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03)

戴斯蒙 | 2022-01-29 13:29:45 | 巴幣 3564 | 人氣 401


  回到家之後,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一路上取得的魔晶拿去傭兵工會換錢,但考慮到工會現在已經陷入癱瘓狀態,也許我有可能得要去一般的店舖或是商人工會換錢。
 
  但一般來說,我是不會去其他地方換錢的。
 
  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傭兵工會換錢不會被收取高額的手續費,也比較不會被坑,去一般的店舖的話,對方有可能出比較低的價錢,比較惡質的可能還會欺騙你之類的。商人工會就不會被騙,但面對不是商人的人,他們會收取高額的手續費。
 
  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傭兵工會......
 
  啊?差點忘了還有生命教會可以選擇,雖然說教會沒有對外購買魔晶,但如果我想賣的話他們應該會用一個合理的價錢去收的。
 
  但不論如何,最好的選擇還是傭兵工會。
 
  當我抵達了工會時,工會裡面熱鬧非凡,似乎比平常還要多人的感覺。一眼看過去傭兵的人數大概只佔三分之一,其他人似乎都是來委託的人。
 
  「不好意思!現在能處理的人數不足,所以暫停受理委託!」
 
  在櫃檯的職員大聲的說著,但民眾還是一副沒有打算離去的樣子。
 
  「如果沒有傭兵,那誰要來處理我家的魔物呢?」不知道是誰這麼說著,雖然他說的也沒錯,只不過傭兵工會遭到重創無法運作也是事實,這時候應該去尋求其他相關單位的協助才對。
 
  「英雄團以及教會有針對這件事情提出協助,請各位去那邊尋求幫助!」
 
  工會職員臉都紅了起來,但就算是這樣,大家還是沒有打算離去的樣子,人們這麼堅持的模樣讓我覺得有些奇怪,如果只是魔物的話,英雄團跟生命教會絕對是有能力處理好的,然後這兩個組織也不太可能對民眾收取高額報酬,甚至有可能是免費的,所以這些人堅持在這邊根本是不合理的......
 
  總覺得有些奇怪......
 
  就在這時候,一名工會職員看見了我,他對著我打招呼。
 
  「施提芬先生,傭兵的話請往這邊。」
 
  「這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走到他櫃檯前的我小聲地問,只見他露出苦笑,然後小聲地回答。
 
  「實際上是有部分民眾認為我們傭兵在這次事件中沒有出到力,導致了更多人的傷亡,他們覺得我們需要為此負責所以已經來這邊搗亂了好幾天了。」
 
  「蛤?」
 
  傭兵工會需要為此負責?是要負什麼責?而且就算是真的要負責好了,工會的人都死了一大半,這樣還不夠負責嗎?
 
  「很荒唐對吧?明明我們都犧牲那麼多了.....」他流露出落寞的眼神,但一會後又振作了起來。「好了,先不說這些了,施提芬先生,你今天來工會是想做什麼呢?是來找比藍潔的嗎?雖然她現在很忙,但抽點時間見你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我不是來找比藍潔的,我是想把我手上的魔晶換成錢的。」
 
  「要把魔晶換成錢嗎?那還真是幫大忙了,我們的魔晶一直都很缺乏呢!」
 
  於是我將那一大袋魔晶拿出來放在桌上,當他一看到那一大袋魔晶隨即露出開心的表情。
 
  「這還真是......如此多的數量啊!」然後當他打開袋子後,表情馬上變為震驚。「這還真是驚喜啊!竟然是這種等級的魔晶,恕我直言,施提芬先生難道是踹了一窩半獸人巢嗎?」
 
  「阿.....大概吧?」
 
  普通樹人實力跟半獸人差不多甚至還強一點,所以大部分的魔晶價格應該也跟半獸人一樣吧?但樹人士兵的價格應該會比較高才對。
 
  「那麼請你在這邊稍等一下,我要去麻煩我的同事來做一些計算。」
 
  「沒問題。」
 
  於是他便抱著那袋魔晶到後台去,我則是一個人在前面看著民眾無意義的爭吵,過了一會,我的肩膀被人碰了一下。
 
  轉過頭來,是一頭紅色短髮的元氣少女。
 
  「比藍潔。」
 
  「這段時間都去哪裡了啊?我去你家找你都找不到人,聽你妹妹說你人突然就不見了,一點消息都沒有。」
 
  「我跟天罪去旅行了,順便賺取買土地跟房子的金錢。」
 
  「啊?跟女孩子去旅行還順便去賺錢?這樣會不會太沒情調了啊?」
 
  「也許吧?但我也沒辦法,畢竟很急著用錢啊!」
 
  「很急著用錢......話說回來,我聽你妹妹說你要買下附近土地來蓋自己房子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我點了點頭。「是真的喔!」
 
