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隨風飄蕩的燭影(18)

修斯 | 2022-06-30 20:03:07 | 巴幣 32 | 人氣 155


隨風飄蕩的燭影(18)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血騎士成功闖入決賽,成為卡西米爾特錦賽歷史上第二位有望連任冠軍的大騎士。)

(而就在剛剛風騎士也發表了棄賽聲明,聯合會也通過了審核認定,耀騎士將不戰而勝。)

(也因此這場決賽將演變為兩位感染者大騎士的決戰。)

(不過,雙方皆是感染者的身份依舊帶來了許多爭議。聯合會發言人表示,不會因為感染者身份而區別對待,但部分騎士家族並不認可這一說法,斷電事件與四城大隔斷的再度發生,給民眾帶來的壓力不可估量,下面有請騎士協會負責人發言—)

廣播電台正在滔滔不絕的說著幾個小時前比賽的後續狀況,明明完成了警備工作,也解除了公共危機,本來應該是可以風光下班的。

但卻也因為自己未經申請擅自啟動了玻璃罩、送風系統與灑水器。

所以此刻我正在無冑盟的哨所內加班寫著檢討報告。

聽電台說到耀騎士我這才想到斬首行動時拿到的情報還沒檢閱。

我彎腰從公事包拿出那台平板,點開了裡頭的密碼檔案。

「這就是羅德島幹員臨光,也就是耀騎士真實的體檢報告⋯⋯」

我沈默著看著文件內容,作為「必須」涉獵各式知識領域的白金大位,我也學了相當程度的醫學知識。

當時為了靠近博士,更是在期間鑽研了不少礦石病的相關細節,因此我能夠看懂這些外行人眼中生澀的數據和描述究竟代表了什麼。

按理來說,無論耀騎士的身體狀況如何糟糕,自己都不會有任何表情變化。

但隨著閱讀的進行,我卻變得越來越驚訝。

「什麼⋯⋯⋯」

文件來到最後一頁。

同時用多種語言寫出的結論讓我懷疑起了自己的眼睛。

「耀騎士⋯⋯不是感染者?」

突然,腰間的通訊器猛然響了兩聲長聲道隨後被掛斷。

其中的寓意,我瞭然於胸。但也更沮喪了。

「二號秘密據點⋯⋯不想加班啊。」

—————————————

無胄盟二號秘密據點。7:32 PM

雖然稱呼為秘密據點但這裡可一點都沒有隱密低調的感覺,光是佔地就至少可以容納一隊十人小隊,附近又是最金碧輝煌的商店街,光是這兩點就已經徹底跟秘密二字毫無關聯。

說白了這裡根本就是青金·羅伊的個人空間,附帶一提青金·莫妮克負責的是一號秘密據點。

一盞白燈、一張長桌、兩組長沙發,兩瓶藍耳牌氣泡水、一組西洋棋。而青金·羅伊就坐在哪裡。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一樣和藹可親到讓人作嘔的微笑。

「歡迎來到無冑盟秘密據點二號,小白金。」

「晚安,青金·羅伊閣下。」


寒暄過後,羅伊拍了拍沙發又指了指對面的空位,示意我坐過去,同時打開了氣泡水的瓶塞。

「喝氣泡水吧?」

「謝謝羅伊閣下。」

我坐在沙發上並沒有完全坐滿而是僅做三分之一處雙膝傾斜雙腳微微併攏,做好隨時跳躍閃避任何偷襲的準備。

看了看桌上擺放整齊的西洋棋,又看了看羅伊的笑臉,我心神領會的移動了眼前的白子。


E4。

E5。

黑白的棋子在十字路邁進。

「今日警戒工作辛苦了,人員配置安排得當,也在當下隨機應變的解除了突發危機。聯合會董事對此表示讚許。小白金。妳真的很優秀。」

「⋯⋯謝謝。」

騎士F3。


騎士C6。

「不過,擅自指示控制台這點還是很要不得,這會讓人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哪怕,人命關天。」

「是,真的很抱歉。」

主教C4。

騎士F6,標準的雙馬防禦開局。

「好啦,董事會要求的宣教就到這裡。接下來就是新的工作。還請仔細聆聽。」

「還請閣下說明。」

羅伊手指在西洋棋上轉一圈示意,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就在這聆聽中,棋局還在繼續,甚至速度加快了起來。由於彼此其棄兵屬性的不同,使得其局面開始異常複雜。

直到我聽到了某部分,讓我不得不停下舉棋的手甚至舉手打斷。

「呃⋯⋯慢著,等等。請問我有多少人?」

「恩哼~」

羅伊微笑輕抬下巴,舉棋的手從容自在,顯然我不繼續他也不會回答。

我即刻落棋。

「三隊。」

「您和莫妮克閣下?」

我連忙出手繼續追問。

「我們有別的任務啦。」

「那⋯⋯」

我又指了指天花板,羅伊卻只是聳肩。

「玄鐵大位就更別想了。」

羅伊他眼睛直直盯著棋局。

「他們也有別的任務。」

「那晚說的事情,難道是真⋯⋯」

我試探著那時候的話,而羅伊伸出食指,做了個噤聲的手勢。

「察覺到了的話,乖乖當作不知道,比較容易活下去哦。換妳了。」

我不得不點點頭。

「好。還請讓我再確認一次剛剛的內容。」

我深吸一口氣,為下面一段話做好了準備,繼續移動棋子。

「所以說,我要帶三隊無胄盟,去負責特錦賽決賽的守衛和預警工作,是嗎?」

「沒錯。妳這次的出色表現讓董事會希望能繼續保持⋯⋯喔,來這招。」

羅伊這次下的有些延遲。

「耀騎士和血騎士的決賽?」

我不厭其煩的繼續追問細節,同時繼續下棋。

本來還平和的棋面開始走出激烈的戰術局面,奏出激烈的瓦格纳曲,終於到了殘局。

「沒錯。」

「可能會和銀槍天馬正面碰上?」

「基本上是百分之兩百。啊哈,這下看妳怎麼脫困?」

羅伊認為勝券在握甚至為自己鼓了鼓掌。

聽到這裡,我露出一個相當漂亮的微笑:

