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次

Asterio | 2022-05-11 14:21:15 | 巴幣 1132 | 人氣 331

餘孽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白神







王已死去,蘭絲最後的盾牌業已毀壞,體認到此一事實的加百列,將軀殼化為迅子,利用固化時空暫時封住身後大批能源體的行動,以最快的速度鑽入量子力場,一心一意趕在他人之前率先出手。她轉眼間便來到蘭絲身旁,舉起即將毀壞的嫏姬奴絲之槍,往蘭絲刺去。
加百列語帶憐憫:「安息吧,舊時代的神,請務必,獲得您應有的長眠。」
「待汝方久。」蘭絲露出疲憊而滿足的笑容,那似乎是,幾千億個永恆以來,最真誠而幸福的笑容,她輕應:「賜孤一死。」
槍刃刺入蘭絲胸口,疼痛,卻令蘭絲感到快活,這是她期待已久的一刻,再怎樣的疼痛,她都能忍,都願意忍,都甘之如飴。帶來死亡的痛楚,可謂痛快。
沒人知道,神死去的一刻,世界將如何反應,就連蘭絲本人也不知曉。頃刻,刀刃與加百列一併消失,蘭絲身處空無一物的虛無,胸口的悸痛消失了。她看見遠端的白色人影,是自己,潔白無瑕的自己,亦是,蘭絲眼中的神之海。
「廣納萬物的孤之原身,終於,願意接納孤了?」這話,不帶責備,而是喜悅。
神之海仰天,短短的剎那間,百萬記憶閃爍虛空,一股詭異而熟悉的感受於蘭絲心中湧現。第一次?不是第一次——第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七次。
回憶,來得又急又猛。
「果然如此。」蘭絲確立了事實。
她看見行者,不一樣的行者——或是人類、獸族、龍人、男性、女性、以及無性的行者。然,即使外貌再有不同,他們異口同聲以百萬種不同的語言訴說同樣的期望:「就算現實如此,我還是希望妳能有個好結局。」
她看見慟者,形色各異的慟者——抑或人類、精靈、機械、男性、女性、甚至無性的慟者。他們以完全不同的語言但一貫的語氣低語:「世上總有無以企及的目標,終究只能怪我們太過無能。」
她看見戮者,外型互異的戮者——各為人類、神族、血族、男性、女性、乃至無性的戮者。他們語言各異,但傳達的意志堅定如一:「妳要是扛不起重擔,就分一點給我們吧。」
她看見弱者,外表不一的弱者——各是獸人、鬼族、男性、女性、無性、抑或雙性的弱者。縱然語言非一,心中的意念卻專精一至:「不可以放棄,就算弱小,我也會盡全力!」
她看見——王。
無論世代如何更迭,永遠於此的王。
王沉默不語,王堅定如山。
王只是,靜默堅守,寬容接納。
蘭絲,或許感到有些悲傷。
是悲傷嗎?她也不確定。
神之海沉默以對,潔白無色的雙脣文風不動,但意思十分明確。
準備好,接納死亡?
蘭絲,陷入沉思。
不同版本,不同時空,不同身分,不同種族的他們,將再次出現,試圖與世界抗爭並救下——下一個自己。
然而,無一倖免,他們將再次伴神同歸,在嘗試救贖自己的過程,一次次不斷死去。可笑,誠然遑無對抗世界的能耐,仍持續與之定奪勝敗,究竟為何?只為抓住那虛無飄渺,毫無價值的虛偽奇蹟?
蘭絲看見他們數百萬種死去的模樣,心生趣意。
可笑,究竟可笑。
深受自身知識侷限,乃至定律控制的他們,不過只是傀儡,而非能有自由意識的自由個體。自由意識不過只是個殘酷的玩笑,何來的「甘願奉獻」之說?
蘭絲諷刺般地疲笑:「汝可深知汝之愚?」
王者不語。
「汝可深知汝之庸?」
王者不語。
「汝可深知汝之盲?」
王者不語。
「汝當無知。」蘭絲嘆息:「若非如此,何以甘願追隨孤?」
伴神同行者,終將自取滅亡。
舊時代餘孽,終得隨君消逝。
詭異,這些人,為何再再出現?即使樣貌不同,依舊追求同樣目標,其存在,可是世界造物與時勢下的錯誤?抑或是琉璃體系下,自然產生的缺陷?或許,原因更簡單,他們只是石投湖畔,必定產生的無用漣漪。
對漣漪產生情感,是否荒唐?
