度怎麼叫做『幫忙』?根本是來玩的。而且你只幫到國小畢業就──」
 
    「我幫到國中畢業好嗎!」
 
    「都差不多啦!」
 
    奶奶牽起小守說:「別理這兩個幼稚鬼,讓他們繼續在玄關吵吧!富美,我們趕緊進屋吃飯吧!我們這邊的米品質很好喔!妳吃了一定會喜歡。到時候再讓你們帶一些回崎玉。」
 
    「好的,謝謝婆婆。」
 
    午餐過後,爸爸與爺爺坐在外廊享受微風,邊吃著西瓜。媽媽與奶奶則是在廚房洗碗。閒不住的小守來到良也身邊問:「爸爸,我可以在附近探險嗎?」
 
    「哎呀,小守。這麼熱的天氣出去會中暑的。晚一點再出去吧?」爺爺建議。
 
    「可是待在這裡好無聊。」
 
    「爸,我帶小守去附近森林走走吧!你要一起去嗎?」
 
    爺爺揮了揮手:「不不,近幾年的夏天太可怕了。我上星期才中暑過,這個時間我還是不要出去比較好。你們如果要出去的話最好還是準備帽子跟水壺之類的。」
 
    「我在這裡住多久了,不用擔心啦!走吧!小守!」語畢,良也站起身。
 
    「嗯!」
 
    「你離開這裡的時間已經比住在這裡久了。」爺爺也跟著起身:「我去拿帽子跟水壺給你,你們在門口等著。」
 
    爺爺拿著水壺到家門口時,看見良也正打開汽車的後車廂在拿東西。他上前問:「喔?你還有帶釣魚竿來啊?這個時節哪有什麼魚好釣──」此時他卻忽然臉色大變,指著後車廂的望遠鏡緊張地大吼:「你、你帶那個東西過來幹嘛!我不是從以前就跟你說過──」
 
    良也則是用更大的聲量壓過他:「那是要讓小守看花火節用的啦!」
 
    奶奶聽見兩人大聲喊叫,以為兩人發生爭執,趕緊從廚房走出來問:「怎、怎麼了?你們倆父子在吵什麼?」
 
    「沒事,我要帶小守出門。就這樣。」良也隨即牽著小守離開。
 
    「富美,你跟良也一起去吧!我來好好跟家裡的臭老頭談談,妳不用擔心。」
 
    「好、好的。」河野富美接著小跑步跟上良也。
 
    「剛才是怎麼了?你怎麼忽然跟爸吵了起來?」富美小聲地向良也問。
 
    良也嘆了口氣:「沒事啦!鄉下人無聊的迷信而已。」
 
    良也接著帶一家人來到附近的森林。他跟富美到小溪去泡腳,而小守則在一旁玩水。良也看著小守,不禁回想起小時候自己在這裡玩水的回憶。
 
    良也感觸良多地說:「真的都沒變阿,這裡。」
 
    「是阿,鄉下的時空好像被定格在過去一樣。」
 
    「是都市的變化太快。講我們家附近就好,這幾年已經變得跟我們當初搬到那裡完全不一樣了呢!」
 
    「那時候小守還沒出生呢。」
 
    「十年前的事情了阿。原來過這麼久了嗎?」
 
    剛上岸的小守指著一旁的樹說:「爸爸你看!樹上有獨角仙!」
 
    「真是的」良也站起身:「這孩子真是閒不下來。」
 
    「可是你看起來好像很期待跟小守一起來玩,像個大孩子一樣。」
 
    良也雙手叉腰說:「當然,這裡可是我的主場。」
 
    回程途中,良也指著天空中的黑點說:「小守你看。」
 
    小守瞇起眼睛看著那個黑點:「那是……鳥嗎?」
 
    「那是老鷹喔!」
 
    「真的嗎?這裡有老鷹!好酷喔!」
 
    「等我一下喔。」良也接著從口袋拿出有著足球外觀的球形折疊望遠鏡:「來,給你看。」
 
    小守興奮地接過望遠鏡,看著翱翔在高空的老鷹:「真的耶!真的是老鷹!」
 
    「好了,你們兩個。我們差不多要回去了。我還要幫媽媽準備晚飯呢!」走在前頭的富美說。
 
    「好了,小守。聽到媽媽的話了吧?我們該回去了。」
 
    「好。」
 
    此時,良也發現富美被什麼吸引注意力,她站在原地向遠方眺望。
 
    「富美?怎麼了嗎?」良也問。
 
    「那個是什麼?」富美猶疑地指向遠方。良也朝富美指的方向看去,在遙遠的田間,一個渺小的白色影子正瘋狂地扭動著。
 
    「喔,那是稻草人啦!」
 
    「可是你不覺得它……怪怪的嗎?」
 
    「哪裡怪?」
 
    「我也說不上來,就是它扭動的方式讓人覺得很噁心。」
 
    「那是因為風──」良也感受到汗滴從臉龐滑落的那個瞬間才意識到,現在是個悶熱無風的午後。此時,他想起『扭來扭去』的傳說。
 
    「啪!」良也身後傳來東西落下的聲音。
 
    富美緊張地大喊:「老公!小守他──」
 
    良也轉過身,看見手中握著折疊望遠鏡的小守倒在地上。不會吧?不可能!那種無聊的傳說怎麼可能是真的!恐懼迅速爬上良也心頭。他看著小守的手腳開始抽搐。良也一把抱起小守,全速往家裡衝去。
 
