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戀之怒》18、失戀之怒(完)(含後記)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 2022-05-27 18:44:22 | 巴幣 12 | 人氣 134

完結失戀之怒(完)
資料夾簡介
愛情,既能讓人幸福,亦能使人不幸...



《失戀之怒》18、失戀之怒(完)(含後記)


  由於網路上冒出一堆匿名抹黑伊樺的文章,所以本來我是想先跟同學們解釋清楚伊樺的黑歷史是甚麼,以及她已經很努力做出改變了,讓大家相信她現在不可能是殺貓的犯人,但大家似乎對她的過去沒興趣,就連有耐心在聽的同學都不太懂我想表達的重點。
 
  李沐傑還說,他覺得我只是在吹捧自己過去有多屌,這讓我非常生氣,差點又跟他打了起來,不過他後來說的一句話我非常認同,那就是應該要先跟大家說明伊樺是被班上某個人以小肥亡靈的名義給威脅,才會導致後面殺貓事件的誤會產生。
 
  後來上課了,同學們都回教室後,由李沐傑來跟大家說明恐嚇信的事,大家才暫時了解伊樺是被陷害的。
 
  本來想說事情進展到此,之後應該會稍微順利一點,然而在放學回家時,我忽然收到伊樺打來的電話,這是伊樺跟李沐傑交往後首次打電話給我,我當然很開心,可是接通後,轟入耳中的卻是她憤怒的咆哮聲。
 
  她罵我擅自將她的過去說出來,並說那些黑歷史也是她自身覺得很丟臉的事,所以就算網路上冒出一堆匿名出來黑她,她也不打算承認,只要不承認,那麼這些事就只是半真半假的抹黑文,但是卻因為我擅自對同學說明她的過去,導致這些黑歷史被證實了,所以她既生氣又難過。
 
  被她這麼一吼,我當然很緊張。我向她解釋我原先的用意,我單純只是想讓同學知道伊樺的過去,以及她有努力改變了這點,結果她還是一直罵我,還說我是不是因為一直被她已讀,才想這樣對她公開處刑。
 
  本來我還在納悶她怎麼會這麼說,結果她叫我自己去翻以前的聊天紀錄。
 
  我一往上翻,才發現……沒錯,都是已讀。
 
  滿滿的已讀。
 
  雖然身為伊樺男友的李沐傑也曾說他被已讀過,但那是在殺貓事件發生後,那時候伊樺是因為受到驚嚇而暫時不回應其他人,然而我的已讀卻是在殺貓事件之前就一直存在。
 
  自從她與李沐傑開始交往後,雖然我表面上假裝不關心她,可實際上還是很在意她,然而我傳送的訊息都被已讀,有時候我不爽就會一直傳貼圖,或者是問她在幹嘛?但是全都被已讀。
 
  所以後來每被已讀一次,我就會傳十張生氣貼圖,甚至逐漸改成一百張,兩百張,導致我現在要翻以前跟她的聊天紀錄,都要滑個老半天,甚至都滑不到了,因為全部都被我自己傳的這些貼圖塞爆了。
 
  接著伊樺說,她甚至懷疑這次的事件就是我做的,假扮小肥的亡靈向她恐嚇,其背後意義就是因為伊樺過去也曾經對同學裝神弄鬼過,她覺得兇手一定是個很了解她的人,所以我成了最大的嫌疑犯。
 
  聽到她說這些,我感到很心寒,我開始拼命解釋犯人不是我,而我傳的那些訊息是代表我很在意她,才會每天關心她、每天密她,而且直到現在我都在保護她,幫助她,還在努力為她找出兇手,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會是陷害她的犯人?她卻說「不要用關心跟保護的藉口來操弄我」,還說我那些保護手段都只是自以為是的介入。
 
  我大受震驚。
 
  是這樣嗎?原來我做的那些我認為的好事,對她來說都是壞事。
 
  接著,她以啜泣的口吻說:
 
  「我很感謝你在小學幫我的那段時間,可是你這次真的太超過了!我也跟你說過很多次,你做太多我沒辦法回報你,你自己也說沒關係,但你現在很多行為都很明顯想從我這邊索求什麼,好像我對你有所虧欠,而且你做的事都很莫名其妙,比如跳河那次真的嚇到我了,你可是差一點就死了呀!但你卻認為自己是在幫我,這讓我更害怕!
 
