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59.大力出奇蹟(上)

萌筆 | 2022-06-17 03:45:48 | 巴幣 532 | 人氣 386



  天海玄周等人一刻也沒有停留,用最快的速度趕往佐世保地下第一泊位,那裡是他們跟班塔戴肯約定好的會合地點。

  因為擔心鳳翔與初月會失血過多而死,所以一路上只能避免戰鬥,另有春雨負責照料,但是情況依舊不樂觀,再不給兩人動手術的話遲早會死。

  眼看就要抵達地下第一泊位,時雨與夕立一把拉住了天海玄周和榆,砲口調轉對向了路口轉角處。

  伴隨著呼嘯的風聲,同樣從轉角處伸出了一根黝黑的砲口。

  一秒後,又傳來了第二句話,語氣裡有著濃濃的驚訝。

  「普通的艦娘……時雨跟夕立?」

  帶著受傷最重的扶桑,伊勢和日向走出了轉角,她們沒想到竟然可以看到時雨她們,緊接著不約而同的將視線停留在鳳翔她們身上。

  「山城……」

  扶桑的聲音有些哽咽,當見到亂萊那副模樣的時候,她就知道自己的妹妹一定達成了她們的任務,只是現實的殘酷卻無情打破她們的希冀,亂萊沒有成功的醒來。

  「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扶桑。」日向聲音有些低沉的開口:「鳳翔跟初月的情況也很不樂觀,我們必須馬上撤走……即使…」

  「即使要拋下現在的亂萊也一樣,我們沒有能力帶走現在的他。」伊勢接過日向未說完的話開口。

  兩支隊伍合流之後,狀況並沒有改善,隊伍中的傷員太多,擁有一戰之力的依舊只有天海玄周的艦娘小隊。

  正當她們好不容易打開地下泊位厚重的金屬大門時,只見天花板陡然抖落了無數粉塵,緊接著天搖地動了起來,遠處不斷響起轟隆隆的聲響。

  天海玄周與榆對視了一眼,非常召集開火了!

  位於出擊泊位上,早已等待多時的班塔戴肯和潮終於等到了天海玄周與榆等人的會合,本來焦急的心終於停了下來。

  「怎麼傷員那麼多!」班塔戴肯臉色僵硬地說道。

  顧不得抱怨,連忙接過還未深海化的孩子及重傷的鳳翔等人,班塔戴肯看了一眼不停搖晃的出擊軌道,接著再看著雷達畫面。

  畫面上,一個藍點顯示著已方位置,但再距離藍點之外,卻是有數十個紅點正在高速接近,這讓他的眉頭不由得皺了起來。

  「動作快點!看來深海棲艦與那些棲艦化的艦娘探聽到大發動艇的發動。」班塔戴肯一把握住舵輪:「潮,啟動幻影蜃樓系統!」

  潮點了點頭,以她自身艤裝作為驅動核心,中立派的幻影蜃樓系統隨著大發動艇的輪機發動同步啟動,肉眼可見的光學迷彩逐漸籠罩在整艘艦艇上。

  春雨與時雨打頭陣率先彈射出發,夕立則是跟隨著天海玄周上艇。

  與此同時,深海棲艦與深海化的艦娘闖入了地下泊位,並且開始按照本能的進行破壞。

  但此時在天海玄周與榆所能看的視野里,一個嬌小的艦娘搖搖晃晃的出現在打開的金屬大門前,本來無神的目光在對到視線的一瞬間,充斥著無盡殺戮的慾望。

  深海化的新艦娘舉起那尚為成熟的手臂,一發砲彈直接打出!

