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54)

戴斯蒙 | 2022-05-25 16:37:57 | 巴幣 2656 | 人氣 403


  「我房間沒有給客人坐的地方,你們就坐在床邊吧!」費拉斯科如此說著,於是我跟瑪蘿就在床邊坐了下來,費拉斯科則是自己將書桌旁的椅子拉了過來。「所以,是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呢?」
 
  「費拉斯科我跟你說,我剛剛跟侵蝕對話了。」
 
  「什麼?跟什麼對話了?」
 
  「跟侵蝕講話了!」
 
  「妳跟侵蝕講話了?好吧!這的確是很重要的事情,妳有沒有將對話內容記錄下來?他跟妳講了什麼?」
 
  看著費拉斯科這麼就相信瑪蘿所說的話,感覺上就好像是他早就知道侵蝕會開口說話一樣,一點都不稀奇的樣子,難道說英雄團早就跟侵蝕做過溝通了嗎?這樣想想,好像並無可能,畢竟英雄團是對抗侵蝕的專家,既然是專家的話,那麼對侵蝕應該就做過深入的研究,也許在研究的過程中,有人跟侵蝕做過對話也說不定。
 
  「費拉斯科,你們英雄團早就知道侵蝕能講話嗎?」
 
  出於疑惑,於是我這麼問著。
 
  「阿?我們不知道阿!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侵蝕能跟人講話,沒看到我一臉驚訝的嗎?」費拉斯科指著他那張充滿陽光微笑的臉說著,不,到底是哪裡驚訝了,根本就看不出來好嗎?
 
  「那你對瑪蘿的話怎麼一點都不懷疑?」
 
  「那還用說嗎?因為那是瑪蘿說出來的話啊!我對瑪蘿抱持著百分之百的信任,相信她不會騙我,所以沒必要去懷疑瑪蘿的話。」
 
  瑪蘿的臉上露出微笑,顯然對費拉斯科的答案很滿意,我倒是有點明白為什麼外頭都認為這兩人是情侶的,這種信任就算是情侶通常也都辦不到吧?
 
  「施提芬也要跟費拉斯科多學著點,要對我絕對的信任,知道嗎?」
 
  「但我到現在還沒有懷疑過妳任何事情吧?」
 
  「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都很滿意。」瑪蘿伸出手緊緊牽著我的手,我也緊緊地握了回去。
 
  「看著你們感情發展的這麼順利,那我也就放心了。不過還是回歸正題,侵蝕到底跟妳講了什麼呢?」
 
  「這件事情讓施提芬來講會比較好,施提芬,你自己來說吧!」
 
  於是,我將侵蝕為什麼會出聲阻止我繼續講下去的原委給講了出來,以及侵蝕跟我們之間的談話也都跟費拉斯科講了,費拉斯科一邊聽著,那帥氣的眉頭也一邊皺了起來。
 
  等到我將事情全部都講完之後,費拉斯科長呼了一口氣。
 
  「呼!沒想到真的就如黑帝斯所說的,侵蝕的確有兩個人,那麼我們可以簡單的將侵蝕分為好的陣營以及壞的陣營沒錯吧?平常我們對付的那位侵蝕就是還沒溝通的那位妹妹,而站在我們這裡幫助我們的則是哥哥米林斯沒錯對吧?那麼到這邊我就有一個問題了,平常對付的侵蝕之中,會有米林斯的部下嗎?」
 
  費拉斯科如此問著,這對他來說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情的樣子。
 
  但實際上的情況是什麼,我並不知道,所以我也沒辦法替侵蝕作回答......
 
  『沒有。』
 
  突然之間,傳來了侵蝕的回應。
 
  「米林斯說沒有。」
 
  「喔?他親自回應了是嗎?不過沒有的話,那就放心許多了。」
 
  「你有在擔心的事情嗎?」
 
  「是的,我有些擔心的事情,但由於侵蝕在這邊的關係所以不太方便講,但這件事情我會跟黑帝斯他們討論的。」
 
  侵蝕在這邊所以不太方便講?意思就是不能讓侵蝕知道的事情囉?那麼是什麼事情不能讓侵蝕知道呢?
 
  『大概是在擔心我的真實意圖吧?這人想的比你還要多。』
 
  什麼真實意圖?米林斯你有什麼其他意圖嗎?
 