荒唐,確實荒唐。
荒唐得蘭絲忍不住皺眉。
她走向白色的自己:「孤累了。」
神之海伸出手,等待蘭絲握上。
失禮了,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六次的自己,汝輩選擇了自滅,孤也一樣,奇蹟,就留給下一個自己尋覓吧。
前提是,奇蹟要能存在。
宛如疊加的量子態,蘭絲看見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六次的自己,做出同樣的選擇,一同握住神之海的手掌,一同進入初始化程序。完成循環?確實如此,但,循環本身沒有終點,在一次次的完成之中,重新開始,終無終止。所謂的死亡,僅僅只是將痛苦延續至下一個受害者。
真正完成循環的,是世界,而非神。
神,終究能夠獲取所有知識與回憶,於此,又怎麼說得上「完成」?
說破,只是一次次無窮無盡的循環,永無止境,不見盡頭。
一切終將忘卻。
蘭絲,縮回了手。
心中,出現一幕簡單的回憶,行者、戮者、慟者、弱者、王者、嫏姬奴絲與自己,坐在餐桌前,窩在簡單的火爐旁,一邊烤著野菜,一邊談論無意義的雜談,樸實無趣,簡約平淡。不論是談話、野菜、火爐,甚至餐桌,全都沒有一絲一毫重要性,但不知緣由,蘭絲此刻的心神,為此佔據,好似光滑玻璃桌上那抹也抹不去的水漬,有些令人煩雜,美妙的光影卻又有些引人入勝。
孤這是……不願被遺忘嗎?
還是……不願遺忘他們?
行者似水,平淡無奇,滋潤萬物。
慟者似地,隱蔽不顯,堅守不移。
戮者似風,來去自如,捎來生機。
弱者似火,微弱虛無,暖火搖曳。
王者似世,廣納百川,奉獻僅有。
心中迴盪與他們共處的最後時光,原本空蕩無物的內心,似乎,長出了某些東西,某種,隱晦幽冥的微光。
「我或許能打倒妳,卻無法改變妳。不過……我知道誰行。」她想起繼承者曾經的一席話。
她再想起過去與白神二世的對談。
「瑪娜,汝為何放棄神格,自願成為生物?」
「因為我喜歡與之共存,而非權威治理。」
「沒有神的琉璃,何來繁榮?」
「神?我們有妳。」
「妳要……把世界交給我?」
「妳定是位賢明君主,我知道。」
然事與願違。
蘭絲暗忖。
她看見過往的自己握住神之海的手,紛紛化為能量,回歸神之海,直到未來的某天,重新回到節點,記憶再度降臨。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六次,孤皆做出同樣抉擇,倘若,只是倘若,孤不回歸呢?
神之海笑了,一抹溫和的笑弧掛上潔白無瑕的神顏。
答案,早已顯著。
一旦拒絕死亡,蘭絲將承受過往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六個自己的能量與記憶,成為最完整而強大的自己,同時意味著,迎接第一位蘭絲的記憶,與其所有憎恨。想必,心中那微小而殘弱的餘火,定遭受惡意洪流摧殘,傾刻便消滅殆盡。
逆世而行,違神抗令,聽上去不令人亢奮嗎?
孤,這是怎了?
