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險中記事

作者:伊祁青歲│2022-06-25 19:11:39│巴幣:26│人氣:188






  我還記得第一次與希莉卡登上黑方舟的時候,那從四面八方帶著壓迫感而來的視線。

  那些原本在這世界的某處安身立命的人們,原本相信著、仰賴著的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都忽然被群給踐踏。第一次與他們對上視線時,我本來以為他們會直接撲過來,但是我想錯了。因為我發現他們即使是一無所有,也依然是被力量最絕對的獸給制約著,沒有任何一絲想要反抗這一切的意圖,因為他們也都清楚著自身的渺小。

  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

  希莉卡與諾亞聯手,構成了代行者之間的平衡。她們的力量被下放、平均分給了持有房卡的所有人,而與她們處於同等地位的群也因此被影響,讓群中萬物也平均獲得了來自他們原本畏懼的存在的力量。

  與我們這幫人不同的是,聯軍是有秩序與信賴關係存在的,但群的內部並沒有這些東西,甚至還有芭絲特這個自願的臥底。或許尤克和希莉卡就是看準了這一點,才認為可以用這個計策將群給瓦解吧?

  一個默默無名的人,如果忽然獲得了自身原先沒有的力量或是權能,那就會產生莫大的勇氣,想要不顧一切去突破擋在自身眼前的困境。

  所以這些飢民,已經不是會乖乖坐在原地任天命擺布的沉寂者,他們會賭上一切,用他們潛意識中僅存的慾望去爭取、掠奪一些什麼。

  而他們所要掠奪的目標,就是我們。




  當你遇見一個苦無食物的難民,你會比較偏好聽見他說「可以請您給我一點吃的嗎」或是「操你媽的給老子交出你手上那塊餅」?

  肯定是前者對吧?但是偏偏聯軍們闖進群被平衡後產生的亂流之內,遇到的都近似後者。


  而在這樣的情況中,我們的任務則是必須在芭絲特的光芒指引下,找到獸名目錄的成員並將房卡交給他們,讓他們在獲得希莉卡的力量後歸降於義勇軍、脫離群成為我方的戰力。

  與群之間沒日沒夜的鬥爭,加上群內部的時空混亂,我們只有在順應指揮調度而回到方舟上時,才能明確知道究竟過了多久的時間。

  也因為這樣,我們常常被傳送到其他區域而跟丟,導致我們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被大量的飢民拖住,所以目前為止一隻獸都沒有遇到。

  在發現平衡也讓光害的影響消失、讓眾人得以在意外被空間傳送下也不會有危及性命之虞後,我曾一度想著自行穿越各處加速找到獸的效率,但是在構成群的基數依然很多的情況下,貿然單獨行動也是不智的。

  持續跟著小隊共進退的我雖然沒有遇到過獸,但也在某次遇上了一個令我意外的人物。



  那個當下,所有人都嗅到了一股令人不適的化學味,就算很不想承認,我還是從其中的熟悉感,輕易分辨出了這全隊中只有我認得出來的味道。

  那是芬迪卿。他差點在駕駛座上融化的模樣和當下的危機感,讓我實在很難不對這種刺鼻有記憶,但這一次我只怕會在萬般不願意之下,對它抹上又一層新的印象。

  芬迪卿同樣也是個有名的貴族,就算曾與他做過交易、聊過幾次天,也並肩作戰過,但是我卻從未能了解過他。

  不久前才聽見去找希莉卡的桃滿他們帶回來的戰報,說他沒能一同回來,就跟鬼王和瑪麗一樣。

  現在我們遇上的他,已經認不出我們在場的任何一個人,肆意地展現他本相一切歡愉的惡意,將飢民們異變成專屬他的爪牙、讓迎戰的基路伯和大丹士兵們一個個被他的體液給吞食殆盡。

  如果奇蹟沒有發生的話,吉翰德是不是也會像他一樣毫無理智地攻擊著自己昔日的同袍呢?那做出了維修救難艙的義舉、將我們從群的雷電中救回來的人,是否也在這個空間的某處做著和芬迪卿一樣的事情呢?

  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猶豫了。

  因為在尤克的任務命令之中,只說要將獸和泰絲救出,被群同化的飢民並不在要救的範圍之內。

  再訪輾土城時的情境也同時再度從腦海中被抽出,且漸漸地清晰。



  『禁止施捨任何東西。
  『你們無法真正拯救他們,在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這不是我們的任務。』



  拯救他們真的不是我們的任務嗎?

  若說那時的飢民或許還能夠透過組織獲得幫助,但是現在連專門攻克「饑荒」的義勇軍都不能救這些飢民的話,他們不就真的只能在我們的抨擊之下永遠從這世界上消失了嗎?

  明明有些曾經都是我們的夥伴、曾經都是這麼善良的人,卻得在這個空間內雙方互相殘殺。

  這樣算下來,四災已經製造出三次對立的爭戰了。

  還要讓多少人死去這一切才會結束?

  為什麼死的人會是他們,又為什麼自己會站在這裡?

  這麼想的同時,我的雙翼已然振起,帶著我直直衝向了那團頂著白色面具的腐化身影,那張原本必須對著獸使用的房卡,也在此時正對著前方。

  這次,我想做出我的選擇,之後被說違反任務準則我也覺得無所謂。

  至少我想救眼前這個人,以處長的立場幫助迷失的聯邦冒險者,讓他能夠取回屬於他的116號、回歸王國。

  劇烈的光芒籠罩了所有人的視線──




  氣味跟著光芒一起漸漸地散去,但在視力終於恢復時,芬迪卿並沒有在我和隊友們的身旁,四周的環境景象也都跟剛才有所不同,反而像是處於寒帶的雪山。

  該不會是又被非自願傳送了吧?

  「可惡!如果咱早一點做出決定的話,或許就能……」

  我忍不住帶著哀怨的語氣打破沉默。


  「不過,妳剛剛也真的太亂來了,華稜卿,竟然忽然飛過去,我們全部的人在那一瞬間本來都不知道妳要幹嘛,還以為妳不想面對昔日同伴所以想不開要自盡了呢,真是嚇死人了。」

  「對不起,之後咱有什麼計畫都會記得先說的。」


  之前一同在前線作戰的都是認識的戰友,現在每出去作戰一次就要重新適應一批人,這點其實也讓我有些不太習慣,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不過,如果這裡是寒冷的地方,不就代表……

  我才剛浮現危機感,幾十名黑髮藍眼的高大壯士已經緩緩朝著我們所在的方向聚集過來,明顯一副來著不善的態度,將刻著盧恩符文的兵械尖端都指向了我們。

  在如此的人海壓力之下,我嘆了一口氣。


  「逃吧,直到可以再看見芭絲特女士的光為止。」

  「華稜卿,妳認真?」

  「不然你們想被飢民狂戰士做成串燒嗎!?快點跑啦!」


  不過說真的,在經歷過剛才的思維變化後,我已經不太想再和飢民對戰了,至少不會想殺了他們。


  『您所背負的事務似乎越來越多了?
  要如何顧及到最多的人,應該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留下這番話給我煩惱,你還真是個狡猾的傢伙呢,艾孽奇。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4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荒原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