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種族生物:6-3.其他

二日夾 | 2022-05-20 10:30:00 | 巴幣 130 | 人氣 124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其他的靈族大部分都具有人類血統(其血統中人類的基因不趨於弱勢),並且與人類關係密切,因此有時候也會被歸類為亞人族。

○羽翼族
      屬於靈族,因為是由有羽翼的獸族與流有靈族血統的人類結合生下,故也可以被歸類為「亞人類」;而不歸為獸人,則是因為當初一部份有羽翼的獸人由於基因不完全,無論如何也無法達到全身野獸化,即只擁有基因的特徵卻無法變換外表。
      皇靈曆時期的羽翼族是兩個種族的統稱,又稱「翼人族」,新曆時期則沒有區別。
      他們的壽命雖較普通人族長壽一些,但是由於長期混有人類的血脈以至於孕期跟人類一樣,女性的可生育期也是跟人類一樣長。只要是翅膀連接身體的部位,是所有有翅膀的種族最敏感的地方。

【翼族】
      他們的祖先是由有翼的野獸(非禽鳥類),因此具有翅膀但是沒有羽毛的混血種族,例如蝙蝠。
      和羽族並稱「羽翼族」,然而翼族的種類較為稀少,到新曆時期幾乎已經沒有翼族,大部分都有有羽毛翅膀的羽族,故羽翼族通常都是指「羽族」。

【羽族】
      最初因為外表雖為人類,卻明顯帶著鳥類的特徵(例如喙、爪、羽毛)而被稱為「鳥人族」(獸族),後來由於此特徵逐漸淡去而改名。由於做為祖先的鳥類有數百種,因此羽族底下的小族群無數。
      羽族沒有王,只有地位最高的大首領。跟翼族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處在於,羽族習慣以「鳥類」相關的詞彙來為孩子命名。

1.天族:是象徵著天空的亞人族,屬於亞人類,為烏鴉天狗(妖族,有翼的鳥神)與人類的後代,擁有黑色的羽翼和濃厚的人類血統,嚴格來說並不能算是羽翼族甚至是靈族,卻被尊為天空之主、鳥兒的主人,因此被稱為「天族」(天空的民族);後來在天朝帝國生活的人民,不論是否為烏鴉天狗的血脈都一律被稱為「天族」。
      因為烏鴉天狗喜歡小孩子,所以這族的族人都對於小孩子的「美色」都沒甚麼抵抗力。因為族人與陸斯恩一族通婚,使得他們的後代得到了純白色的羽翼,後與伊格一族的鷹聯姻,成為法爾特一族,並建立了天界城並演變成天朝帝國,子嗣血統也因留有鷹的血統,所以孩子會擁有宛如雄鷹般的巨大雙翼。

2.法爾特:即「鳥人」;代表著「天空」的非人類種族(不過祖先有人類血統),為羽族的最高統領。該族的戰士在戰鬥時,都會戴上鐵製面具,並著輕型鎧甲,後來因與天族通婚,這項傳統也引入了天族。
3.伊格:即「鷹」(Eagle);有著鷹族血統的羽族。為法爾特一族中的沒有繼承天族血統的支系。
4.施瓦洛:即「燕」(Swallow);有著燕族血統的羽族。
5.拉尼厄斯:即「伯勞」(Linnaeus);有著伯勞鳥血統的羽族。


○人魚族
      屬於靈族,人身魚尾,是海洋族精靈與人類的後裔,因此也屬於亞人類。因為擁有精靈血統,故人魚族的外型不論男女都相當俊美。
      和海洋族的妖精一樣能和水中的生物溝通,不吃肉類和魚類,但嗜吃貝類,認為吃肉即殺生是很殘忍的事。與同樣被稱為「人魚」的魔族「水妖」是不同的,不具有魔性。信仰著歌神,因為人魚族以他們的祖先,即海洋族的妖精代代流傳的「動人歌聲」為傲。
      相傳在皇靈曆時期,當時還未與中央大陸分開的北大陸外海處,有一座海上國家「泉水王國」,統治該國的王族為「瓦特爾」(Water)。瓦特爾原是象徵著海洋的人類民族.航海族的姓氏,後來因為族長與海洋妖精族的公主結合,其後代就是人魚族。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魚與水妖原來是不同的,不過這兩族會不會有所謂的衝突發生?
2022-05-20 10:57:30
二日夾
是會打起來的類型喔~不過水妖數量比較少又是獨行生物,不像人魚那樣是群居性,真打起來可能會落下風[e42]
不過雙方要碰上面本來就有點難度,人魚生活的地方在北大陸的南方海域,水妖則是生活東大陸的東邊海域,在新曆時期基本上是碰不到面的[e23]
2022-05-20 12:53:31
虚ろな光
原來鳥人族的特徵都淡去了嗎
2022-05-20 12:37:28
二日夾
因為長久與人類通婚,基本上他們的鳥類特徵已經很不明顯了......只剩下翅膀[e8]
2022-05-20 12:49: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