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幻劍塵.貳》66.妖夢的歌聲?

萌筆 | 2022-05-22 02:38:18 | 巴幣 118 | 人氣 256


  看著眼前的陣仗,雲遙的嘴角不禁抽搐了起來,就連一旁的妖夢也是張大了小嘴傻傻地看著這一切。

  至於騷靈三姊妹?

  早就興奮的撲上去圍繞著各式各樣的現代樂器轉了!

  「我說過能用錢解決的問題才不是問題。」格雷特聳聳肩的簽下契約書,內容是買下了某間經理公司等等之類的,至於要多少人民幣這不在他所考慮的範圍之內。

  「嗯……是雲夢小姐嗎?」這時一副看上去就是工作人員的小姐來到了妖夢面前,先是確認般的看了一眼妖夢,等到妖夢反應後,便答道:「請跟我來化妝間一趟,等等我們先幫你上個淡妝,然後音樂總監想先聽聽看妳的音質如何……」

  從沒遇到這般待遇的妖夢頓時聽這些專業術語聽得眼花撩亂,帶著求助的目光看著雲遙,卻發現後者用一臉『妳保重』的目光送她離去。

  無視妖夢眼底的殺氣,雲遙轉頭面對格雷特。

  「真有錢。」他的語氣聽不出是諷刺還是稱讚。

  捧著一杯工作人員送來的卡布奇諾,格雷特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雲遙。

  「我還想問,身為東武堂堂一大勢力的仙武閣為什麼總是要過的那麼一副貧窮的模樣?乾坤家、唐門、安培家隨便一個底下資產都破百億美元,就你們仙武閣就只有那座窮山頭跟幾個鄉下小村,弄得我們這些黑暗勢力都不好意思去那裏給你們搞破壞。」

  「……那還真是謝謝你們了。」

  雲遙說這一番話有些咬牙切齒,他總不能說是老祖宗交代下來的傳統,他跟石恩以及霜水月也不是沒有想過要開發靈聖山,但山頭上的那些老一輩的長老們總是以傳統及不符合門規什麼的來抗議。

  「話又說回來,你真的有把握讓妖夢在『好聲音』上奪冠嗎?」

  「那還不簡單,用靈力弄幾個迷惑人的法術不就好了。」

  「那不就是作弊麼!?」

  「我真的懷疑起你是不是真的把萊特給打倒的那個雲中子了……」

  忍住!

  不知道是第幾次打算拔劍砍死死亡魔騎的雲遙,深呼吸了幾口氣之後,他開口說:「你就不怕我們暴露出來麼!」

  「放心好了,我是用本名購買這間經紀公司的。」

  「所以……?」

  「我們早暴露了。」

  「………」

  半個小時後,錄完音走出錄音室的妖夢哭笑不得的看著騷靈三姊妹躲在門口,然後看著整個接待大廳內慘狀。

  無數工作人員昏迷在大廳內的某一角,然後幾張黃符設下了一個簡易結界保護著他們,接著大廳中央的雲遙與格雷特兩人大眼瞪小眼,雙手交叉握在一起放在一張桌子上。

  黑暗魔力與靈力四射,神奇的是除了那張桌子以外,整個大廳毀了毀垮的垮。

  下一秒,光芒四起。

  雲遙另一隻手成劍指,表情平靜,但施展出來的劍指卻是異常狠辣,靈力化作劍氣從指間激射而出,不算上前幾次氣勢上交鋒,這是他第一次跟死亡魔騎正面動手。

  追根究柢,不揍這個老怪物一頓,他很難出這口惡氣!

  和雲遙專擅於劍氣和靈力的運用,出身自西方的格雷特更擅長的是身體及劍技的運用,畢竟西方的劍跟東方的劍不一樣。

  格雷特的實力發揮,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理智的影響,取決於他放任自身死亡魔力的程度。

  放在過往,對付雲中子這點程度的殺招,自然是輕而易舉,但不做點讓步的話,這就不好玩了,所以他提議雲遙跟他一隻手互握比拚兩人的純力量,接著另外一隻手來個簡單的技巧上對決。

