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短文活動】- 無法抹滅的記憶

にんぎょう | 2022-02-22 00:44:57 | 巴幣 1134 | 人氣 373


「......」

    女子看著眼前即將離開的男子,露出不捨般的神情;千言萬語抑制在心頭,但卻說不出任何隻言片語來,只能讓眼角那被月光照亮的淚水表達出想要挽留的心情。

「笑一個嘛!克萊拉。妳知道我最喜歡妳的笑容。」

    男子微笑看著眼前的克萊拉,即使知道對方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笑得出來;但男子卻依舊提出這無理般的要求。

「......你這孩子,總是直接叫著我的名字......卻始終不肯稱呼我為母親。」

「對我來說,稱呼甚麼的不重要,妳既是我的母親,也是在這世上最後一個令我無法放下的存在。」

    聽到男子的回答,克萊拉的淚水終於不爭氣地滑落下來。

「既然如此,你卻仍然選擇離開?」

「沒辦法呀......與其看著妳每天盼望著外面的消息,卻只等來毫無音訊的回應;不論作為人子或是作為視妳為中心的我,都無法置之不理。」

    克萊拉聽著男子的答覆,在想要回答甚麼的同時又被男子插嘴說道。

「更何況,結衣的情況妳不是也知道?結衣身上的『坷羅納α病毒』可是變種病毒,就連一般的病毒都還未找到應對措施,又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要是只靠無意義的等待,最終迎來的結果可能是妳我所不願面對的。」

    克萊拉咬緊下唇,低著頭一言不發。

    男子說得話句句在理。如果只是一味著等待,等到的未來真的會是我們所希望的嗎?

    克萊拉內心中不斷地反問自己,但自己卻......無法給予自己答案。

「小貳看似還處於孩童階段,但他可是比他外表還要成熟哦!艾絲緹雖然年長,但她可是沒有妳想得那麼堅強呢!亞瑟那個悶騷傢伙就盡情使喚他吧!反正傲嬌的人終究在那邊口嫌體正直。結衣的話就不用擔心了,有利希特在應該沒有問題才對;其他人大概也就那樣吧......」

    男子將幾個人的情況稍微分析給克萊拉聽,企圖透過這段對話轉移原本的話題。

「所以,這個團體裡仍然不能失去妳,妳可要好好活著;直到明日的朝陽升起為止。」

「呵呵。」

    克萊拉被男子這一番言論逗笑,稍微擦拭著眼角的淚水;露出那帶點苦澀的笑容接著說道。

「都不像你了。你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樂觀了?」

「畢竟──『如果這世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不是嗎?」

    男子露出那不知從何而來自信笑容,說著尼采的名言。

----------------------------------------------------------------------------------------------------------------------------------------

「呼...呼......真是的,怎麼這時會...呼......回想起...呼....克萊拉呢?」

    男子大口大口地喘著氣,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進入人生的跑馬燈中。

    看向左手拿著的烏茲衝鋒槍,槍身濺滿了『特殊種』的血液,槍口還不斷地冒出白煙;右手拿著刀也是不妨多讓,刀身也盡是沾滿著『特殊種』的鮮血。

    周遭散落著不少隻『特殊種』的屍體,但相對於『特殊種』的死傷慘況,男子自身也好不到哪去。

    右眼被抓傷的地方已經被血流到看不清視線,全身上下不是擦傷,就是抓痕的傷口;血液不斷地從這些地方滴落在地板上。

「仔細......呼...想想......呼...也過去......四年了啊......」

    男子回想著自己自從為了所謂的解決方法,已經離開島上將近四年的時間。在充滿未知與『特殊種』的威脅下,自己一人獨自尋找著那些所謂的倖存者與那幾乎毫無可能存在的奇蹟;回想起當初離開克萊拉時,那時自信的自己所說出口的話,就覺得自己很可笑。

『如果世上真有奇蹟,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嗎?呵呵......這一路來不知道努力了多久,別說奇蹟了,連那看似比較有可能出現的倖存者都不見任何一個;有的只是遍地都是的『特殊種』與那無情的現實。』

「對待生命......呼...不妨...呼......大膽冒險...呼...一點,因為終究...呼......你會......失去...呼......它。」

    男子自嘲般地露出微笑,隨即從口中吐出一口鮮血。

「不行!呼...呼......我可不能...呼......在這...倒下。」

    男子伸出左手,透過袖口擦拭著嘴角附近的鮮血;看著眼前再次出現的『特殊種』以及聞到屍體而來的食腐型『特殊種』,心中即使知道自己今天可能要死在這,但是內心卻絲毫感受不到畏懼。反而像是理解到甚麼般露出自信地神色盯著那些『特殊種』。

『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他腦海中浮現出尼采的名言,為了過去這幾年努力下的付出,為了那宛如微乎其微的奇蹟,為了島上那些她所重視的人群,也是為了她;現在的自己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

