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艦隊收藏】2022年4~6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2-06-14 10:40:10│巴幣:20│人氣:541
4/4



4-5擊破!赤城斬殺&MVP!

4/5



3-5擊破!日進斬殺、矢矧MVP!

4/7







竹、Верный、高波耐久改修成功!

4/11





6-5擊破!伊勢斬殺&MVP!

4/17



浦波娶進門了,第223艘嫁艦!

4/18



領到DMM活動點數!

4/23







恭喜《艦これ》九週年!







任務完成,並用獎勵的『九九式艦爆二二型』敲出第三隊『彗星(江草隊)』!



5-5擊破!大和斬殺、薩拉托加MVP!

4/30



本月戰果,希望下個月能拿到好裝備^_^

5/1





5-5晝斬!大和斬殺、武藏MVP!



6-5擊破!日向斬殺、武藏MVP!

5/2



4-5擊破!赤城斬殺&MVP!

※以後3-5、4-5不截圖了

5/5



玉波娶進門了,第224艘嫁艦!



冬月娶進門了,第225艘嫁艦!

5/16



磯波娶進門了,第226艘嫁艦!



巫喙鱸娶進門了,第227艘嫁艦!



梅娶進門了,第228艘嫁艦!

5/31



最後一天掉出100線T_T





戰果裝備
『15m二重測距儀改+21号電探改二+熟練射撃指揮所』
『15.5cm三連装副砲改[+8]』
到手!

6/4







6/5







最近鍛鍊出來的7-1打手!

格外要講的是滿潮,在下用了10艘海防艦給她進補,又練到149級,才有37血85面板對潛!給滿潮喂第一組時,在下正在攻略《艦これ》2017秋活【捷号決戦!邀撃、レイテ沖海戦(前篇)】,海防等級是剛改的37+37,當時能55+55,並且同時加血與對潛的話,現在她的對潛就滿了……

除了滿潮,Z1、Z3也各喂了2對潛與1血,才有現在41血87面板對潛!

6/8

回覆:

日本機械耐用的口碑,印象中還要更早。爽哥有篇寫日本酒與海軍的科普講到,麥克阿瑟剛佔領統治日本時,曾提出一個實物賠償法案,就是拆解日本工廠的機械,運到中國組裝,並附贈技術人員……簡單說就是打算進一步削減日本的國力。就連日本威士忌大廠,三得利也面臨被打包送給老蔣的危機。

後來因為國共內戰爆發,實物賠償法案終止,美軍開始協助日本重建,作為太平洋西側基地。但那些運去大陸組裝的日本工業機械,許多至今仍在運作。







大和改二!

6/10

回覆:

在下剛入坑的第一年,不時會把綾波改二的頭像……就是選擇畫面那個長條,幻視成比利海靈頓的那個經典微笑,因此綾波是在下第一位喂運的艦娘喔!

比利兄貴來過台灣喔,在下還有去當時他抱的那位cos蕾姆的小姐小屋留言跟GP。時至今日,比利兄貴已經走了,那位小姐也沒上巴哈了……T_T

回憶起這些往事,猛然又覺得,原來已經當了這麼久的提督啦……

對了,最近跟人聊【大和改二重】的航戰形態,查到一條資料:

中途島之役後,日軍檢討將既存艦艇改裝為空母時,是將大和級排除在外,而那次檢討的折衷產物,就是伊勢級改裝航戰。

之後到1942年春,決議將『信濃』變更建造為空母當下,才開始檢討大和級改裝航戰,並提出那個未實現的計畫案。

到底『信濃』改空母在先,還是『大和』改航戰的計畫案在先,在下也不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大和』改航戰跟『信濃』有一定的聯繫,不知道田中先生是不是在計劃實裝『信濃』了呢?

6/12



打演習偶然遇到的提督,他的爺爺參加『大和』的建造耶!記得在下7年前剛入坑時,就有提督講到這位……所以他也玩很久了呢。這位提督選吳鎮,想必是因為,吳鎮是『大和』的故鄉啊!

6/13



在下的『冬月』已經練到132級,面板對潛85,可以雙砲搭配上次E5甲通關獎勵的英國15聽,兼顧防空與先制對潛啦!

6/14


『大和』最後的航路

《艦これ》2022年春活【激闘!R方面作戦】已於5月27日開放前段,而後段的梅雨活【血戦!異聞坊ノ岬沖海戦!】也將於6月17日開放。


【翻譯】阿武隈、大和、初櫻:戰爭與吾之青春

最近重讀了當年在『大和』艦上,親身經歷坊之岬海戰的國本鎮雄爺爺寫的回憶錄。國本爺爺當年搭乘過的艦船,《艦これ》已實裝前兩艘,最後的『初櫻』何時登場呢?

活動開放前5天,也就是5月22日,在下已經知道後段2位新姊妹的身份,並開始全力以赴,搜索、翻譯各種相關資料。當天深夜,官推公布春活將於5月27日開放。

(不過在下是活動開放後,方知E3延後開放)

6月12日,最後一個細節討論完畢。當天官推表示,梅雨活將於6月17日開放。本次活動前後段開放時間相隔20天,『大和改二』是一個原因,新女兒也是一個原因,是否還有更多因素,在下就不知道了。總之這段期間,我們都在全力以赴,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雖然現在還必須保密,但再過幾天各位就能看到啦!

※      ※      ※      ※



近日將『滿潮』練到149級,還喂海防改善體質,讓她的面板對潛達到85的門檻,之後也預定喂運,進一步提高她的作戰能力!

規劃這些時,偶然憶起往事如煙……


【結婚】提督結婚


【占卜】斷捨之時已至,其為會者定離之理(大衛之星、生命之樹)

……儘管當年的最終結果是被拋棄,滿潮還是滿潮,在下還是繼續帶著她一起前進。

那段最痛苦的日子,《艦これ》的姊妹們始終相伴左右,無疑是在下重要的心靈支柱。去年(2021),有幸因為製作字幕的契機結識老師,開始協助老師的創作。

今後也會繼續支援老師,與姊妹們一起走下去,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85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大和|雪風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實體站聚終於回復了...

06-14 11:21

幽影
恭喜^_^06-14 13:36
glen0822(性格扭曲提督)
信濃啊……當初官推提到已經八年多了吧
真是期待哪天能實裝

06-14 12:46

幽影
在下也很期待06-14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潛水艦... 後一篇:【艦隊收藏】2022年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