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 外篇 日冬之禮 (上) 冷之四 一生的承諾、永世之寰(2)

作者:羔羊│2022-05-26 19:52:51│巴幣:4│人氣:60

  「……」

  此時的珞,簡直快要被自己扭捏的行為給噁心死了。

  可惜,他也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表現出來。

  而這一時,卻已到了將近二十分鐘……

  殊不知自己的行端,在心愛之人看來,竟是如此的可愛。

  然而,他也不知道,西司目前尚未告知他的一部份打算……

  之後,他的反應,已成了對方最為期待的一件趣事了。

  「那個……西司……」

  終於忍受不了自身的磨蹭,珞轉回頭,望向了眼前正在品茶的人,面頰泛起了一抹淡淡紅暈,他一抿唇,微張開了口,卻欲言又止。好半晌,他才又終於鼓起了勇氣,輕喚了對方一聲。

  「嗯?」

  將茶水喝到一半的西司,停下了飲茶的動作,將杯緣抵在唇前,以疑惑的眼神,瞧了他一眼。

  聽到了來自對方的回應,珞身子一僵,臉又紅了起來,

  「想和我說什麼?不過,你臉怎麼紅成這樣?」

  西司凝視著眼前的人,挪開了抵在唇前的茶杯,故作疑惑且看好戲,微笑地開口了。

  深吸了一口氣,珞又一抿唇,微垂下了頭,也將放在腿上、握在了手裡的東西,給稍微加大了些許力道。

  「不是……」

  「不是?」

  這一聽,西司一蹙眉,面色疑惑。此刻,他真的有些不解了。

  他完全不知道,珞現在這個模樣,到底是在玩什麼把戲?

  思緒一轉,他暗自一嘆息,又飲了一口多少微涼的茶水。

  「……」

  算了,等他想說了,就會說了。再等等吧……

  反正他也有好幾千年可以和他慢慢耗,不急於這一時……嗯,可能吧?

  忽然對自己的耐心沒了把握的西司,不禁有些汗顏地,又抬起了茶杯,杯緣抵唇,目光逃避似的挪往了他方。

  可以的話,希望不要讓他等太久……

  「……」

  不知是因為感受到了西司此時的心聲,還是基於其他的原因,珞愣了一下,面色有些茫然又傷感,隨之,重新打起了精神,又一次深吸了一口氣,他舔了一下些微乾燥的嘴唇,又一次開了口。

  「我……」

  「嗯?」

  西司挑起了眉,又瞧了他一眼,又飲了一口茶水,等候著對方的下一句話。

  「想把這個交給你……」

  在這情況下,已然被自身的害臊感給籠罩了的珞,抬起了微抖的手,將拿在手中大約巴掌大的小禮盒,越過了餐桌,遞到了已然不知道該等到何時的對方面前。

  「……」

  望了一眼遞到眼前,躺在那人手中約有手心大小繫有翠綠色十字緞帶的白色方盒,又瞧了一眼對方害臊不已的樣子。

  安靜了一下,他將手上的茶杯放回了杯碟上,瓷器的碰撞聲,發出了一道細微的清脆聲響。

  他伸出了手,將小禮盒從對方微抖的手上,拿了起來。

  「……」

  西司看了一眼拿到自己面前的東西,把玩著它。即使透過感知,也絲毫沒有辦法探知到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以至於讓對方表現出如此反應。

  偷瞄了坐於對面,正在以吃蛋糕來分散注意力的對方一眼,西司抬起了一側的眉,一臉不解。

  隨之,他抬起了另一隻手,將微彎的食指輕抵下唇,一臉若有所思。

  就在他收回了抵唇的手指,捏住了禮盒上的緞帶一角,準備將緞帶給拉開來的時候,赫然聽見了對方的呼喚聲。

  「……西司,等一下。」

  「?」

  停下了拉扯的動作,西司抬起了頭,一臉疑惑地望向了眼前忽然喊停的人。

  「可以的話……想請你睡覺前再打開,要是你現在打開,我會很……不好意思……」

  接收到了對方的疑惑目光,珞羞紅了臉,凝視著對方。

  說著,他的臉又發燙了起來,目光也不知道該放哪,開始飄移了。

  「……」

  多望了對方一眼,對此,西司沒有多說什麼,依循著對方的要求,不再有拆禮物的動作,將其放到了一旁,重新拿起了叉子,準備將盤中的冰淇淋給刮起來的時候,似乎是忽然想到了什麼,他放下了手中的叉子。

