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87/42. Mind Swap(5)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6-24 08:48:28│巴幣:4│人氣:135


時間很快就到了晚上。

在茶館告別了其他人和寵物,遙偕同席娜再度來到緹瑟妮潔的辦公室外。趁著緹瑟妮潔和迷迭香準備房間的空檔,席娜問向遙:「你怎麼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

遙強裝鎮定:「不是說這裡鬧鬼嗎,我在想會不會讓我遇到。」

這時,迷迭香帶著一個份量不輕的包裹走了出來,對兩人開口:「緹瑟妮潔老師請席娜小姐進去,至於遙先生請跟我來。」

遙一點都不想知道包裹的內容物,只得跟著迷迭香走開;席娜則是起身走進辦公室,心裡隱約有種奇怪的感覺。

遙跟著迷迭香走進一間儲藏室,迷迭香就將包裹交給遙:「緹瑟妮潔老師說你知道該怎麼辦。」

遙不語,只死瞪著包裹,直到迷迭香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我聽說你們的性格交換回來了。」

「大概吧。」遙模糊不清地應了聲。

迷迭香追問道:「交換的感覺會很不自在嗎?」

遙還死瞪著包裹:「要不是別人說我們性格互換後的表現有多怪、還有事後回想當時的自己怎麼會做出那種反應,我其實沒什麼感覺。」

迷迭香似乎鬆了一口氣:「是嗎……那就好。那蕾潔兒……」

「什麼?」遙抬起頭,他好像聽到一個熟悉的人名。

「沒事!」迷迭香答得又快又急,並轉移話題:「緹瑟妮潔老師說你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那我先回去了。」

待迷迭香離開後,遙才認份地打開包裹:「衣服、帽子、假髮、手套……這什麼?不會吧?這是束腰還有胸墊嗎?我發誓有一天非宰了那個死女人不可……」


服下第一顆色彩暗紅、氣味嗆辣的藥丸,席那還真不知道自己感受到的這股暈眩是因為藥的作用、或是藥味實在太強烈所致。

「妳今天睡這裡。」緹瑟妮潔指了指辦公室角落的布幔,那後面擺著兩張病床:「我的房間在隔壁,有問題就大聲叫我。妳現在感覺怎樣?」

席娜強打起精神:「頭有點昏,有點耳鳴。」

「這表示瑪那開始被抑制了。」緹瑟妮潔點點頭:「妳再把衣服脫掉,讓我看看。」

席娜拉起衣服,很驚訝身上原有的淡紅色痕跡竟然都不見了。

「看來效果不錯,那就暫時這樣吧。」緹瑟妮潔評論道,一邊起身,留下一盞置於桌上的提燈:「晚安。」

「等一下!」席娜大叫出聲,看見緹瑟妮潔回頭,她又問:「那個……柏德的情況還好嗎?我問過他和可洛娜,但他不願意告訴我;還有遙也說他的傷勢沒事了……是真的嗎?」

沉吟了一會兒,緹瑟妮潔開口:「很抱歉,在徵得病人的同意前,我不會透露病人的病況;同樣地,我也沒告訴他們妳的狀況。」

「可是……」

「我都是竭盡所能地幫助我的病人,對妳是如此,對遙和柏德也不例外。我能說的只有這樣。」緹瑟妮潔打開通往隔壁房間的門,輕輕地說了最後一句話:「晚安。」

「……晚安。」席娜悶聲道。

席娜拉好衣服,和衣躺在硬實的床上,看著陌生的天花板,她一邊習慣著逐漸遲鈍的知覺,一邊忍受著越來越嚴重的耳鳴。

今晚還會做惡夢嗎?還會再看到那頭巨龍嗎?遙和柏德不要緊嗎?多出一個月的時間,要怎麼做?

席娜試著理出頭緒,卻一無所獲;這時她才想到,不知道遙今晚住哪裡?他為什麼也要留在這裡觀察?是因為他的傷勢嗎?

