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生活日記】2022/06/25拜六、親戚來訪&家中聚餐

作者:Fashion Steven│2022-06-25 22:02:47│巴幣:103│人氣:306
約下午五點,住板橋的親戚來家中作客,同時帶住土城的外婆坐多元計程車來中和作客拜訪。

老家拜訪親戚家的頻率不高,通常有近期極度關注的事,會規劃排個時間到認識的親戚家來作客,對於親家的好意,有時會深思熟慮後才考慮接受。

不過認識多年來,人熟地也熟,彼此之間也有深度了解,所以個人認為作客自然就行,同時接受屋主的好意,不用太過保守。

晚餐買幾盒爭鮮壽司,坐在客廳吃飯聊天,其內容談到孩子的特質,家庭狀況,從事職業等話題,而我這則跟表弟談遊戲及生活近況方面的話,及長時間不見隨興的一些閒聊。平常一家三口的生活氣氛,現在多了四位親戚來訪,七人同在屋詹下吃飯快樂聊天相當不錯。

平常在臥房睡覺的老爸,也剛好出來迎客,跟家人、親戚一塊聊天。老爸平常沉默寡言,不擅長與人溝通交際。而親戚來作客,並表示好意,我認為這是很好的練習機會。

老媽由於外向,擅長溝通,因此能很快跟人聊成一片,在親子的用心上恩與我多於我老爸,因此兒時的我,也自然就跟我老媽比較親。同時能從待客看到那份熱情,與之相對我阿姨同樣也有我媽部份特質,跟人溝通充滿熱情這方面,也可以說是盡善盡美。

親戚家表弟來拜訪,順便去家巷子外附近全家超商買個幾罐礦泉水、汽水,然後帶回來喝。同時我這也分享,汽車考到的事供他們做參考,未來當經驗更多時,也能開個車戴他們去看看山路。

親戚們待到約八點,板橋親戚家的阿姨用app叫台多元計程車,準備回程,而我跟老媽送他們到門口之後,等他們離開就進屋去。



【結論】:

整體而言,算是蠻棒的一天,根據聚餐時的話題,也做個客觀解說:

一、孩子各有所長,也各有所屬人格特質,讀書不會是唯一方式,有技能也是一條出路,按照興趣做適性發展,找到適合自己生存之道才是該重視的事。

二、熟識的家人來訪自然即可,不用過於保守,敞開心胸接受屋主的好意。

三、傳統觀念,能隨時代做改變並調整,沒必要糾結於傳統形式,接受新時代好的觀念,好的變化融入自己的生活也是一種生活享受。

四、從事職業,一半看緣份,同時看三觀如何,接受度來決定做與不做,適合能做,不適合再換再看。

五、人都有光明面及黑暗面等二面,培養光明面揮別黑暗面,人生自然快樂順遂。

分享至此,下篇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4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板橋|土城|中和|日誌創作|人生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黑井 西恩
想到我那一堆食古不化不知變通的親戚長輩
只能跨透透及腦袋盡可能放空
來過一天勇一天了

06-25 22:30

Fashion Steven
這樣也是一個方式。06-28 10:12
白煌羽
辛苦了

06-26 00:03

Fashion Steven
(茶06-28 10:03
小熊豆豆
特別的一天也有不錯的體會,有此機會還是想向好的方向維繫,感謝分享!![e35]

06-26 00:52

Fashion Steven
確實不錯,不客氣。06-28 10:04
神月
親戚間偶爾聚在一起吃飯有時候也會有溫暖的感覺୧( ˙ᵕ˙ )୨

06-26 09:31

Fashion Steven
還不錯,偶爾聚個餐,

長輩之間,拿掉孩子之間的比較心理就更棒。06-28 10: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家中聚餐挺快樂的,確實如綠茶說的,不需要糾結傳統形式,能隨時代改變與調整仍能流傳下去

謝謝綠茶的薄荷糖與仙草凍,來點珍珠奶茶祝週末愉快~(ノ´∀`*)

06-26 12:40

Fashion Steven
隨時代改變及調整的觀念,確實是現代需要的。若時常拿過時的觀念來拘束現代也不好。

不客氣,吃的開心即可,也祝愛德莉雅週末愉快。~06-28 12:01
瞇眼喵太郎
感謝分享
蜂蜜綠茶奉上 !!

06-26 19:07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

品嘗蜂蜜綠,回贈香草牛奶。~06-28 10:08
『。』
骯,親戚好壞對家族的影響很大啊[e31]

06-27 18:40

Fashion Steven
有些長輩受限於上個時代的觀念,接受不了變化,有些則願意接受新的變化。

當然上個時代如何,對孩子也確實有所影響。06-28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I】天神亂漫-卯之... 後一篇:【生活日記】202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