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っぱい】カビ

作者:精神有問題的人士│2022-05-24 11:28:01│巴幣:136│人氣:1234
作者:ゆっぱい
出處:

感想:注重個人衛生很重要

==========雜談時間==========
最近香港發生了一件事:
簡單地說就是一個小孩撞倒了一個陳列品
圖中金額是52800港元(199000台幣)
最後雙方調解下賠了3萬(113069台幣)
此事引起了大眾的討論,有人認為店方過去在陳列這展品時是有圍欄跟地台作保護的。此時居然沒保護,有騙錢之嫌。
亦有人認為父母有責任教導小朋友「眼看手勿動」,不應反去責怪店家。
我個人認為可惜的是家長。如果小孩子因為陳列品的倒下而受傷的話,家長反而可以告店家不多加保護危險品導致有人因此受傷,從而反敲店家一筆呢

更新:店家承認沒有設置圍欄是他們的疏忽,已經道歉及退回賠償金額了。

==========雜談時間2==========
不知道大家如對虛擬偶像怎麼看?
會發出這種疑問的原因是,最近內地的虛擬偶像團體A-SOUL爆發了一系列的爭議。
大意如下:
合約內容顯示,直播中收到的打賞中之人只能收到1%。
底薪只有7千,新合約為1萬1千元。
中之人的高強度練習及勞動導致中之人得到了各種不可逆的損傷。
公司內部也可能存在管理層對成員的霸凌等等。
關於這件事,我覺得一個視頻說的很好。就分享一下吧:

其實,我個人對虛擬偶像這概念沒多大的感覺。
為甚麼呢?早在數年前我在B站看的暴走漫畫的王尼瑪時就已經知道這種偶像的性質了。
王尼瑪——暴走漫畫的主持人,有肚腩戴著一個大頭套,用著合成聲音報導著各種新聞跟故事。

對我來看,這可以算是虛擬偶像的前身了。
因為王尼瑪這形象的扮演者(中之人)已經換過好數個了。
只需要找一個肚腩跟體型差不多的男人戴上頭套遮臉就行了。
甚至都不需要你說話,AI合成就行了。
中之人是甚麼?換就行了。

現在各種虛擬偶像跟虛擬實況主都可以算是高科技化的王尼瑪了。
差別就在於她們用的是中之人的聲音,也需要中之人他們去進行直播演出。
在某程度上甚至退化了。

在技術的發展下,說不定將來甚至連中之人都不需要了。
聲音靠合成,動作靠捕捉,演出靠劇本。
一個虛擬的形像,就可以演出無數的人格,照顧跟滿足到每一個觀眾的個人需求。

然而,現在卻出現了這種事情。
說明了資本方所設想的,觀眾所想的,中之人所想的全部失敗了。

資本本想著靠人工智能技術批量製造虛擬偶像。觀眾卻把中之人跟虛擬偶像綁定了。反而變成了另一種形式的真人偶像。
(真人偶像的收益其實更大,但是他們一來難以控制。萬一爆出公關災難所造成的破壞可是毀滅性的,二來一旦做大了他們就可能坐地起價,成本增大。一旦他們跑了粉絲可不會認你資本,認的是偶像本人)

觀眾本以為自己的打賞贊助以及應援能幫助自己心愛的偶像,讓他們以及中之人的事業跟生活更順利。卻萬萬想不到自己的善意無法幫助他們的生活跟事業,而錢都進了他人的口袋了。為他人作嫁衣了屬於是。

中之人本想著自己可以透過另一個途徑實現自己的夢想,結果自己到頭來只是一個配音員。
還要作真人動作表演,自己的投入跟真人偶像一樣,而收益跟回報完全不成比例。風險可是一點都不少。

這讓我想起了一張圖片。
虛擬主播的始祖絆愛為虛擬偶像的始祖初音披上了白布,象徵著虛擬偶像的發展進入了新的方向。
而現實倒是反過來,初音為首的虛擬歌手雖然熱度不如當年,但是現在仍然活躍著。而絆愛等一眾虛擬主播反而畢業了。

