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火車謀殺案9

好難過的每一天 | 2022-07-02 23:23:25 | 巴幣 4 | 人氣 121

連載中小說
資料夾簡介
小說類會放這
最新進度 背包客

    「李先生,馬老太在端午前一天,從上海坐火車到這兒,當火車交換軌道時,她在車廂裡,見到對行的列車上,有個男人用匕首殺死一個女人,而馬老太很肯定,她認得那個殺人兇手的背影,和李先生你是一樣。」曹大夫見事情鬧到這樣的地步,不得不索性將來意說的明明白白。不過,他的話卻是說得十分婉轉:「我們起初,都認為這是馬老太自己眼花,可是三番四次,我們想見見尊夫人,都讓李先生拒絕了,所以我們也不由自主,覺得..........」

    李先生沒有讓曹大夫將話說完,卻搶著說:「所以你們都懷疑,我真的是把內子殺死?」

    沒有人開口,沉默也就等於承認。

    李先生冷冷的瞅了眾人一眼,最後目光落在馬老太的身上,然後就狠狠的說:「好個多管閒事的老太婆,哼!我現在就把內子請出來,假如內子出來後,老太婆,妳說妳自己該怎麼辦?」

    馬老太想不到李先生竟然會說這樣的話,她先是呆了一下,但是,當她仔細的再回憶著當日的事,就充滿信心的說:「你不必用這種手法來迫我,我雖然年紀大了,但我絕對相信自己的眼睛,你行兇的模樣,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要是我真的見到你的太太,我自然向你們道歉,我說一句是一句,你有種的,馬上請你的太太出來見我們吧,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好!」李先生瞪了馬老太一眼,然後大聲向樓上呼喚:「愛媚,請妳下來一下!」

    廳裡每一個人,都隨著李先生的呼喚,不期然的抬起頭來,望著通上二樓的樓梯。

    每個人都想知道,李太太是否真的會在李先生的呼喚下,神奇的步下樓來和大家見面。

    李先生在高喊了一聲之後,神色就變的蠻有把握,甚至將雙手懶洋洋的放在胸前,以輕屑的神色望著客廳裡的每一個人。

    真的似神蹟一樣,當樓梯上出現一個臉帶蒼白的婦人時,客廳裡的每一個人的心情都不一樣。

    曹家各人,是認識李太太的,他們見到李太太出現時,除了有點微微的失望之外,也當真鬆了口氣。

    然後,馬德明見到這個女人出現時,就感到十分的尷尬和慚愧,他為自已母親的多管閒事感到丟臉。

    而馬老太自己,在見到樓梯上的女人時,竟是又驚又奇怪,脫口就叫起來:「是她,就是她,我在火車上見到被殺的女人,就是她了,怎麼......」

    李先生這時迎上前去,將他那位千嬌百媚,看來又那麼軟弱的太太摟著,體貼的說道:「對不起,愛媚,我不能不把妳叫下來,因為這兒有個瘋老太婆,硬說我殺死了妳,妳再不下來,我就要蒙上不白之冤了。」

    那位叫愛媚的女人,倚在丈夫的懷中,對丈夫的那番話感到極之出奇,用柔弱的聲調說:「你怎會殺我,這不是很笑話嗎?」

    李先生這時,用勝利的目光望著目定口呆的馬老太,就得意的說:「怎麼樣了?老太婆,妳這個玩笑,應該結束了吧!」

    客廳裡每個人的目光,都落在馬老太的身上,眼前的事實,令馬老太那番振振有詞的話,再也站不住腳,想起剛才馬老太說滿了的話,大家都為馬老太感到難過。

    「我......我......」

    馬德明垂下頭來,母親這時的處境,令他恨不得也挖個地洞鑽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