「原來如此,這次的任務其實是要我自殺嗎?」

「誒~我可沒這麼說喔,何況只要別動起手來不就好了嗎?」

雙將的局面,看似我被咬死。但其實不然,甚至還游刃有餘,那位目標的棋藝遠超於羅伊之上。

「我還能被利用多久?」

「真高興妳能有這個自覺。恩——?!」


關鍵的一步,沈重的落棋聲象徵著我的致勝回擊。

活路完全被阻斷,精彩的完全將死。

「將軍。」


羅伊沈默片刻便戲精大發的撫著根本不存在的鬍鬚欣慰的說道:

「漂亮,看來為了接近羅德島的博士讓妳的棋藝突飛猛進。為師深感欣慰。」

無奈,為了好好說話,我只好配合跟著演下去,我垂下腦袋說:

「純屬僥倖,是導師手下留情,多謝導師指教。導師,弟子還有一事請教。」

「弟子請說。」

低頭除了表示歉意,同時也是為了問出最在意的問題,二來我真的沒有膽量問這問題的同時還能看著羅伊那可以噬人的眼睛。

「特錦賽結束之後,我會怎麼樣?」

這次羅伊沒有立刻回答而是陷入一陣沈默。我看不到羅伊的表情只能等待,視線所及的影子開始移動。

「那就得看妳在決賽警備時的表現了。前提是⋯⋯妳能僥倖活命。」

一陣濕潤從頭部傾瀉而下,我認得這氣味是羅伊放在桌子上的藍耳牌氣泡水。

— —噔噔♪♪

藍耳酒窖,三百年傳承之選,專屬騎士之味~

耳熟能詳的廣告歌詞,魔音傳腦般從腦海中播放。

「站挺!」

從未聽過的語調,從羅伊口中發出,我緩緩的站挺身子看著前方的鏡子。

真正讓我毛骨悚然的是羅伊接下來的行動。

他的手指從我背後的小腿接觸。觸感一點一點從大腿緩緩移動到腰部接著開始大面積接觸。


「啊──」

我發出了嘶啞的單音。而羅伊的手,已經按在我的胸上輕輕揉捏,更甚至伸進了衣服裡。

我身體顫抖了起來,咬著牙深怕叫出聲。

「從我個人來講,至少⋯⋯我還是想留妳一命的。畢竟,我還是挺喜歡妳的。畢竟我是喜歡把好吃的留到最後吃的類型。」

「嗚!!」

兩指擰住了頂端的點,甚至被多撥弄了兩下。

身體正在被人肆虐,敏感的地方因為被挑逗而漸漸地燃起了溫度。但是我的心卻直直下落,墜入冰窟。


與此同時,第二瓶藍耳牌氣泡水又傾瀉而下。

「別低頭把頭抬起來!」

我提起已經分不清低落的是淚還是氣泡水的臉龐對著鏡子硬是擠出了微笑。

摸索身體的惡意終於抽離了身體,但我依舊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不敢動彈。

我聽著羅伊的聲音漸漸遠離,同時傳來了開門聲。

「有命才有思考的餘力,記得整理乾淨啊,小白金。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

直到關門聲響起,我才整個人頹喪的跪了下來,劇烈的搓揉著雙臂,同時猛念著緩解情緒的咒語。

「保持心情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保持⋯⋯保持⋯⋯嗚⋯⋯」

我沒有哭,這只是存活下來的喜極而泣。

哪怕其實我一直都明白的。

卡西米爾是一座塔。

一座無人生還的塔。     

只有活得久與活不久的區別。

我沒有選擇。

自己沒有選擇很久了。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就在前天萊茵生命的活動預告登場名為「綠野幻夢」。

這次新登場的幹員也都別具特色。

D32鋼之妹D33鋼(?
「星源」

至於這次新增六星幹員,可惜上島的不是大部分的人(包含我)都期待的繆主任,而是另一位沒有過多相關信息的多雷西。

又是一位特種幹員,就目前資訊看來應該是延遲滯留的類型。按照老樣子先抽60抽表示尊重。希望能有好的表現

而最最讓我意外的則是突如其來安插的派生異格,「承曦」格雷伊。

變成狙擊以後完全就是變成另外一個人,「異格」還真的是個非常玄的質量變化。
期待他的工作表現。

遊戲實況至此,來說說本篇。

羅伊真的被我黑到一個極致,但是身為反派如果不做點什麼,是無法成為大家的記憶點,成為有魅力的反派不是嗎?


而欣特萊雅的故事線配合著特錦賽的進行也進入了最核心路線,也是她人生中最關鍵的選擇線。

在漫漫長路上,並非所有事都要在當下做出選擇,等待機會成熟,內心變得明確時再做選擇,或許會更有價值。


感謝各位的觀看,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