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四

紅茶梗 | 2022-05-18 00:10:04 | 巴幣 144 | 人氣 243


  

  時間點在宴會結束後不久的廣場,女性衣裝而言低調但十分的搶眼,漆黑的整體在夜晚可能會忽略,但看了一眼想湊近一些觀看的衣著,認真一眼就會發現是偏危險的冒險者。
  在回自己的住處之前,黑子來到廣場長椅區坐下,沒有什麼目的看著來往的人群,雖然是最有機會熬過四災的勢力首都,而來往的大部分的人們表情都是很嚴肅,步調也比戰爭前快了不少,連番的襲擊也讓所在的居民失去了過往的自信,這一點其實大部份冒險者也是如此,至少黑子就是如此。
  黑子面部有些潮紅,宴會上喝了不少的酒,雖然不願意說……酒精不能解決當下的困難,但確實能麻痺當下精神上的不愉快。
  腦袋暈呼呼的,精神上也有一些亢奮,要能喝到這種程度,其實不是很容易,尤其是當下這個身體並非之前的身體,是有著正常代謝與活動的身體,黑子自然也知道這樣使用酒精,並不是很健康,所以口袋裡有著從阿達歐那裡獲得的酒精分解藥水,之所以沒有服用……就是希望藉由酒精逃避現實。
  「……」如果有外人來看就是黑子身後突然出現一個白色的影子,在黑夜之中是很顯眼的,但出乎意料沒有引起任何注意
  厭惡以及敵意,就算有酒精的催化,黑子也沒糊塗到這樣的敵意情緒都沒有發現,這是作為上位冒險者的重要直覺之一,但是……在黑子注意到以及開始行動之前
  與動作同一時間聲音出現「慢了」對方在黑子的頸間一抹
  微辣的觸感在脖頸間散開,這一感覺在前些時間的任務裡有體驗過,是頸動脈被劃開的感覺,作為回應在黑子沒有散失意識之前,魔力浸染髮絲,編織成由頭髮組成的觸手,穿過長椅間的縫隙,向著背後的來人刺去。
  黑子了解並不是什麼有效的回應,就是拖延的手段罷了,最重要的是確認眼下的情況,尤其是自己的傷勢,所以下意識去摸脖頸處,但沒有預想到的傷口,轉過身看到自己的監護人冷冷的看著。
  黑子帶著差點鑄下大錯,幸好自己收手快的語調跟來人說「嘛……這樣很危險」
  「汝的境地才危險,酒精使汝危機意識過低,如果是熱兵器汝的腦袋已經開花了,退一萬步說要是吾手上的不是薄荷膏而是帶毒的匕首,汝也一命嗚呼了」對方是黑子名義上的監護人-鵲鳥
  黑子抹了抹脖子,微辣的感覺緩緩的轉為清涼「來訓話的?」
  「否!予汝幾分鐘時間休整狀態,汝妹欲見汝,但汝狀態之差,前來提醒」
  「白子過來了……」黑子有些疑惑,但很快理解這個處置,目前城外各大勢力都岌岌可危,將重要的親屬放在城外已經不是好的選擇了,更重要的是不能讓白子看到自己這副模樣。
  黑子拿出醒酒劑服下,也不塊是傳奇冒險者的製品,醒酒效果是立竿見影的快速,只數秒昏沉沉的腦袋瞬間就清晰了起來,噴了噴玫瑰香水蓋過酒氣,並用魔法換上一套還算得體的衣服。
  黑子聞了一下身體「唉……如果行的話真想洗個澡」怎麼也是剛剛參加完聚會,就算香水能掩蓋能夠透過鼻子聞到的氣味,但掩蓋不了心理聞到的氣味。
  鵲鳥湊近觀察一圈,形式上撫平黑子的衣領「之後可以約白子去澡堂洗浴,吾不干涉」鵲鳥指了一個方向「朝著這個方向緩步前進,就當巧遇之緣吧」
  「再會」黑子對鵲鳥行了個禮
  「最後……別讓吾在觀察到汝目前的醜態,勿忘汝是貴人靈魂的一部份……」
  在鵲鳥要把接下來話說完前,黑子把接下來鵲鳥要說的話重點說出來「要是在戰鬥中死亡,母親的靈魂會因此不完整,尤其是這種會損及靈魂的戰爭」
  「爛俗些,吾該在此賞汝一掌,讓汝醒悟…但...知道就好,在此別過」鵲鳥知道自己並沒有導正黑子的硬實力與交情,亂用權威會導致不必要的麻煩,而且黑子的歲數也不是打罵就有用的年紀了,只能靠她自己的自律,所幸前黑子兩任的監護人,教育都是很成功的,省去了鵲鳥不少麻煩。
  鵲鳥行了一個禮,白色的化身化成淡淡白煙,鵲鳥並沒有在此,剛剛與之對話的應該是分身或使魔。
  「真是……還想一巴掌呢」黑子笑了笑,抹了抹脖頸處的薄荷膏,很快陷入思考「不對……很高級的分身,說不定真的可以呢」


  隨著鵲鳥手指的方向,黑子也能感覺白子的方向,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應。
  「姊姊!」白子在人群中呼喊了黑子,黑子也同時注意到了白子的位置,白子快步向前,一個飛撲就到了黑子的懷中,黑子抱著白子轉一圈。
  在外人來看就是一個單親母親帶著一個小朋友,至少在外觀的歲數差是肉眼可見,兩人散發的氣質也截然不同,黑子是成熟且美豔,白子是年幼且單純。
  「感覺瘦了不少,我不在的時候,有沒有好好吃飯」黑子看了一下四周,並沒有看到監護人,這並不是她的作風,尤其是還在戰爭期間「白子一個人嗎?」
  「阿姨送我到城裡之後,給了我任務,不借助其他人幫助,要我去找你」白子無邪的說著「我也是一個成熟的冒險者,找一個人並不難」
  黑子有些無言的苦笑道「那有沒有獎勵?」
  「姊姊要陪我到下一次出征」
  「這樣阿」黑子又在苦笑了一下「前些時間有些辛苦,我是打算好好休息的」
  「耶耶……」白子發出很難過聲音,同時很順手的握住黑子的手「那陪我這一兩天吧」
  黑子放慢了腳步,想到了任務裡那個很恐怖的母親人偶,那個人偶的製作目的是泰絲姐弟仿造母親的魔偶,黑子也透過場域的情感共鳴,知道了那屬於千年以上的孤寂,想要體驗與母親的牽手共遊,想要製造快樂的回憶,但千年之來一次都沒有……
  「白子…你現在寂寞嗎?」
  白子有些疑惑為什麼有這個問題,很快的回答「如果姊姊不陪我的話,那必然很寂寞的吧」
  黑子笑了一下「嘛~時間有點晚了,但我突然想吃冰淇淋,要不要一起去吃呢?」
  白子露出笑容「當然好阿!」
  「睡前要好好刷牙喔」
  不同於那個姐弟的悲劇,雖然不能說一帆風順,但自己是有不少美好的回憶的

創作回應

樂之
是白子喔喔喔!
2022-05-18 00:14:07
紅茶梗
是白子喔喔喔!(有些驚恐)
2022-05-18 00:1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