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異世界?的那些事》第22話:使命的由來(上)

緬因吉 | 2022-06-27 18:22:01 | 巴幣 48 | 人氣 193

完結在異世界?的那些事★卷一★
資料夾簡介
常睦民因一場詭譎的車禍癱瘓在床,在醫院休養的期間,竟墜樓,是自殺?是他殺?但這都不重要了,他轉生了,以原本的身份,轉生到都是獸人的異世界!

       西賓皺著眉看著常睦民充滿求知欲的眼神,兩人對視一會兒,他搔搔頭,小聲嘟嚷:「本來是安排……」

       「可以嗎?」常睦民再次懇求。

       「喔……喔!沒問題,我──來試著講解,」西賓比了個讚,臉上掛著擠出的微笑與自信,「但……先從哪兒開始講呢?」

       「要不……我回村再問村長?」

       西賓翻起手掌,「不用,我來說吧……」他清了清嗓,「先讓你知道什麼是『神門』吧!」

       常睦民盤起腿,聚精會神,準備聽西賓解說。

       「因為水晶降臨,導致安納金島生態與地型大變,庫伊斯多獸突然偏部全島,而西北端……」西賓用手指在沙地上畫了個圓,並在圓的左上方畫了一『几』的符號,「出現了原本不存在於島上的火山。」

       「憑空出現?」常睦民好奇的問。

       「是的,在這之前沒有任何地震之類的自然徵兆,我們來島上時就發現多了這座火山。」

       「那你們……」常睦民本來想問他們怎麼會來這座島,但馬上想起西賓曾說過,是因為庫伊斯多獸爆炸,才前來安納金島調查,便打住不再往下問。

       西賓見常睦民示意繼續說,便續道:「所以,調查隊成立後,便以火山為目標,分成兩組,以貝特律村為中心,分別往東、西兩側開始調查,」說著,他在圓的下方畫了個三角型,再從三角型的左右兩側沿著圓週,畫了兩個箭頭指向火山,「我所屬的小隊是從東邊出發,我們沿著海岸往北走,驚奇的發現氣候與地型變化巨大,庫伊斯多獸的體型也變得巨大,甚至擁有致命的特殊能力,導致探索難度大增。」

       「巨大是多大呀?」常睦民問。

       「你是說氣候嗎?」

       「庫伊斯多獸……」常睦民比較好奇庫伊斯多獸的事,但頓了半響又補充道:「還有氣候變化。」

       西賓微笑,他知道常睦民對庫伊斯多獸比較有興趣,兩手大開,「我看過有體長二十米的蜥蜴喔!」

       「二、二十米!」常睦民眼睛放光,腦袋裡幻想出迷你版的哥吉拉對著他吐出原子吐息,但又想到未來要面對未知的巨大怪物,又覺得不安,心中矛盾糾結,放光眼神上方的眉間微微皺起。

       「很誇張吧!我看到的時候……」西賓突然停下不語,忍下想跟常睦民聊庫伊斯多獸的衝動,繼續說:「咳!至於氣候變化,你有看過村子北邊的白色山頭吧?」

       白色山頭?常睦民想了一下,應該是指剛來到島上時,遠眺的那座雪白色火山,他點頭回應。

       「那火山方圓十公里皆為極寒之地,導至從村子出發到火山僅約八十公里的路,就能經歷從森林到雪地的環境變化。」西賓的手指在右邊箭頭線上晃了晃。

       那火山是個大冰塊嗎?常睦民不解,氣候怎能如此不何常理的改變,還是這個世界的自然規律不一樣呢?

       「調查的路途如此困難,期間因為人員傷亡,物資設備不足,而折返村子兩趟補給物資、人員及必要裝備,八十公里的路走了五天都沒走完,」西賓說到這兒,拳頭緊握,「不過,這一切反而讓調查隊燃起狂熱的好奇心,直覺火山那裡一定有什麼值得調查的事物,各個不畏路途兇險,堅定前行,誓死要抵達目的地,一探究竟。」

       西賓說到這兒看了眼常睦民,發現他竟拿著一本筆記,埋頭書寫。

       「怎麼了嗎?」常睦民發現西賓的敘述停了,他的頭才從筆記本中抬起,見西賓正看著他,他才急忙的說:「我只是覺得這一切很特別,想用筆記下……可以嗎?」

       「當然!」西賓因此還有些高興,他繼續說:「我們一路迂迴、小心前行,從密林走到草原,再到寒漠,逃過許多庫伊斯多獸的獵殺,終於在調查開始的第七日,來到白雪覆蓋的火山山腳下。」

