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改天不如就今天

作者:熊老大│2022-05-21 02:46:12│巴幣:8│人氣:159
小的時候,最常聽到的其中一句話就是「用功讀書,要玩以後時間還多的是。」「這次不去,以後還有機會。」

長大之後,我偶爾也會對朋友說「哎呀,以後多的是時間,怕什麼?」

可是回過頭,我突然發現,有些當下,有些瞬間,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很難再復刻了。

幾年前跟朋友出去旅行,我們包了一棟民宿,民宿的院子裡,有一個舒適的大露台,擺放著一些桌椅。

夜裡,我們買了食物在露台聊天,晚風很清涼,望出去是一片廣闊的稻田,輕輕的蟲鳴,有美食,身邊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群好友,那晚,我們聊得很愉快。

「不然我們就聊到天亮吧。」有人說。

然後,那句話出現了:「哈哈,想聊以後多的是機會。」

老實說,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

往後的幾年中,我們也曾一起出遊過幾次,但像那一晚的氣氛,聊天的內容,完美的感受,卻再也沒有出現過。

有時,是某些人因為工作無法參加,有些人的孩子一個一個出生了,當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有孩子的朋友,始終有50%甚至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一旁嬉鬧的孩子身上。

很正常,有了孩子都是這樣的,但我總會忍不住懷念那個夜晚。

我回想人生中每一個階段,每一個美好的時刻,似乎,都很難再被複製,因為難以複製,所以回憶最美。

「以後多的是時間,以後多的是機會。」這句話聽起來也顯得格外諷刺。

有很多時候,我們當下不玩,長大了,就無法體會那個樂趣在哪,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把握眼前的戀愛,長大了才發現要談一場戀愛其實並不容易。

我們以為長大了會有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卻發現工作繁忙,責任纏身,我們期待退休,卻發現退休之後再也玩不動了。

所以,找時間,不如就現在。

改天,不如就今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5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ower74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vesda 1/35 ... 後一篇:MG德姆製作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