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空罐速寫作業 & 新的繪圖螢幕使用心得

路漫行 | 2022-06-26 02:07:40 | 巴幣 10 | 人氣 613


先上作業圖


其實我以前沒有看空罐王,是在找水彩線上教學時候,剛好看到空罐王也有開動漫人物的課程,價格又很便宜,所以就順手報名參加,課程本身很短,作業也只有一份,就是把10個速寫人物放在同一張圖裡上傳即可,所以我就混了一門課。



這個繪圖螢幕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是國產的品牌,當然跟wacom比有很多缺點,像是筆要充電,但他也有個大優點,就是螢幕很大。


這久違的csp

我是在現場試畫的,螢幕大畫起來就爽,這台也很便宜,幾乎沒有猶豫就把這台帶回家了,帶回家過了半個月,現在才拿出來畫。

畢竟電繪需要很高的集中力,我家不只有個黏在我身上的羅比比,還有兩個遠距教學在家裡吵吵鬧鬧的大羅小羅,就這麼十個人讓我從早上畫到了半夜,等羅羅們全癱了才畫完。

畫第一隻時候稍微熟悉了一下繪圖螢幕的手感,試了很多款筆刷,以前常用的G筆不知道怎麼就是畫不順手,不是爆細就是爆粗,怎麼都控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2048階升到8192感壓的關係。


後來臨機一動,回想起老師上課時候用的筆,感覺是沒什麼粗細變化的,於是我選的內建軟炭鉛筆,然後關掉筆壓,終於大解放了!!!我終於找到一隻畫起來會爽的筆了!!

雖然這是個沒有粗細變化的筆,但畫起來更穩,也不用一直在那邊undo重畫,畫圖速度明顯提高了很多。

裡面的灰階跟黑塊都是我用同一隻筆手動塗的,手超級酸啊,尤其是手腕幾乎是懸空,不只需要集中力,體力消耗也是巨大。

真是好累...



順帶一提,上完課後我開始看空罐王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