這樣的想法讓席娜悄悄溜下床,為了避免驚動緹瑟妮潔,她連桌上的提燈都沒拿,藉著透過窗稜的月光,她躡手躡腳地溜出了辦公室,沿著走道,穿越一整排幾乎隱沒在黑暗裡的門扉。

遲鈍的知覺漸漸麻痺夜晚的冷意,加重的耳鳴也讓席娜的視線逐漸模糊。

遙在哪裡?我又是從哪裡出來的?

倏地,一抹黑色的影子消失在席娜的眼角餘光中,她走向人影消失的方向,拐過了彎,看見走廊另一端佇立著另一個人影;背著月光,她只能看出那是個身穿黑色連身衣裙、面孔則埋沒於黑暗之中的……女人?

她們就那樣彼此對視著。

過了很久,黑色人影首先有了動作,她踏著優雅卻迅速的步伐往後退去,一個旋身的動作後便消失無蹤。席娜隨即上前,這才發現自己回到了緹瑟妮潔的辦公室門外,那人影為什麼會在這裡消失呢?

「……曾有偷偷潛入其中進行試膽活動的學生,以幾乎被嚇破膽的畏縮,煞有其事地表示那裡會出現一位身穿黑色喪服的女性幽靈。這則怪談立刻在學校內廣為流傳,大家都說,那是某個曾忤逆過緹瑟妮潔的失蹤女性。」

席娜想起了關於這學校鬧鬼的傳聞,剛剛的女人……黑色的連身衣裙……那是喪服?

席娜迅速關上門,也不管自己的動靜會不會吵到人,她踉踉蹌蹌地走向床榻,倒頭就睡。

在此同時,遙靠在轉角牆面的暗處喘著氣,他差點以為要穿幫了。

遙整個晚上都在漫無目的地亂走,當「搞不好我現在的胸部比席娜還要大」這個自嘲的想法湧現之際,他就立刻遭到了報應。

吱呀一聲,不遠處的一扇門透出了微弱的光線,一個人影隨後出現在門後。那是……

那是……誰?

遙明知那是緹瑟妮潔的辦公室,也認出那個人影不是緹瑟妮潔,即使隔著面紗,反映在他紫色瞳孔中的人影,是他絕不會錯認的對象。

……可那真的是她嗎?

夜晚的氣溫略帶寒意,遙卻冷汗直流,若非親眼所見,他根本不會察覺那是席娜。

一直以來,他和席娜對彼此的存在都有種感應,然而此刻,他卻什麼也感覺不到。

遙悄悄跟著席娜,看著她搖搖晃晃地穿越走廊,難道她是在夢遊?那……

遙試著從席娜身後的轉角閃身過去,席娜看見了人影並轉過身來,這表示她現在是清醒的。無奈自己目前的裝扮實在不便現身,遙只好試著將席娜引回緹瑟妮潔的辦公室,眼見席娜回到房內,他才呼出一口氣。

不能讓她這樣下去。

黑色的人影在黑暗中幽幽地嘆了口氣,同時也立定了更加堅定的決心。


回到房間的緹瑟妮潔沒有立刻就寢,而是思忖起席娜身上的異狀。

她回憶自己對遙說過的話:「地獄之影的可怕之處,就是即使經過轉生,仍會依附在受害者身上。」

緹瑟妮潔走到穿衣鏡前,緩緩地解開了身上的繃帶;一圈又一圈,白色的布條堆積在她的腳邊,像是失去牽引力量的提線,再也牽動不了所繫的木偶。

透過鏡子,緹瑟妮潔金黃色的眸子所看到的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情景,也是她最深的惡夢:灰白的肌膚和金色的長髮看起來還與常人無異,只除了那纏繞全身、教人怵目驚心、卻又似曾相似的鮮紅痕跡。


次回〈幸運四葉草〉

「喂,你不是有要守護的公主了嗎?老師不會允許你劈腿的喔。」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93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席娜的狀況真是令人揪心啊

08-05 11:44

Fish Yu
病久了……也習慣了(?)08-08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8...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本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