  『沒有,我的目的至始至終就只有一個,那便是拯救米涅瓦。但你的這位朋友他可能擔心我躲藏在你的身體裡面別有目的,例如是為了取得情報才這麼做的,我的目的可能還是毀滅人類這樣。』
 
  我倒是沒想過那麼多。
 
  『你當然不會想那麼多,因為你知道我在你身體裡面的原因是什麼,但他們並不知道,而且你對我也比較信任,所以自然不會向他一樣懷疑我......不過老實說,像他那樣懷疑才是正確的。』
 
  是這樣阿......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瑪蘿跟費拉斯科兩個人都沉默不語的盯著我看。
 
  「怎麼了嗎?」
 
  「沒事,就看你突然沒有回應,想你是不是在跟侵蝕對話......」
 
  「恩,我的確是在跟米林斯講話,他剛剛分析了為什麼你不在我的面前繼續講的原因,是害怕他還是敵人是嗎?」
 
  「哈哈......哈哈哈......」費拉斯科尷尬地笑著,看樣子就跟米林斯講的一樣,費拉斯科擔心他還是敵人。「當面被人拆穿總有點不好意思,他有沒有覺得心情不好還是什麼的?」
 
  「沒有,他說有你這種反應才是正常的,好像不是很介意的樣子。」
 
  「恩,那樣就好。但是話說回來,說是要協助施提芬,但具體上我們要怎麼幫助你呢?我這邊的話,恐怕只有我個人可以協助你,因為我沒辦法用侵蝕跟我們對話這個理由去說服其他人,這在其他人眼中是極為荒唐的,就算有瑪蘿開口也是一樣。」
 
  「我的話倒是能說服生命教會協助施提芬,這點是沒有問題的。」
 
  「謝謝你們,不過具體來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米林斯託付給我的任務是拯救他的妹妹,也就是另外一位侵蝕,但現今的資訊可以知道另外一位侵蝕也已經死了,剩下來的也僅僅只是憎恨以及詛咒,那麼要怎麼『拯救』憎恨以及詛咒呢?這兩個東西是能被『拯救』的嗎?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什麼想法?」
 
  我不知道這兩個這麼抽象的東西是要怎麼被拯救,至少我是一點想法也沒有,而且米林斯也不給更多的辦法,他完全就放任我在這邊傷透腦筋,如果真的想救你的妹妹,就快點提出一點想法啊!
 
  「我也不知道。」費拉斯科搖了搖頭,顯然他也沒有好的想法。
 
  「這個......我倒是有一點想法。」瑪蘿如此說著。「有神術可以淨化恨意以及詛咒,用這個的話不知道行不行......」
 
  「用神術去淨化侵蝕的憎恨嗎?這個想法也許是可行的,看看這次泰雷斯雷吉斯事件,萬傑林的力量就有效的抑制住了侵蝕,也許這個方向是對的!」
 
  「那這樣我不就要成為一名祭司嗎?」我如此說著,而且我總感覺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成為一名祭司不好嗎?多少人想成為祭司還沒辦法呢!施提芬我看你就乖乖地當一名祭司吧!然後我會手把手的教導你怎麼使用這個神術的!」瑪蘿雙眼發光著說著......
 
  難道說,我真的要成為一名祭司嗎?
 
  不,在那之前,應該先實驗淨化恨意的神術對侵蝕有沒有作用才對吧?
 
  「等等瑪蘿,我們應該先確定神術對侵蝕有作用才對吧?」
 
  「恩.....說的也是,那麼就趕快找個侵蝕種或是侵蝕來實驗看看吧!」
 
  「好,那我就叫出來了。」
 
  「咦?」
 
  將沒有牽著瑪蘿的那隻手伸出來,手掌心瞬間染成了黑色。
 
  「瑪蘿,妳試試看吧!」
 
  如果瑪蘿的神術對我手上的侵蝕能起作用,那麼我就去當祭司了。
 
  不過在那之前,瑪蘿似乎對我能招喚出侵蝕更顯得驚訝。
 
  「施、施提芬!?這是怎麼一回事?」
 
  啊?她不知道嗎?

創作回應

我怎麼會知道
主角最後有點天然呆欸
2022-05-25 20:58:03
戴斯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0/1ceeb9a0c03481f96b80c063232c1e69.PNG
2022-05-25 21:04: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