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02。煩惱

唯伊說 | 2022-05-24 20:35:16 | 巴幣 104 | 人氣 77


  「澄澄,甜食要最後再吃。」域尊奪走澄澄剛摸走的可麗餅,將炒飯推到她面前,「先吃正餐。」

  石桌上,除了凱一和域尊各一份餐盒外,另一份炒飯和一個筍包跟可麗餅都是澄澄的。

  偌大的榕樹擋住炎熱的陽光,此時他們待在有著樹蔭遮蔽的石椅旁,不時有樹葉因風飄散而落。澄澄的天藍色圍巾放在一旁的空椅上。

  「澄澄——」

  聽到域尊壓低的嗓音,澄澄換了個手勢握住湯匙,繼續吃炒飯。

  域尊的態度已經恢復到平常,雖然不知道剛才他是怎麼了,不過他們也沒多問。

  儘管只有見過一次,但會穿著比基尼和超短熱褲外加夾腳拖的學生不常見,他們一眼就認出是情情。

  「我爸是尊騰的董事長。」域尊忽然小聲開口,兩人停下進食,盯著眼前人。

  這事澄澄曾聽域尊說過,也跟他去過一次,不過是去玩遊戲。

  凱一愣了下,不過沒太驚訝,只是有點意外他居然是資訊科技大商的後代,他行事風格挺低調的。

  「我不喜歡他們一些作風,所以跟家裡不是很合。」

  他們沒有插嘴,這不是他們能干涉的,域尊也只是需要個傾聽者。

  「但是這兩天公司遇到點狀況,一直有人嘗試侵入尊騰內部系統,對方是很厲害的人,這幾天工程師幾乎沒日沒夜在修復程式。」

  雖然不是很喜歡他們的行事風格,但畢竟是自家人,域尊多少還是會擔心,況且如果尊騰真的垮了,他也很麻煩。

  「連尊騰的工程師都擋不了,那這駭客真的不簡單。」凱一道,尊騰聘請的都是極為專業工程師,如果連他們都感到困難,那就真的有麻煩了。

  「恩,不過我也做不了甚麼。」就算他再想幫忙,但他的能力根本微不足道。

  「算了,這不重要。」域尊語氣一轉,撇開這莫名其妙的話題,「澄澄我有東西要給妳。」域尊伸手探了探藍色電腦包,再次拿出來時上頭多了個天藍色的玩偶吊飾。

  「妳喜歡梅花貓仔對吧?昨天比賽場地剛好有個婆婆在賣。」印象中澄澄很喜歡這部卡通,之前看她休息時間都會點來看,筆電桌布也是梅花貓仔。知道時其實蠻意外澄澄會喜歡這種小孩子在看的卡通。

  澄澄接過梅花貓仔,「謝謝。」語調平淡。她將貓仔掛到包包上,想起哥哥要她拿東西給域尊。

  「赤說這個給你。」澄澄遞出信封袋。

  「是甚麼?」域尊接過手,摸到了有些厚度的信封袋,疑惑沒多久就在見到裡頭東西時被解開。

  「幹嘛給我錢?」域尊愣住,這厚度感覺數字不小,學長為何莫名其妙給他錢?

  見澄澄毫無反應的模樣,就知道她也搞不清楚狀況。

  「應該是要謝謝你照顧澄澄。」凱一猜測,照顧澄澄的確要花費不少心力,她的家人應該是想謝謝域尊。而且澄澄在學校的開支也幾乎是域尊出的,是該還點回去。

  「我不能收。」域尊將錢退回去,「拿去還學長。」他不是為了錢才照顧澄澄,他又沒有做甚麼事,況且凱一也幫了很多忙。

  澄澄看著桌上的信封袋,沒有收進包包裡。

  「學長跟妳不是只是戰友而已嗎?」域尊感到不解,如果只是普通網友,怎麼還會拿錢出來?還是他們之間的關係其實不單純……

  「難道妳……」域尊不是很確定的問,「在跟學長交往?」

  ……

  凱一雙眸略微睜大,不過因為眼鏡關係,並沒有被察覺異樣。真沒想到域尊會這樣猜,不過既然學長沒跟域尊說他們的關係,可能是有顧慮的事,他還是不要亂說話好了。

  澄澄搖頭。

  看到澄澄否認,域尊頓時鬆了口氣,「原來不是。」他沒發覺自己這一絲小小的情緒變化,卻被凱一注意到了。

  ……

  「我下一節課是遊戲製作。」凱一將空盒子裝進塑膠袋裡,背起厚重的後背袋,「先過去了。」

  「澄澄,我今天會晚點下課,妳課堂結束後先到優一的工作室……」

  「你下個月有比賽,教授不是希望你最近都住校?」凱一是被選為一年級代表,要和其他年級一起對外競賽,通常前一個月都會被留下來加強訓練。

  由於是三個年級各選一人組成一個隊伍,因此他們還需要加強彼此默契,不過凱一住的遠,時間上經常湊合不了,才會被教授要求這一個月要住校。

  「最近我送澄澄回家就好,你專心練習吧。」

  「不過我們那邊,就算趕到五點的車搭上去後,就沒有車子可以下來了,要待到隔天才有。」

  ……到底是多偏僻?居然這麼早就沒車!

  「不然……」

  「我們那邊不是觀光區,也沒有民宿。」凱一打破域尊最後一個希望,難道只能露宿野外的意思嗎?

  因為澄澄是女生,到她家打擾有些奇怪,況且一個月的時間,還是會造成別人的不便。

  「不然來我家?」域尊忽然想到,如果到他家就沒問題了,他可以請人專車接送,而且他家除了傭人外,沒什麼人在,他家也很多遊戲可以玩,澄澄應該不會太排斥。

  「給我妳家裡聯絡方式,我跟他們說說看。」域尊拿出手機。

  「不用了,我送澄澄回家就好!」猛然插進的話令域尊頓了下,凱一一愣,有些不自然的開口,「那個……我的意思是……我不適合團體行動,教授那邊我會拒絕……」

  「所以我還是可以順道送澄澄回家。」頓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澄澄完全狀況外,她不明白這事有甚麼需要困擾,疑惑的開口。

  「我可以自己回家……」

  「不可以!」猛然兩道吼聲,澄澄閉嘴。

  「殺人可是重罪!」域尊激動的睜著眼,眸底毫無玩笑之意。

  「妳絕對不可以自己回家!」凱一認真的道,連他只是想叫醒澄澄都被打傷,更何況其他人?

  放澄澄單獨在人群中可不是開玩笑,所經之處橫屍遍野,雖然目前是還沒發生這種慘狀,但這也是因為他們根本不敢放澄澄單獨一人,她身旁至少都會有個可以阻止她的人陪伴。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