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36 充滿故事的火燒島

鬱兔 | 2022-06-22 09:47:19 | 巴幣 2444 | 人氣 396

  三月的時候為了取材,踏上了那座生物富饒且充滿故事的島──綠島。

  它位在台東外海,我們從台東坐飛機過去,台東機場小小的,除了飛往綠島之外,還有往蘭嶼的班機,但班次不多,班次畫面一頁都填不滿。

  坦白說,在這個連食物都沒賣的小機場候機時,餓著肚子的我不禁想,若不是因為取材,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想來這裡吧?這裡離我住的屏東有段距離,昨天就跑去搭火車,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趕飛機,若沒有特殊原因,還真不會想到要去一趟。

  不過當我踏上這座島,並且漸漸認識它之後,才發現根本相見恨晚

  我發現不僅是我,大家好像都很容易被既定觀念框住,也因此少了一些嘗試,這樣好可惜啊QQ

  我本身就是個非常喜歡大自然和生物的人,而且若有機會,就會想到海邊的潮間帶去尋找生物,只要心情煩悶的時候,只要在大自然裡自由探索,感受微風與生命,很快就能提振精神。

  這個地方有生活所需的現代設備,但沒有太過發展,保有非常富饒的生態環境,寬闊的天空,蒼翠的綠樹,還有美麗而清澈的大海圍繞著,每一口呼吸的空氣都很清新。

  這簡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環境!


  當時路過,剛好看到路邊有一塊地賣得比本島市區一間套房還便宜,有一股衝動好想撥打購屋專線詢問詳細(X

  若是以後經濟更穩定些,也許可以考慮到那邊去住也說不定。

  話說要騎機車繞這座島,大概要一小時左右,主要熱鬧的地方在北半邊與西邊.其他的區域維持自然生態,沿著環島公路可以欣賞海與山的景色與涼風。

  話說回來,商店區外面的那個潮間帶竟然有非常多生物,海水也相當清澈,實在太令我訝異了!那其他區域的海洋生物是不是更多XD

  當時也去挑戰了潛水,不過那是題外話了。

  之所以會來綠島,是因為那邊有歷史遺址,而我這次的取材就是需要這方面的資料,雖然有很多網路資料,但我還是想要親自探訪,並感受當時氛圍,才能更好地將資料融入作品之中。

  編輯說,現在因為資訊發達,網路上也充滿遊記等可參考,要找資料是很容易的,也因此有不少作者會選擇在網路上看看資料就帶過,還說我是一個比較認真的作者,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偷偷跑去放風了(掩面

  對我來說,取材也是創作的一環。

  歷史的時空一去不復返,縱使只有幾十年,但時間與空間的差別也是非常巨大的,創作對我而言是一種吸收與轉化,並且結合想像的成品,感受這件事情是至關重要的。

  而且這次的題目很沉重,牽扯到許多家庭的破碎,乘載著傷痕與痛苦的歷史,我希望能以更嚴謹的態度去寫這部作品。

  看著紀念碑下整片的受害者名單,我不禁這樣想著。

  請安息吧,我會努力讓更多人知曉你們的故事,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承諾,雖然我不是什麼天才作家,但也想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傳承屬於我們的歷史。




6/23(四)將舉辦《為了妳,我成為百萬Vtuber》的新書發表會
歡迎來玩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0
留言

創作回應

知閒言炎
腳長長不小心踢到海龜,然後被龜丞相拖去龍宮一泊二日,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
2022-06-22 13:02:07
巨木(近心)
海龜:摸我一下要30萬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ynaCwyHIQ
2022-06-22 17:16:52
瞇眼喵太郎
如果沒有去現場看的話,往後寫到該內容不但很難帶入,甚至可能寫錯 ^^|||
2022-06-22 18:18:53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6-23 00:50:08
冰鳩
颱風的話會很可怕耶~_~
2022-06-27 10:09: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