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久違的...閒聊

作者:楚門│2022-05-03 14:43:18│巴幣:36│人氣:165
        當我看著自己幾年前寫的文,不禁覺得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
 
        打從四年前和Partner認識、兩年前到台中的學校進修開始,我幾乎沒在寫過小說了。其實,我也認同人們的時間是公平的:我將時間投資在學習、維繫感情上,我在台中的兩年得到了很多,朋友、知識、各種難以忘懷的回憶,要說會不會後悔,答案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絕對不會。
 
        只是,過去那段創作的時光還有作品,也是讓我感慨萬千,不禁想著自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和熱情,才能寫出這麼多字的作品;也疑惑自己是因為什麼事情而無法將那些未填補的坑給完成?
 
        I don’t know.
 
        回到故鄉高雄,現在的我坐在圖書館那熟悉的木椅上,這是我過去寫作時的固定坐席,偶爾還搶不到呢。但是現在,即便政府繼續公布足跡,圖書館大概也不會出現在那上面吧……
 
        曾經給我靈感的處所,如今只剩下回憶,以及對未來的生活、工作等事情的不確定。有人說,歲月是他們創作的來源,但對我來說,隨著年紀漸長,創作一事似乎與我漸行漸遠。尤其,在前兩個月自己為找尋工作而苦惱,完全不會想到寫文一事。即便有了工作、這禮拜即將報到,我依然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呼喚消事已久的創作熱情。
 
        不過呀……
 
        往好處想,我覺得能以楚門這個筆名、把Through the scope這作品完成,也算是可以給人生清單中劃掉一個項目了。加入創作者的圈子、參與活動寫文,這也都是值得回味的記憶。只是時過境遷,雖說是自己做的決定,但離那圈子越來越遠時,仍有一絲絲的遺憾。
 
        我無法確定自己下次還會打開電腦,重新開始創作會是甚麼時候。不過我想自己可以慶幸至少我在創作這件事情仍留有一絲痕跡。最後想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身體健康平安。Stay safe and health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0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劍魔寒香
A. 以業務員的身分成為反恐局的線民,協助蒐證。
B. 反恐局特工混入某黑心企業中秘密調查。
C. 國土安全局的特工臥底進入食品公司調查潛在的污染與傳染病源頭。

05-03 19:25

白河
每個階段的目標都不同,祝福你

05-03 21:36

十字菱
好久不見,最近剛回歸巴哈,想起來曾經有楚門這麼一位大神。
想說來看看你怎麼樣了,沒想到你已經不更新了。

08-27 21:27

楚門
感謝你還記得,大神我是不敢自居,不過是當過幾次達人而已。在經過工作,或是和外國人交流之後,才知道之前的小說實在欠缺很多東西。等工作穩定,我是考慮先把之前完結的作品在琢磨一番。

新篇...還是會有機會的08-27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楚氏童話─鯊魚寶寶 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