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色五葉草~衝破逆境,信念、夢想與夥伴的21世紀王道奇幻冒險故事│曲的漫畫心得

曲蘿幻 | 2022-05-22 21:54:38 | 巴幣 2138 | 人氣 268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在這個魔法力量等於一切的世界裡,有魔法=受人尊重=好的社會階層,沒魔法=受人輕視=最低的社會階層,從小天生就沒有魔力、毫無魔法天分的亞斯塔,在孤兒院長大,卻一心一意希望成為三葉草這個國家最偉大的魔導士──魔法帝。毫無魔力的他持續不斷地鍛鍊自己(的身體),也跟同樣在孤兒院長大的好友魔法天才尤諾互相激勵,在每個長大的孩子都會經歷的魔法書授予儀式中,尤諾得到了傳說中的四葉魔法書,亞斯塔竟得到了黑色五葉魔法書?一起前往王都參加魔法騎士團徵選考試的他們,又將會有什麼發展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畫風稍微有一點點潦草,不過不影響閱讀,故事以魔法戰鬥為背景,不論是魔法或者戰鬥的場面都很好看,許多令人感動的劇情發展,人物情感流露畫面也令人跟著心情起伏。大部分的角色都很好看,男的各有特色的帥氣、搞笑、自戀,女生各有特色的可愛、性感或者傲嬌,不過不到很明顯賣肉的階段。是說,男性向漫畫的女生都一定要長得很好看啊!很喜歡各種魔法戰鬥的畫面,讓人覺得使用魔法的豐富性真的很高,總有我想像不到的運用方式。由於主角是一個一心一意的笨蛋,每次戰鬥的熱血燃點也透過畫面完整傳達出來。

內容:一位不畏挫折、不怕困難、不理會現實的男主角,一心一意往前衝,只想達到夢想的王道故事。故事裡面他有很好的好友:互相激勵彼此、真誠信賴對方的真正好友;有很好的前輩:遇到事情會幫助他、不會因為他身無魔力就看不起他,有時候給他困難的挑戰有時候給他看不到的鼓勵;有很好的友情:大家想辦法治療亞斯塔手臂的那一段,讓我很感動。從國內的小挑戰、到國外的中挑戰、到整個世界的大挑戰,亞斯塔究竟可以漸漸攀上夢想,或者凝視深淵之人終將被深淵往下拉?讓我們繼續追下去吧。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老公推這套推很久,雖然曲這幾年對少年奇幻冒險故事比較興致缺缺,不是不喜歡,只是好看得都會發展得很長,不知道哪時候完結。

不好看的就.......你知道的不精彩的也很難留下來,總之好多斷尾的漫畫在我心底留下陰影,讓我沒辦法跟主角亞斯塔一樣當一個笨蛋,始終相信自己能達到夢想(追到完結篇)。


 
該怎麼說呢?漫畫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王道「精神」的漫畫。

主角很王道,就是一個單純的孩子,這裡指的單純並非不知世事,而是心靈很單純。

不知道為何我寫心得的此時,突然想到阿甘正傳,主角亞斯塔就像阿甘一樣,一直在夢想的道路上跑著,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挫折、再大的難關都不曾放棄。

這樣單純的姿態也吸引了許多崇拜者,默默看著的讀者(我說我)應該也是其中之一。

更別提他強大的信念感染力,更感染了周遭的夥伴們,讓人相信,只要有夢想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情。

是說情緒沮喪的人們是不是都該看一下少年奇幻漫畫(王道奇幻漫畫)來熱血一下!


 
主角很王道,不過設定卻不是傳統王道故事,所以曲才說是21世紀的王道奇幻冒險故事啊。

畢竟少年奇幻冒險故事算是曲看過漫畫中最大宗的類別,可能是為了在層出不窮的奇幻故事裡更能抓住眼球,許多漫畫設定都會劍走偏鋒。

例如以前主角身上說不定有什麼神秘的過去,所以現在才會這麼強;或者主角有尚待開發的潛力,遇到危險時才爆發出來。

這部黑色五葉草的主角亞斯塔根本就不是啊!

身無魔力,所以才會被反魔法的黑色五葉草魔法書選上,也只有他能用這本魔法書。

在大家都有魔力可以飛來飛去戰鬥的時候,他只能靠夥伴的幫助。更別提一開始還都是體能取勝?比較多。

而比較像是傳統主角的尤諾,則成為亞斯塔的對照組,我覺得這個設定也非常有意思。


 
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除了主角之外~

黑色暴牛的團長我很喜歡。喜歡他能看出主角的潛力,也喜歡他激勵團員的方式,更喜歡他的義理。(我真的覺得用義理兩個字無誤)。

第二喜歡的應該是身為王族,卻因為一直無法控制魔力所以倍受挫折的諾艾兒,不管是先前不知道如何是好卻只能逞強的模樣令人覺得很可愛,還是成長之後為了朋友們挺身而出的凜然姿態,令人覺得很欣賞,都讓我很喜歡這個角色。而遭遇挫折的過程,也讓她比一般一帆風順的王族,多了些對人們的體貼,而她從原本輕視的亞斯塔身上,也學到了毫無魔力的亞斯塔都可以憑靠努力往前邁進,自己又為何沒有嘗試勇氣呢?這一點,也讓我很感動。

 
故事裡面的角色非常多,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是錯綜複雜,覺得作者的能力真的很強。

大多數(超過80%)以上的角色都各有特色,也都有自己的背景、有自己的魔法設定與擅長魔法的運用方式,還有自己的糾結與成長。

能夠一口氣畫出這麼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然後也因為如此,故事真的毫無冷場,非常好看。

即便是中間的一些比較休息盤整的片段,也可以看出角色們的過去與未來可能發展的蛛絲馬跡。


 
故事的大局觀我也讓我由衷佩服。

白夜魔眼的故事讓我跟著心情起起伏伏,中間的伏筆我想都沒想到會這樣解。

連最後收尾也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很喜歡這篇。

 
魔女之森篇讓我喜歡上了凡妮莎,原來喝酒總是喝到醉醺醺的大姊,

有這樣離奇的過往,我也很喜歡她為了亞斯塔做出的選擇。

原來她將這麼多愛與勇氣藏在心底。

但最令我訝異的是,故事沒有先跟一開始的敵國鑽石王國開戰,反而是新出現的黑桃王國?

雖然覺得用撲克牌的四種花色當四種國家的名字有點俗氣,不過,這出乎意料之外的飛速進展,還是讓我心甘情願地期待下一集囉。


 
整體來說,這套黑色五葉草真的很好看。

難怪老公這麼推。

我也來推給喜歡奇幻冒險故事、生活真的已經需要熱血、想看精彩魔法戰鬥與精彩劇情的朋友們。

現實太冷血,看看熱血的故事讓心靈均衡一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好色龍裔
沒想到大姊有看這部,就不劇透ZAWARUDO了。啊...
2022-05-22 22:17:44
曲蘿幻
啊,又被叫姊了,是說比較媽好一點嗎?
關注在奇怪的地方了

老公也常忍不住想跟我據透,我都說不要告訴我。
2022-05-23 01:09:2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現在應該會比較短了 希望所有漫畫不會有濫結局XD 不過是不可能的
2022-05-23 11:27:00
曲蘿幻
有時候我只是想要追到結局啊 嘆氣
還有些是因為老師離世 一整個無奈
2022-05-24 00:21: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