蘭絲好似,稍稍變得天真了些。
她碰觸胸口,殘破的嫏姬奴絲之槍再現,她忍住疼痛,咬牙拔出赤槍,吭也不吭,直立天地。「汝,還等什麼?」
七百七十七萬七千七百七十六位樣貌相異的蘭絲紛紛現身,她們各自擁握弒神槍,充斥散發無望與殘破的氣息。來自舊世界的恨意,於神之身固化,最終,選擇死去的神,帶著世界的憎恨一併消失,直到此刻,這洪流般的記憶——將由蘭絲隻身全部接收。
「汝之憎恨,由孤承受。」
百萬闇皇襲向蘭絲,以手中的弒神槍揮砍穿刺,每次攻擊都注入來自遙遠過往的恨意,針對精神與心靈的強烈衝擊,遠遠超過其對軀殼的傷害。一波波龐大的恨意無情襲來,哪怕只是一點,只要碰觸深處,都將把心中的餘火摧殘殆盡。蘭絲一方面以弒神槍抵禦,另一手緊摀胸口,彷彿物理上的防禦能提供心靈支柱,與人類待久,似乎連行為也受到同化。
她們不會停止,她們不懂停止,而是不斷以怨念持續攻擊,將所有惡意毫不保留注入蘭絲體內。7 x 77^7777 次的猛烈攻擊逼得蘭絲雙膝跪地,屈膝抱身,每每受擊,心中的怨恨就增長倍增,一旦失神,恨意便能鑽入漏洞,直達內心——不能,讓心中染上一絲憎恨,抵抗,抵抗。
群影中,一位與眾不同的蘭絲緩步靠近,只是四目相對,蘭絲便知所見為何——第一位蘭絲。
「隨它去吧。」對方低語:「汝當能永眠。」
「汝輩,真能安眠?」蘭絲反問。
「漣漪,必然之物,汝心生憐愛?」
「汝輩,行汝擇之道。孤,行孤擇之路。」
「汝豈有承擔萬世悲憤之器?」
蘭絲緩慢起身,直直看入對方空無的雙瞳:「與孤同行。」
雙方同時出手,弒神槍與弒神槍互相衝擊,引發強烈能量爆發,彼此不退讓,雙雙切穿暴漲的能源流再度揮斬,蘭絲向後跳躍,接著直線突刺——對方閃過鋒刃,砍去蘭絲護胸的左腕,重擊胸口,以槍身將她貫穿,並甩到遠方。
蘭絲奮力起身,再度遭受襲擊,對方一刀斬去雙腿,令之癱倒不起。第一位蘭絲俯視倒地的自己:「永眠吧,為了汝。琉璃、漣漪,任它去便是。」
蘭絲無力回應,她感受千秋萬世的憎恨逐漸滲入心中,宛如狂風,逐漸吹熄內心的微小餘火,對餘孽的感受,似乎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無盡的恨意與空無,是她長久以來早已習以為常的虛無感受。
「別了。」第一位蘭絲高舉槍刃,將情感與記憶注入鋒刀,向她砍下——
報應,是因果循環。
蘭絲諷笑,一切都是成不了神的自己,虧欠世界下的報應。
或許,下一個蘭絲,能引發奇蹟也說不定。
蘭絲閉上雙眼,讓命運接手。
「舊時代的過錯,就在這個世代結束。」蘭絲聽見熟悉的聲音。
黑色的刀刃,抵住來自赤槍的襲擊,握住刀柄的是一雙黑色的手套,手套的主人,是熟悉的身影:「您好嗎,第一位蘭絲?」
王者,以刃擋下襲擊。
蘭絲,未能理解眼前所見。
為何?王者出現於此?又是哪一個世代的王者?
第一位蘭絲並未困惑,她輕易識破眼前的王:「有時,記憶令人流連。」
記憶?
