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327.鱈魚鍋與蘿蔔泥(妲)

作者:SPT草包│2022-05-18 21:55:06│巴幣:1,240│人氣:806
爆雷防線

—————————————————————

鄰近傍晚,沃魯夫帶著牙鹿的牙與腿肉來到綠之塔,兩人在廚房裡邊煮著鍋、切著蔬菜,邊聊起這次的遠征,妲莉雅對擬態裝能派上用場放下心了,只是關於森大蛇讓妲莉雅以為牙鹿會吃牠,或說是變異種,但沃魯夫否定了這個可能,還說貝魯尼吉爺爺穿上也一樣被追著跑,讓妲莉雅在心裡吐槽前侯爵當主在做什麼,但想像不到像個新人的樣子,只是魔導義足狀況良好,而且牙鹿也相當執著。

這讓妲莉雅在想牙鹿是不是很恨森大蛇,這讓沃魯夫停下手說有可能,但我們隊上更會被魔物所憎恨,妲莉雅也附和那她不就是威脅到眾多史萊姆的安寧了,沃魯夫說他們倆都是魔物討伐部隊,被憎恨是當然的,就回頭繼續剝萵苣了。

妲莉雅走向冰箱,反芻著沃魯夫的話,被當作同伴思考讓妲莉雅很高興,之後被放在遠征用爐上的鍋子是比平常還大的淺鍋,開蓋後沃魯夫不可思議地說今天的鍋物是全白的,妲莉雅解釋是鱈魚鍋,搭配蘿蔔泥以及醬油、生薑、辣椒來吃,鱈魚切塊下是滿滿的白菜與青蔥、還有蘑菇,鍋物旁邊有沃魯夫弄的蘿蔔泥山。

沃魯夫拿出從王城回來時伊瓦諾給的東酒『雪姬』,說是古拉特隊長給的,最近跟吉魯多財務長喝過的,白地加淡藍的標籤非常像東國,彼此互相替錫湯吞倒酒,白濁的酒讓人聯想到雪,桌上更增添了白色,互相乾杯後,柔和的酒味沒什麼酒勁,入喉後果香撲鼻,酒香如漣漪漸薄,的確是讓人聯想到雪的虛幻美麗的味道,也似乎很合沃魯夫的味,馬上就追加了。

接著開動鱈魚鍋,妲莉雅介紹因為夠鹹就沾蘿蔔泥及一點醬油來吃,沃魯夫不可思議地看著淋了醬油的蘿蔔泥,妲莉雅說不擅長也能改用生薑,但沃魯夫說妲莉雅做的推薦食物全都很好吃,絕對沒問題!妲莉雅希望不要有那麼奇怪的深厚信賴,由於沃魯夫還在盯著醬油看就先品嚐了。

鱈魚肉放上大量蘿蔔泥淋上醬油,熱熱的鱈魚鮮味以及冰涼的蘿蔔泥辛辣上下結合,鹹辣相混,接著是吸飽鱈魚鮮味的白菜與青蔥,這醬油是魔物討伐部隊給的東國調味料之一,比前世的更辣鹹,想說或許很適合鍋物吧,慢慢品嚐後對面的深盤已經空了,妲莉雅希望沃魯夫不要淚眼汪汪哀怨地說為什麼這麼搭的料理至今都沒端出來過,這醬油最近才拿到的。

聽伊瓦諾說歐魯迪涅與東國的交易必須跨越滿是魔物的大海,必須以快速的帆船用上使用風魔法的魔導師或風魔石來跨越,因此貨物都是以高價藥草或絹、寶石為中心,少有調味料及日用品,妲莉雅請沃魯夫多吃點,沃魯夫說要再去磨點蘿蔔泥。

笑著起身的沃魯夫突然讓妲莉雅想起,有個務必要讓他嚐嚐的味道,就告訴沃魯夫蘿蔔泥中有個叫『紅葉泥』的玩意,就是把辣椒塞進蘿蔔裡面去磨,透著淡紅的蘿蔔泥似乎非常合沃魯夫的胃口,鱈魚鍋吃得一乾二淨。
—————————————————————
吃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634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3 篇留言

職業量地官
吃喝是事件告一段落的標誌

05-19 02:04

KL
就跟甜點轉生一樣 也是用吃喝收尾

雖然理由不同 但是男主某種程度上跟妲莉雅很像 興趣優先(雖然因為被坑了而不得不收下未婚妻 但之後也變成護妻狂魔 還各種做球給從小因為全方位評價皆不如雙胞胎姊姊而成為努力家的未婚妻 讓未婚妻在離開老家後評價持續上升) 而且唯有男主因為偶爾的失敗被父母禁止做甜點 家臣才有時間休息 妲莉雅在有想做的魔道具的時候 身邊的保護者們不也得趕緊動起來不是嗎

05-19 22:17

淡味紅茶
晚上看到餓極了,作者真是會敘述。妲莉雅實在太婆了,手藝好又溫柔,怎麼不趕快娶回家啦...

05-20 0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26.牙鹿與森大蛇(妲... 後一篇:328.紅酒的理由與白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