演藝界之殘酷,無論是真人還是虛擬的都一樣慘烈。
而虛擬偶像的發展方向,
到底哪一方才是正確的?
到底要怎麼的發展對大家才是最好的?
到了現在,依然沒有答案。
==========雜談時間3==========
從2015年5月24日開始,我進行了第1次油庫里漫畫的翻譯。
而現在,2022年5月24日,我總共翻譯了85篇油庫里漫畫。
這7年的時間內,經歷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
我自己在這7年的時間內有沒有成長了?我自己也不知道。
唯一可知的進步是,我居然可以持之以恆地做同一件事做了7年。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維持著一個月一篇的速度更新下去。
當然,有沒有人支持對我來說也不太重要。
對現在的我來說,翻譯這些變態R18G的漫畫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是:
每個月借翻譯為名來擠出一天的時間來平心靜氣,
思考著過去一個月內所見所聞,選出自己認為有意義之事並把他記錄下來。
這才是最重要的。
大致就這樣了,希望下個月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7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居於幻想之眼蟲
我是這樣覺得,只要具有人設,大多數觀眾的感情就會凝聚在中之人身上,畢竟外表再怎麼虛擬,人設再怎麼設定,最後還是要靠中之人演繹,就像動畫或電玩角色,不也是非到萬不得已不換聲優?因為對許多觀眾來說,皮魂合一方才完整

05-24 12:09

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聲優那帶有感情的演繹給賦予了角色靈魂,最好的例子就是池田秀一的夏亞。

虛擬偶像也跟動漫人物一樣,沒有中之人帶感情的演繹就沒了其靈魂。05-24 12:27
居於幻想之眼蟲
另外我認為拿Vocaloid 和虛擬偶像比根本錯誤,兩者的本質截然不同,Vocaloid 是給大家自由創作和塑造的,其本身沒有內核,甚至官方還會盡量避免讓其擁有內核(詳見世界計畫製作組訪談),因此和具有「人設」這個核心的虛擬偶像不可一概而論

05-24 12:09

居於幻想之眼蟲
另,本人實際上也是關注中之人,情感聚集在中之人身上那一派的

05-24 12:10

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其實絕大部份的粉絲都是一樣的,沒有中之人帶感情的演繹,虛擬偶像就沒了靈魂。粉絲也不會喜歡上他們。

然而,我早在數年前(約在15~16年)就在暴走漫畫中看到了關於王尼瑪的中之人的變化。察覺到了虛擬偶像背後是有其資本以及其對偶像們的操控性,所以我對他們的好感始終沒有那麼大。

絆愛的畢業某程度上也有資本從中搗亂的影響。05-24 12:58
喜歡菲毆菈的
最近都一直下雨我也要發霉了

05-24 12:42

河馬
這個作者還有在畫油庫里喔?
很久沒看到新作了

05-24 13:39

雅奴
是說東方也跟初音一樣,總是感覺快涼了但就是沒涼,時不時又蹦跳幾下

05-24 14:22

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這兩家最大的同通點在於去中心化,創作完全靠粉絲自行發電。05-24 15:10
蒼都
從2008年的圖鯨...饅饅來吧..各種蠢事跟風風雨雨...我也很驚訝
這些饅頭生物創作能活這麼久

05-24 19:10

居於幻想之眼蟲
東方沒到去中心化啦,畢竟還有神主的作品和一設

05-24 21:26

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神主也就約每年一作,剩下的基本靠同人。05-25 00:08
冷泣姬
這次的油漫雖然短,但那種急轉直下的饅頭絕望感還是十足啊[e5]

05-24 23:01

高櫻
很難想像沒有黴菌的運作

08-29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ampo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ぺ... 後一篇:【史上最渣個人翻譯】【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