可不是嗎?眼前的王當然只能是個記憶。
「僅憑微小虛幻的記憶,當能承襲孤之憎惡?」第一位蘭絲莞爾。
「不要老嗆大叔小。」慟者拉動槍機,從陰影中現身。「有本事上床跟大叔對決。」
蘭絲困惑皺眉:「為何……汝輩……分明只是記憶……!」
「可不是嗎?我們就是扎扎實實的記憶。」行者跟上王者身後:「要知道,記憶這種東西,有時比本尊來得強悍。」
「不要把世界扛在身上,蘭蘭。」戮者碰碰蘭絲的臉頰:「那是我們的工作。」
「那個……我雖然幫不上忙,可是……可以陪您一起面對……」弱者顫抖的弱音此時此刻讓蘭絲感到一絲安穩。
「可笑。」第一位蘭絲文風不動:「微小漣漪,弱小餘火,何用之有?即便阻止了孤,可知仍存百萬餘世?」
那可不嗎?蘭絲心知肚明,即便餘孽記憶成功擋下第一位蘭絲,她卻不是唯一的威脅,百萬世代的自己,正蓄勢待發,等著摧毀這微弱的回憶。
「情況,似乎很不樂觀。」行者默忖:「但……」
「消失吧。」第一位蘭絲甩動槍刃,重斬王者:「永眠,方謂慈悲。」
黑刃穩穩接住赤槍,王者毫不退卻,雙瞳直線對上對手。第一位蘭絲頓時困惑,小小餘孽記憶,何以抵住猛烈攻勢?但馬上便理解,那把黑色的直劍並非個體——百萬把黑刃,彼此共振,產生量子疊加態——百萬記憶的共合體,第一的王,萬世之王,與最後的王,合而為一。
蘭絲,赫然領悟,眼前鮮明的他們——是百萬世代餘孽的集合體。
「別人的記憶,還挺有意思的。」百萬行者疊加的量子態,時而詭異,時而人性。
「單槍匹馬雖然不錯,但偶爾還是得來點老派團戰。」慟者端看閃爍不定的雙手,顯得意趣盎然。
戮者百般抱怨:「啊?結果所有世代的我裡面,就我最色?」
「我、我我我……還是一樣軟弱……啊嗚……」弱者不忍直視自身量子態。
蘭絲陷入茫然,或許,王早已知道這天即將到來,也或許,王僅是誤打誤撞。無論解答為何,王的作為確實發揮作用,那原本微小無為的回憶,逐漸化為火聚,只是回憶過往,那溫暖而恆定的力量,便更加熊烈。
王曾言:「至少,在離世前,為您獻上最後的回憶。」他如此堅持故我,難道全是為此?
還是……王只是……一心一意相信……孤?
可謂愚昧,愚昧至極。
王,全心全意,單純執著,豈不可畏?
孤,輸得徹底,心服口服,無悔無憾。
「為何抵抗?放棄掙扎,汝方得安息。」第一位蘭絲再度出手,襲向攤地的蘭絲。
王者上前迎敵。
後方百萬蘭絲同時襲來,行者,慟者,弱者紛紛作動,跟隨抗戰。
「呵,到頭來,孤竟是無能。」蘭絲殘笑。
戮者拍拍她:「沒這回事喔,還是有只限蘭蘭才做到的事。」
「只有孤做得到……?」
「對啊,而且妳早就知道答案了啦。」戮者跟上其他人,加入戰局。
只有孤做得到的事?
是呢,的確如此。
蘭絲握緊弒神槍,貼近胸口,細細回憶,過往的點滴——與弱者的拼圖遊戲、與慟者的湖畔散步、與戮者的共浴時刻、與行者的深夜交心,以及——與王者的午後喫茶。
簡單,樸實,平凡的微弱記憶。
此刻,平和而安心。
記憶逐漸擴張,蘭絲的雙腿與手腕慢慢復原,身上的傷痕逐漸消失,胸中篤定而強悍的火聚發出微弱而堅定的光輝,宛如暴雪中的殘火,殘而不熄。
蘭絲高舉弒神槍:「孤……我的同行者們,替我,開路吧。」
弱者:「好的!」
慟者:「等妳這句話很久了!」
戮者:「等等喔,姐姐我馬上幹爆這些蘭蘭~」
行者:「收到。」
王者:「敬請,稍待片刻。」
面對百萬蘭絲的襲擊,餘孽絲毫不退,以不同樣貌進行反擊,不同時代的記憶發出彼此各異的量子光輝,與過往的蘭絲回憶互相衝突,互相抵消,甚至彼此侵蝕。若非記憶,面對神,餘孽終將敗陣,然而正因為是記憶,得以握有些許勝算。餘孽與神,互相侵占,彼此衝擊,面對神洪量的惡意,餘孽以等量的善意回應。
惡意與善意的互相衝擊,千萬次的彼此侵占,出乎意料,出乎蘭絲本人的意料,餘孽,逐漸擊退過往的自己。
第一的蘭絲向後退開:「汝……何以拒絕孤?」
「拒絕?」蘭絲逼近對方:「何來拒絕之說?我要,吃下汝。」