  他望向了木墊上的透明茶壺,在對方疑惑的目光下,他伸出了手,在碰上透明茶壺之前,便停了下來。

  片刻,一抹淡柔白光伴隨著幾縷光點,自他的手中浮現了出來,受白光照應的茶壺,壺內的茶水也稍微逐漸升溫了起來。

  沒多久,淡淡水霧便充斥了壺中,花草茶的獨特香氣也跟著再次傳了出來,使品聞者緊繃的身心,也多少舒心了起來。

  「……好香。」

  看著這一切的珞,不禁被這一股芳香給征服了。原先緊張的心情,也因這香氣,也有了不小的舒緩。

  「對吧。我特別喜歡這個花草茶,所以想和你分享。」

  在加溫的差不多後,西司收回了手,面露微笑地,朝對方瞧了一下,眼底滿是似水般的柔和。

  「洋甘菊?」

  下意識地,珞的目光落在了那個被加溫的茶壺上,思尋了片刻,才終於從片段的記憶中找到了不久之前,西司曾和他提及過,有關那花草茶的名字。

  「嗯,茶杯給我吧,我再重新幫你倒一杯。」

  應了一聲,西司微笑地朝對方伸出了手。

  「剛剛你折騰了那麼久,喝點茶水,暖一暖身子吧。」

  聽見了西司這一語,珞的心,一下子就被一股自心底升起的暖意給充斥了。

  「……不過,還是先等我把這杯給喝完吧。」

  隨之,他忽然想起了他在發怒前,只喝了一口,他下意識地低下了頭,瞧了一下自己仍有五分滿的茶杯,他輕笑地如此一語,一邊端起了茶杯,飲了一口,不同於方才的敷衍,仔細品嘗後,竟察覺了口感十分符合他的喜好後,又飲了兩口,很快就將杯中的茶水給飲盡了。

  「好了。」

  呼了一口氣,他感受著茶水殘留在口中的餘韻,意猶未盡地望著空杯底,淡淡一笑。

  「這茶真的很好喝,我好喜歡。」

  珞淡淡一笑,給予了茶水十足的好評,一邊將手上的空杯遞給了對方。

  「你喜歡就好。」

  接過了空杯,西司拿起了一旁木墊上的玻璃茶壺,淡淡一笑地為對方倒了第二杯茶水。

  「之後還想喝的話,我可以泡給你喝。」

  說一此,西司將盛了九分滿的花草茶,遞回給了對方,也將另一手的茶壺,放回了原位。

  「好啊!」

  珞接回茶杯,感受著手心隔著茶杯感受到的溫暖,應了一聲後,他又飲了一口,對這剛好入口的溫度感到了十分滿意,不由得揚起了一抹好看的微笑。

  「我一直都好想吃吃看西司你為我做的東西,今天終於可以喝上了你為我泡製的花草茶……」

  珞一臉享受地如此一語,在話中人憐愛的目光下,他又不禁開心地笑了出來。

  「今天真是特別的日子,我的夢想實現了,真是太好了!」

  對此,西司柔和一笑。

  「嗯。」

  然而,西司沒說的是,他之所以會選洋甘菊,主要是珞近來都處在一種緊繃的狀態,不時忙於處裡不少公務、家務、學習新知以及和他學習各類型的魔法,整個人都比之前稍微消瘦了一些。

  雖說他並非不希望看到對方努力向學、積極向上的態度,但他還是希望對方能夠有多些休息的時間,才不會哪一天身體負荷不了,倒下了。

  為了讓對方避免不得不休養的狀況,西司才特別去和飛羅請教了各類花草茶的知識,以及各種最佳的泡法,只為了讓這個人可以在這一段時光中,好好的放鬆、休息,不去想公務和其他方面的事情。

  為此,他才會特別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為他做了這些事。

  「你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一想到了這個日子對他而言有多大的意義,西司不由得莞爾。




  吟唱吧,讓風沁入於心,永伴於身側。
  ——祈願汝尋見夢寐以求的無窮道路。


  「不去嘗試,就只是一昧地原地踏步。」

  飛羅和珞相繼病倒、
  西司於工作家庭疲於奔波、
  他人的友善勸導下,
  羅耶和西司分別前往重要之人所在、
  不同於友人的友
善照料,幾日的悉心照料下,
  西司卻悲痛做出了意圖和昏睡的戀人分手決定,
  與此同時,西萊亞和南那之間,
  似乎也發生了某些變化……冬日聖誕,也是迎來一份喜悅之禮的日子。
  只是,這一美好的日子,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既然不希望再有下一次,可以啊,只要你對我誠實就好。」


☆ 此為正文的延伸,請當作平行世界、另一部(星辰花下半部完結後的故事)來看待,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9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