    「爸!」良也叫住正在門口掃地的父親:「幫我叫救護車,小守他──」
 
    他指著小守手裡的折疊望遠鏡,驚恐地問:「你、你們看了嗎?看到『它』了嗎?」
 
    「我、我們沒有。可是小守──」良也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頭說:「我不知道小守有沒有看到。」
 
    「老伴!快來幫忙把小守帶到房間裡。」
 
    奶奶急忙從房裡跑出來:「小守?小守他怎麼了?」
 
    「帶他去房間。我開車去找法師過來!」爺爺表情凝重地說:「富美、良也。你們聽好了。在法師來之前不准進去房間裡看小守,知道了嗎?不管聽到什麼聲音都不可以進去!」
 
    「什麼?到底怎麼──」
 
    良也伸手阻止一旁緊張地富美繼續發問:「我們知道了。爸,拜託你了。」
 
    富美與良也表情凝重地站在小守休息的房間外。
 
    「我不該鐵齒的。」良也臉色慘白地說:「如果我聽老爸的話,小守他就不會──」
 
    「到底怎麼了?」富美此時終於忍不住追問:「你們從剛才到底都在說些什麼?快告訴我啊!」
 
    「妳在田裡看到的,可能我們這裡傳說中的鬼怪『扭來扭去』。傳說看到它的人會發瘋,然後變得跟扭來扭去一樣,開始不自覺地扭動自己的身體。」
 
    「怎、怎麼可能?小守應該只是中暑而已!你們要帶他去醫院──」
 
    「不要再說了!」良也抓住富美的肩膀,以哭紅的雙眼看向她,表情嚴肅且堅定地說:「不要去挑戰禁忌。」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那不過就是你們鄉下人的迷信而已!萬一小守延誤送醫該怎麼辦?你們快打電話叫救護車才對!」
 
    「阿……呃……」房間內傳來小守的呻吟聲。
 
    「小守!」富美轉過身要進到房間內,但良也卻抓住她的手腕:「爸說不能進去!」房間內接著傳來東西撞擊的鈍響。富美瞪了良也一眼後,甩開他的手,上前拉開和式拉門。
 
    「富美!不要!」
 
       開門後,兩人看見──


---------------------------------------------------------------------------------------------------------------------------------



哈哈!小守真的只是中暑而已啦!

因為影片的關係,所以在kadokado跟鏡文學沒有辦法用這樣的呈現方式。所以這兩個網站的小說結尾會改成恐怖版的。還請見諒XDDD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恐怖版根本日本克蘇魯,你連那洞悉到底是不是鬼都不知道,但正眼看到就呵呵。
2022-07-04 13:46:25
鱷魚蘇打
看到SAN值直接歸零
2022-07-04 20:15:26
夜風196
初期的靈異教師神眉也是真的很恐怖的日本怪談,雖然之後就沒那種恐怖感了
2022-07-04 16:51:21
鱷魚蘇打
後面變成戰鬥漫畫了
2022-07-04 20:15:38
悠閒紅茶
其實那是喜歡扭來扭去的生剝鬼啦(茶)
2022-07-13 12:34:18
鱷魚蘇打
原來如此,也很符合當地的民情[e35]
2022-07-13 20:07:21
水墨靜
“闇芝居的某一話手舞足蹈好像就是透過目擊者傳播的方式[e31] ”
守中 握著折疊望遠鏡的
以哭紅的雙眼 向她 (這個不確定是不是缺字)
2022-07-27 15:47:27
鱷魚蘇打
感謝水墨靜,已修正[e34]
闇芝居朋友之前有推薦給我,不過最近瘋狂加班所以根本沒時間看QQ
2022-07-27 23:36:26
冰鳩
有人寫SCP說這種都市傳說也是一種認知模因 當你看見它並且了解它的異常就會變成這樣 但如果你看見它 覺得很這個扭來扭去的東西很正常ㄋ? 就是一團生義大利麵的概念ㄇhttps://media.tenor.com/images/60f2a03fde642d6d1dd953fd4d44ab5c/tenor.gif
2022-09-18 23:11:37
鱷魚蘇打
信飛天義大利麵教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妳會發現原來倒在地上的是教主(?
2022-09-19 08:4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