  班塔戴肯等人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還是出現了。

  夕立瞬間上前,用艤裝擋下了這直擊,火光在小小的大發動艇上炸開之後,然後就是一發酸素魚雷的悍然回擊,同時那也是夕立的最後一發彈藥……

  遠處的海平面上,以神原宗二為首的支援艦隊開始展開了一輪又一輪的砲擊,試圖把所有登陸上岸的深海棲艦以及……佐伯灣鎮守府的建築群給消滅殆盡。

  『應該還沒有到開火的時間才對,你打算做什麼,神原宗二?』

  川谷破月的聲音在通信頻道中響起,從低沉的聲音中聽的出來他對於神原宗二的這個判斷十分惱火。

  『身為這次非常召集行動的負責人,我可以判斷什麼時候該提前展開火力打擊的行動。』

  『難不成你打算棄佐伯灣鎮守府的官兵見死不救?』就在這時,一個尖銳的女聲插入了通信之中:『別以為當我們不知道你們主戰派的打算,藉非常召集的名目趁機消滅對你們不利的證據!』

  來自布因基地的通信,萬里谷依艾強勢介入到了非常召集的行動之中,大量的艦娘與艦隊砲口對向了神原宗二率領的艦隊,而神原宗二的反應更是強悍,直接下令將砲口對向了布因艦隊。

  一時間兩方人馬氣氛劍拔弓張。

  『妳們覺得還有活人麼?』神原宗二語氣冰冷的說著:『再者,這是軍方上層的指示,難道布因艦隊想要抗命?』

  『……有些話用不著搬上檯面來講,妳知,川谷少將也清楚,但是!』

  神原宗二示意通信兵把監聽系統給關掉,之後一字一字地對著通信頻道的所有線上的提督說道。

  『沒錯!我是要消滅證據,但是你們有辦法阻止我麼?』

  『……』頻道裡面傳來的是令人難堪的沉默。

  川谷破月的眉頭緊皺,作為現場官階最高的提督,他有權力去將說出這番話的神原宗二的指揮權給遞奪過來,但他也知道對方一定將監聽系統給關掉,所以就算將指揮權奪了過來,事後也沒有有力的證據證明神原宗二的企圖,而且甚至可能在現在的行動中被對方給報復。

  在場的所有提督都清楚,這種對峙的情況維持不了多久,很快布因艦隊就讓出了射界。

  原因很簡單,在大勢所趨的情況下,萬里谷依艾跟紀伊柚根本不敢與之為敵,更別說在她們的艦隊上還有一套『靛蒼藍』外骨骼兵裝。

  神原宗二等人絕對不會放過這能奪取中立派七大決戰兵器的大好機會,只要師出有名的話!

  就在這時,海平面下傳出了一股騷動,所有艦隊的雷達都起來反應,聲納與水偵發出一連串的噪音,經過一番比對之後,那是一艘大發動艇的引擎聲……

  「立刻開火!」

  陡然間,江風、荻風、嵐、山風四人便聽到來自神原宗二的指示。

  『除了天海玄周外,其餘不留活口』

  幾個艦娘對視了一眼,然後也不做交流,頓時散開化整為零。

  荻風與江風兩人藉著指揮艦傳過來的水偵資料,轉身航向了另外一條航道,這條航線她們之前已經勘查過了,很適合用來攔截目標。

  山風直接進入了布因艦隊的艦娘部署之中,然後當著對方的面數起了大拇指朝下的難堪手勢,挑釁對方將注意力引到她自己身上。

  嵐則是率先出列走在了支援艦隊的前方,她的任務很簡單就是殲滅殘存而尚未死亡的亂萊艦隊成員。

  而約莫十數秒後,整個海面下傳來了一聲不似人類的怒吼,接著肉眼可見的海平面頓時掀起了一個波浪,這個聲音頓時讓神原宗二的臉色難看了起來,然後便直接下令讓所有支援艦隊開火。

  因為這個聲音的主人,哪怕化成灰他都認得出來,傷痛未癒的右手彷彿是提醒他的存在似的隱隱約約地發疼著。


創作回應

zxoc
居……居然偷偷更新啦Σ(°Д°;
2022-06-17 09:38:07
萌筆
我正大光明更新xd
2022-06-17 22:12:39
彭友
Round 2 Fight
2023-03-12 19:57: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