  「你從來沒有真正站在我的角度著想,只是一昧採取你自認為對我好的行動,感覺我在你心中,似乎只是童話故事裡軟弱無能的公主,毫無意志並且被當成你那些善行的獎賞,說實話我早覺得你這樣很不OK,維持目前的關係,是我對你最大的讓步,請你以後不要再擅自為我做任何決定!之後的事我會請我男友幫忙處理,拜託你不要再介入了!」
 
  說完她就掛斷了。
 
  我啞口無言,各種涵義上她說得太多了!我大腦一時無法消化。
 
  是不是因為她現在心情過於焦慮,才會對我這般遷怒?還是說她真的早就看我不爽?但如果看我不爽為什麼還甘願跟我保持朋友關係?還是說這份關係其實也只是我一直強行待在她身邊才得以維持的?
 
  不過她說的也沒錯,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是為了要幫她,我只是為了想打架發洩,才會主動去保護被大家欺負的她,那時候我很明確的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所以也不用她給予什麼回報。
 
  然而諷刺的是,當我喜歡上她後,我反而開始把「幫助她」、「保護她」、「這一切都是為了她」掛在嘴邊,明明是自私地想從她身上得到回報,卻一直欺騙自己是不求回報的大善人。
 
  這時我想起了有時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噁男怪男對心儀女生發怒的聊天紀錄,看到我都覺得很好笑,怎麼會有人對喜歡的人發怒,現在才發現原來我自己也是這種人,反而覺得很可悲。
 
  我的世界,不知何時就只剩下伊樺了,我的重心整個都圍繞在她身上,但自從她跟李沐傑交往後,我的心整個崩了,開始每天密伊樺,就是想要把這份悲憤給消除,想要營造出我並沒有失去她的感覺。
 
  在這件事情上我之所以會這麼積極,其實也就是想證明我比李沐傑更行,更有能力,但其實早從一開始,我就已經失去資格了。
 
  在教室把她的過去說出來,可能也只是我想向大家證明我最懂她,一直陪伴她身邊的人是我,我是跟她最親近的人之類的,但是我從頭到尾都很自私,而且還是在爭取一個不存在的位置。
 
  就如同她說的,我是在爭取一個獎盃,名為梅伊樺的獎盃。
 
  我從來沒有站在她的角度著想,只是自以為這樣做很帥很屌,可以贏得她的歡心,然而我其實從頭到尾都活在自己的幻想中,自以為是什麼英明的騎士,從來沒把她當成有自主意識的個體。
 
  怎麼會這樣?
 
  如果一開始真的只是朋友關係,甚至我能好好認同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可能現在就不會演變成這樣了,但是我否認了我的自私,反而使事情走到最壞的局面。
 
  此時視線忽然扭曲,整個世界天旋地轉。
                                                                                             
  我跪倒在地,放任淚水不停滑落。
 
  情緒太多了我只能用一個字帶過。
 
 
 
 
 
 
 
 
 
 
 


  幹!
 
 
 
(完)
 
 
 



後記:

其實還有後續
只是我想先替這個故事告一個段落,也算是第一篇章的完結
 
以遊戲來說,這可以算是一個Bad End:
主角被女主角給拒絕,並被要求不要再繼續調查而被卡死行動。
 
當然他之後還是可以繼續調查,只是他最初的目標、也就是幫助女主角這點已經被摧毀了,如果要再行動,會需要另一個人去拉他一把(小茜?)
 
可能有人會問,那小肥他到底怎麼死的?又是誰在假扮他裝神弄鬼?

其實一開始原案的標題是小肥死掉了,最初想法是主角要好好調查小肥的死因,但因為小肥本身的特性(平常都不會被注意,只有做壞事才會被想起),使主角很容易把他給忘掉,並且每次想要解決他的事情時,就會被其他突發事件打斷,導致主角過了N回後才終於把小肥的事情解決。
 
原先構思是這樣,只是當我實際創作時,我發現劇情更多時候都是圍繞在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上,所以最後才會把標題改成失戀之怒,也比較符合現在的劇情發展。
 
整個故事就是描述主角發現自己黑暗面並暴怒的過程,當然犯人並不是主角,前面其實有埋一些伏筆了,沒有很複雜,但我想先將焦點放在主角的心境上,所以修訂時我增加很多主角的描寫,包含他自己的內心話以及其他角色對他的看法,添增主角的豐富度,不讓主角只是單純的善人或惡人。

女主角的部分我也盡量不把她單純描寫成毫無缺點的完美女神,所以黑歷史的部分我添增比原先還要多的細節,藉由其他同學對她的看法來加深她的立體度,其實本來在前面就會有女主角不爽主角干涉太多而抱怨的情節,不過我覺得以故事高潮來說放在這一回也滿適合的,就全都塞到這一回來了。
 
另外寫這一系列的主旨,其實也是抒發現實焦慮的情緒,所以如果下次我又焦慮了可能又會回來更新這系列了哈哈。
 
如果連載再開,會直接以19回繼續往下出。
 
感謝能夠閱讀到這裡的人!祝各位在感情的路上能夠順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