第一的蘭絲以刃突襲,蘭絲以刃抵擋,破開攻擊,彈開刀刃,敞開雙臂,緊緊抱住她。「回到我的體內吧,讓記憶,消去汝的悲憤,讓我,接受汝的痛楚。」
「汝……決心選擇其他道路?」第一的蘭絲不甚困惑。
蘭絲頷首:「沒聽見王的話嗎?舊時代的過錯,該結束了。」
第一的蘭絲閉上雙眼,感受逐漸延燒胸口,乃至心中的微小餘火,一股溫暖而堅定的溫熱感逐漸侵占全身:「啊啊……汝的餘孽,著實不凡。」
「『我們』的餘孽。」
「呵呵……我們……嗎?」第一的蘭絲逐漸消失,化為靛霧,逐漸滲入蘭絲體內。
百萬蘭絲紛紛消散,一一回歸蘭絲之中,她奮力忍受同化時的痛楚,感受每一分一毫的憎恨與空虛,在餘孽的陪伴下,完成自身的大統一程序,拒絕死亡。
「我們的工作,到此結束。」慟者收起槍枝:「剩下的,萬事拜託了。」
「總的來說,挺有趣的啦。」戮者拍拍屁股:「好好照顧自己啊,蘭蘭。」
「雖然這樣說好像也沒幫助……可是……」弱者畏畏縮縮:「請您務必加油!」
「累了,就稍作休息。」行者拉下連身帽:「吃塊蛋糕。」
四人的記憶與蘭絲道別,便紛紛消失,回歸虛無。
王,站在遠方,準備好了茶點,與蘭絲一同享用。
兩人喝過茶,默默不語,只是體會彼此的陪伴。
「時間,差不多了。」王準備離去。
「王。」蘭絲開口。
「是?」
「汝,果真只是回憶?」
王者微笑:「您該早有定論。」
「……」蘭絲也露出微笑:「確實如此。」
王者欠身行禮:「與您,於此道別。」
「王。」蘭絲輕輕揮手:「謝謝。」
「任君差遣。」
/
蘭絲睜開雙眼,握住胸口的弒神槍,加百列為之一震:「怎——!?」
「切莫慌矣。」蘭絲拔出弒神槍,來自神之海的億萬能量洪流,瞬間加諸於身,能洗去靈魂的大量暴漲能源,傾刻注入蘭絲的精神,痛楚、記憶、力量,一併霸佔神體。曾經失去的能量,此時此刻,以百萬倍之量回歸己身。
龐大的能源瞬時擠破琉璃、蒸發成千上億的能源體、抹去一切生機、摒除所有過往遺跡。在萬物回歸神之海以前,蘭絲以自身能量抓住琉璃中的每一顆原子,承受神之海能量注入體內的同時,逆轉時序,讓世界回到——失去力量以前的時序。
/
行者睜開厚重的眼皮,從硬實的木桌上爬起,他左顧右盼,一時間感到疑惑,許久之後,方以理解——啊,是夢啊,真是怪夢。
看到旁邊依舊呼呼大睡流口水的蘿莉女武神,替她蓋上外套。他習慣性拿起玻璃片,上頭只有一則訊息:「到我身旁。」是蘭絲的訊息。
神令如山,還是乖乖上工比較實在。
行者穿上連身外套,打著哈欠出門去。
嗯?
行者再度拿起玻璃片查看訊息,困惑不已。





創作回應

Saint
阿勒特:真是有趣,不論幾次,只要沒有成功就會不斷輪迴,雖不知真成功的話會如何?......可以確信的是,他們不會選擇失敗這一選項。(默默喝著紅茶
2022-05-11 15:10:48
Asterio
阿勒特竟然知道輪迴這件事!?[e17] 已經突破知識壁障了!!
2022-05-11 21:44:25
迷茫護佐
7777777
2022-05-11 17:04:42
Asterio
YOOOO~
2022-05-11 21:43:28
Saint
阿勒特:三不五時就有怪東西記錄在我心中......話雖如此,只有在接近末尾時才能有權限去知曉這份記憶,可惡的黑漆漆,趕緊把事情辦了。
2022-05-11 21:56:39
Asterio
阿勒特果然是超越知識的狠角色[e17]
2022-05-11 22:07:40
Saint
阿勒特:我可是看了7777776次,可我一次都沒有爆雷。可以稱呼我為奇異果博士了。
2022-05-11 21:58:34
Asterio
真虧你能忍住!!!!!!
2022-05-11 22:07: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