「呼...呼......來吧......嗚!」

    在男子下定決心以死相拚的一瞬間,體內發生無法相信的變化,雙腳勉勉強強保持著平衡不讓身體倒下;口中再次吐出鮮血,但是這次的鮮血卻不是身為人類的鮮紅色血液,而是那──屬於『特殊種』的綠色血液。

「怎麼......這時候突......」

    看到那屬於『特殊種』的綠色血液,男子下意識地抱怨著。

    男子明白著這代表著甚麼。

    ──這意味著自己已經漸漸脫離了人的範疇,也逐漸轉變成那所謂的『特殊種』的一份子。

    早在幾年前,男子就察覺到這坷羅納病毒可以透過『特殊種』死亡時產生的氣體進行所謂的淨化;汙染與淨化,竟然是如同鏡面一般。

    這發現讓當時的男子以為終於找到所謂的奇蹟。然而,這只是看似在奇蹟下地另一種殘酷的現實。

    『特殊種』死亡的氣體正確來說並不是淨化或是消除了坷羅納病毒,而是──同化。

    真的如同鏡面一般,汙染與淨化其實都是同為一體,一體的正反兩面;看似被汙染實質上卻是淨化的開端,看似淨化實質上卻也是污染的開始。

    倘若吸食了些許的氣體,或許可以透過人體中的換氣代謝系統將其排出,不會留下太多的後遺症;但隨著體內的氣體愈來愈多,身體會漸漸開始吸收著那些氣體,隨即逐漸將其同化。

    畢竟──病毒不會對病毒自身造成攻擊。

「呵呵...呼....呵呵...可惡啊.......呵呵...哈哈!哈哈!」

    男子瞬間發出狂笑般的聲音,左眼漸漸充滿血絲,雙手爆出青筋握著槍的手扶著額頭,另一隻手則不斷地做著手指運動。這樣的情況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但是這次卻比上一次還要嚴重且癲狂。

『殺!殺!殺光所有東西!殺!』

『閉嘴!』

『殺!殺!』

『閉嘴!閉嘴!』

『殺!殺!殺!』

『閉嘴!閉嘴!閉...殺!』

    一股狂暴氣息充斥著他的身體,腦中不斷出現殺戮的聲音。即使理性想要克制住這股衝動,但是卻於事無補。

「呵呵......呵呵...殺......殺光......哈哈!呵呵......哈哈!」

「哈哈.....哈哈......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嗎?呵呵......呵呵......哈哈......哈哈...說得.....不就是...我嗎?哈哈......哈哈...看來...我也終究......要成為...怪物...了......」

    男子忍不住內心的瘋狂衝動,看著眼前的所有『特殊種』,心中只有一個字──殺!

    隨後男子衝向離自身最近的『特殊種』,此時的自己已經感覺不到身體帶來的疼痛與流血後造成的體力不支與暈眩感。

    男子只感覺到身體裡不斷湧出的衝動,為了撫平那份躁動不安的感覺,自己只能不斷地將眼前所有會動的東西都殺光;只有透過這種舉動才能讓那份衝動得到稍微舒緩。

『克萊拉......下次見到我的時候,妳......還能認得出我來嗎?』

『還能認得那曾經身處於瀕死邊緣絕望般,整天活著如同傀儡般的我嗎?』

『是妳將我從人偶般的人生找回了存在的意義,也是妳給予了失去名字意義的我新的名字,象徵新生的名字。』

『黑。』

『......真是一個沒有品味的名字......妳不覺得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克萊拉!」

『.......對不起。』

-----------------------------------------------------to be  continued---------------------------------------------------
01.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葵
02.《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殤亂
03.《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阿霞
04.《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囧雄爺
05.《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雪喵
06.《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にんぎょう
07.《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亞爾斯特
08.《無法抹滅的記憶》 作者:獨特

創作回應

囧雄爺
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專業文手 回個留言都比我寫一篇文還長了
2022-02-23 00:45:49
にんぎょう
不不不,要談專業還不夠格;頂多只是一個曾經是業餘的文手XD
文章這種東西基本上都是看作者想要表達甚麼內容給讀者知道,至於劇情的進展與推進等,就看作者想要以甚麼方式呈現;有時候寫了半天,卻沒有將主旨拉出來,反而讓整篇文章失去其意義=ˇ=
2022-02-23 12:50:5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2-23 12:48:57
にんぎょう
哪尼=口= 謝謝小管家的抬愛!ORZ
2022-02-23 12:58:11
精選啦!!!! ((捧花
2022-02-23 19:38:26
にんぎょう
咦!哪尼?發生甚麼事情,現在甚麼情況=口=
2022-02-23 21:06:52
にんぎょう
不過這樣也好,順便幫忙推廣葵的小說活動XD
2022-02-23 21:08:41
殤亂
我就是小孩子~心裡可能還住著小孩的人
2022-02-26 09:33:36
にんぎょう
我從您的小說情節中,腦海裡浮現的場景裡面,小貳的形象大概就是處於孩童階段又有一些成熟感;有種即將轉變成大人的感覺。
如果有冒犯到您,這邊我向您道歉!ORZ
2022-02-27 07:53: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