  聽到我的回答,比藍潔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
 
  「沒想到當初那個貧窮的小子竟然也有一天買地蓋房,這實在是讓我不敢相信......」
 
  「人總會成長的,包含我也不例外。」
 
  她笑了笑。
 
  「這句話說的真好,人總會成長的,很高興我能看到你的成長。」
 
  這時候有一隊傭兵跟那些平民起了衝突,聽著那爭執聲,比藍潔皺起了眉頭。
 
  「工會長打算跟本會尋求支援,我們一時之間失去了那麼多人手,是沒有時間允許我們慢慢培養新人的,對了施提芬,你對工會職員有興趣嗎?這是份不錯的工作喔!薪資優渥、福利也好,而且不用冒著生命危險,如何?要不要考慮看看?」
 
  「如果是以前我可能會接受吧?但現在的我是不會考慮的。」
 
  「是嗎?我想也是,畢竟施提芬現在也是一個成功的傭兵了,那麼我先過去幫忙了,晚點再聊吧!」
 
  她揮著手離開,我也揮了揮手。
 
  比藍潔走之後,我繼續看著那些傭兵跟民眾的衝突,奇怪的是工會的職員並沒有出來勸架,只是站在一旁旁觀而已。吵到後面,傭兵不由分說的就將那些鬧事的民眾全部趕走,職員對他們露出了感激的眼神,看來剛剛只站在旁邊不講話就是因為如此吧?雖然平常是不能這樣做,但現在是非常時期,也不能就放任這些人在這裡亂來。
 
  家裡有魔物怎麼辦?先不說在泰雷斯雷吉斯城中出現魔物的機率有多少,光是才剛剛發生過侵蝕不久這點來說,就不太可能會有魔物靠近。
 
  所以那些前來說自己家裡有魔物出沒的民眾一定是來亂的,不去英雄團跟教會的原因大概也是如此吧?因為是假的所以才不敢過去搗亂。
 
  現在想想就大概知道原因了。
 
  過了一會後,比藍潔代替先前那位職員將錢拿了出來,將錢交給我之後她帶著一臉歉意的表情說:「真是不好意思,雖然想多跟你聊一下,但實在是太忙了。」
 
  「沒關係的,盡管去忙吧!工會的情況我也很清楚,有什麼事情之後再講就好了。」
 
  「恩,那之後再聊吧!」講到這裡她突然愣了一下,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臉紅了起來,看到這情況我有些擔心她是不是太累了。
 
  「怎麼了?突然之間臉就紅了,是不是太累了?」
 
  「不是,我只是想到這時候情侶都會有個離別的吻什麼的......哎呀!你快滾啦!」
 
  她拿起錢袋就往我身上丟,然後就往後台衝了進去,進去後我還聽到的她同事嘲笑她的聲音。
 
  不太清楚她是怎麼了,不過既然還有力氣丟錢袋,那身體應該不要緊吧?
 
  於是我拿著錢袋,準備返回家中。

  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被人給叫住。

  「施提芬?順便叫一下比藍潔上來一下。」工會長在樓梯前說著,然後他便往樓上走。

  於是我只好走進櫃台裡面,叫了叫比藍潔。

  「比藍潔,工會長叫我們上去。」

  正在打鬧的幾名少女停下了動作,比藍潔走了出來跟著我一起朝著三樓走去。

  「工會長叫我們?」

  「恩,剛剛在我要離開的時候他人突然出現叫住了我,他要我順便叫妳上去,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大概是想感謝那一天的事情吧?工會長跟我講了好幾次了,可是之前去你家找你的時候你人都不在。」

  「這樣嗎?」

  「大概就是這樣吧?老實說這陣子我還有點不太習慣,除了失去了平常一起上班的同事以及朋友,另外一直被人當成是英雄這件事情我也不怎麼習慣。」

  比藍潔一臉無奈地說著,被人當成是英雄?怎麼說?我記得沒錯的話比藍潔那天做的事情就只是一直攙扶著我而已吧?

  「但妳那一天什麼都沒做吧?」

  「就是這樣,所以我覺得被人叫英雄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什麼也沒做,真正的英雄應該是天罪才對。」

  「畢竟解決事情的是她不是我們。」

  「有關於這點,我想等等工會長也會提出想跟天罪見面的請求。」

  「想跟天罪見面的請求?為什麼?」

  我們兩個拐過二樓的轉角,繼續朝著三樓上去。

  「泰雷斯雷吉斯在這次事件中除了損失了很多工會職員,但同時我們也失去了大量的傭兵,除了因為跟侵蝕戰鬥造成的損失,同時還有那些背叛我們的那些人,一共有四個兵團,他們都是這個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人力,一下子我們就少了四個兵團的人力......

  「也就是說一下子少了太多人是嗎?」

  「是的,尤其是高端戰力,這四個兵團都是頂級的,所以我想工會長也有想要把天罪拉攏進來看能不能成為戰力吧?」

  雖然工會長這個想法很美好,不過依照天罪的個性......

  「我想她不會答應的吧!」

  「我想也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