       「聽你的敘述,這座島並沒有非常大,怎麼會有如此極端的天氣呢?」常睦民將剛剛心中的疑問提出。

       西賓微微張開他的瞇瞇眼說:「這就是接下來的重點……我們在離火山約一公里處駐紥,並開始對其進行探勘,探勘第二天,我們便發現一個巨大的山洞……喔不!是一扇巨大的門……」西賓歪著頭,兩手食指在空中筆劃出反7和正7,「還是說門框比較好?」

       「是像黑暗之門(註1)或是鳥居(註2)一樣的東西嗎?」常睦民也用兩手食指在空中筆劃出反7和正7。

       「黑什麼門?還有什雞?」西賓見常睦民也在筆劃一樣的東西,覺得他應該是理解了,接著又說:「咳……總之就是你說的那種門,我們那隊的調查隊長阿樂招集五人小隊,進入門內調查,這門雖然緊貼火山,但通過後竟然不是進到山體內部,而是通往極寒幽暗之地。」

       常睦民心中猜測,異世界中的異世界嗎?

       「那兒溫度極低,我們才一進去,身上的防寒衣物全都結了白霜,還好大家都有包的嚴實,要不然我估計,有皮膚露在外面,一定瞬間凍傷。」西賓嚴肅的說。

       「感覺應該有攝氏負五十度……」常睦民一邊寫筆記一邊碎唸。

       「蛤?」西賓滿頭問號,「攝氏是誰?」

       常睦民一臉尷尬,「啊,你繼續,別理會我說的。」他不想花太多時間解釋,只好含糊帶過。

       西賓點頭續道:「而且裡面有大量七彩斑爛的水晶,除了水晶的自體光外,沒有其他光源,抬頭不見天空,遠眺不見盡頭,因此不知這裡是洞還是另一個世界,而這兒遍佈的水晶,大的有二、三十公尺高,小的如石子滿地都是,這裡除了水晶有色彩外,映在視線範圍的只有腳下灰白色的沙土。」

       「所以,氣候變化如此之大,就是因為那水晶發源地極低氣溫的影響?」

       西賓打趣的說,「我發現常同學上課時總能舉一返三呢。」

       「這是對西老師最好的回應。」常睦民低頭行禮。

       「對了,」西賓挪了一下身體,一臉神祕的說:「我後來參加狩獵隊後,發現,那洞裡的沙土,其色澤與質感就像是庫伊斯多獸死亡後變成的沙土。」

       「你的意思是,他們可能是用裡面的沙土作成的生物嗎?」

       「這我不能肯定,」西賓換上些許不滿的神情,「我向狛犬提過這事,他卻說這不是他的研究範疇,應該是由調查隊找出答案。」

       「這種問題,的確不應該請一個工匠找答案。」

       「啊!被吐糟了,」西賓自嘲的笑了笑,又繼續說:「因為那兒溫度太低,第一次調查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在那之後就交由沙……」西賓咳了一聲,「交由族裡的『三神教』接管,至此,那裡就劃為閒雜人等不準進出的『神賜之地』,而那火山被三神教命名為『庫伊斯多爾神山』。」

       常睦民問:「所以庫伊斯多獸也是三神教命名的?」他見西賓肯定的點點頭,便笑道:「這三神教取名還真是……直接。」

       「而我們發現的那門就稱為……」西賓的兩手食指又在空中筆劃出反7和正7,「神門!」


       註1、電玩,「魔獸世界」裡的通往一個名為『外域』的傳送門。
       註2、日本神社常設有的紅色建築結構,傳說是連結神明居住地的通道。





這篇有大量的對話與訊息,深怕讀者會累會無聊,所以在修飾後,將神門祭的由來拆成上下兩話。什麼?這樣要被折磨兩話?我知道(跪),但我會讓大家讀起輕鬆吸收的。喜歡請給我個GP,能留言批評指教的話,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為讀者著想真是太體貼了[e32]
2022-06-27 18:26:31
緬因吉
謝謝句點的頂力支持
2022-06-27 20:22:27
羽璇
在同一地區就能有不同氣候的體驗......感覺也是蠻嚴重的問題呢!!
設定話就是這樣~怕說了讓讀者覺著煩,不說又對以後閱讀會有影響,的確麻煩呢!
常同學加油!
2024-02-18 18:47:21
緬因吉
慢慢練習「畫面化」來敘述,謝謝羽璇大大的閱讀!
2024-02-19 03:04: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