  被劍器籠罩之下的格雷特,此時臉上帶著玩味的笑容,一手成刀,浸潤數百年死亡魔力的軀體堪比一把鋒利的巨刃,直接劈散了劍氣。

  手刀劈在了劍指上,雲遙的手指頓時很明顯彎曲了一個角度。

  「嘖嘖!就這?我等著你揍我一頓。」

  「如你所願!」

  面對格雷特那輕蔑的聲音,雲遙的額際爆出了數條青筋,手中的劍指的力度加劇了幾分,手腕上唯我靈神的封印符文顯現出來,下一秒就要解除封印。

  破空聲大響。

  魂魄雙刀,連刀帶鞘的狠狠砸在雲遙的頭上,頓時將他砸個頭昏眼花。

  「雲遙,你想把大家都給捲進來嗎?」妖夢生氣的說著,同時扭頭瞪向格雷特:「閣下也是!這明顯超出我們當初契約的內容吧?」

  然後,妖夢拔出了樓觀劍與白樓劍,一股靈魂的力量自身上湧動而出,半靈受到了某種牽引脫離了她身上。

  格雷特望了妖夢一眼:「一時之間熱血上湧,別緊張。」

  說完,他笑笑的率先收起死亡魔力高舉雙手表示投降,隨著死亡魔力收回,整棟大樓籠罩的壓力頓時消散。

  看著微笑的格雷特,抬頭望著一臉生氣的妖夢。

  「妖夢,妳幹嘛阻止我,我想揍他早就想很久了……」

  妖夢生氣的眼神一掃,雲遙頓時就閉嘴了。

  「所以,你打算解除封印進入唯我靈神跟格雷特閣下死戰?」

  「呃……」

  「唯我靈神封印一旦解開,在靈夢跟早苗都不在這裡的情況下,你怎麼打算解決靈氣吸收的問題?」

  「唔……」

  「再來你們兩位如果真的在這裡打起來,是不是打算把這座城市以及這個國家給毀了?」

  「沒那麼誇張……最多半毀而已。」

  「呼。」妖夢重重的嘆了口氣:「雲遙,我知道你對格雷特閣下心中有很多不滿,但是你要多想想,一旦沒有了他的牽制,你那些昔日的東武亞洲聯盟的同伴想必會不擇手段的殺了過來。」

  聽到這裡,再看著格雷特那燦爛的笑容,一個活死人竟然可以笑的如此陽光,雲遙心中只有滿滿的無奈。

  是的,無奈。

  畢竟他雖然是被格雷特給算計了,但現況也如同妖夢所說的,他們根本沒有任何損失。

  再說了,若非格雷特在這裡,他們也不會過得如此安逸。

  好吧,雲遙雖然想明白了,但是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爽。

  因為總是被人算計,換個人都會不爽的。

  「好吧,我知道了。」憂鬱的嘆了口氣,雲遙扭過頭去不去看格雷特那張可惡的笑容,反而對著妖夢問道:「錄音成果如何?」

  格雷特如此大手筆的買下整座經紀公司,其目的就是為了讓妖夢可以成功包裝出道,但要是關鍵的歌聲不過關的話,格雷特就算在厲害也沒轍。

  畢竟音癡是沒藥醫的!

  一聽到雲遙這個問題,妖夢的眼神頓時遊離了起來。

  望著妖夢這個表情,雲遙與格雷特面面相視,頓時有了一個不好的預感。

後記:

最近艦娘靈感有點卡住,回歸初心把之前累積下來的東方草稿寫一寫,預計可以寫道魚料理篇結束。

然後減肥成效已經從91減到80幾了(嘆

還要繼續努力XD"

創作回應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終於繞太陽系一圈回來了(?
2022-05-22 09:58:08
萌筆
還沒,三重系太陽系我還沒去繞一圈
2022-05-22 12:07:04
關老頭
從公司的要求回來了喔
2022-05-22 12:06:12
萌筆
還要持續努力
2022-05-22 12:07:10
暴戾魔人
更新越來越不易了,就仙武閣的現況來看,蜀山的衰落可能也和堅守傳統有關

有了妖夢進演藝圈的前例,突然覺得幻想鄉少女在外界適合來個模特走秀的劇情,雲遙同修之一的霜水月就是兼職平裝模特,或許會出現霜水月教導幻想鄉少女成為模特的方式,並替少女打掩護

格雷特用本名的結果真的會造成叛道進幻想鄉勾結邪盟的誤解越發惡化,雖然雲遙的高人氣場又一次被妖夢打沒了,但至少阻止了屠邦滅國的惡戰,戰後無關勝負,雲、格兩強皆會落實天地皆可誅之的罪名
2022-05-22 13:34:45
萌筆
單純只是想打他而已= =
2022-05-22 19:47:16
✦AmaZinG✦
這減肥成效很不錯啊。
另外看來,妖夢是音癡跑不掉了。
2022-05-22 13:37:12
萌筆
是歌聲有問題W
2022-05-22 19:47:09
魯蛇月
先恭喜減重終於有一個階段的成果(灑花),是說撇除掉雲遙跟格雷特的對立關係,兩人合作起來真的可說是人見人怕的搞事二人組w
2022-05-23 23:22: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