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鐵雄心4(NSB版本) 希臘拜占庭線攻略(中)

鯊皇(MIL) | 2022-01-28 02:12:53 | 巴幣 418 | 人氣 1381

上一篇講到希臘利用軍通背刺和走位的方式解決阿爾巴尼亞和義大利,那麼接下來繼續說明如何重建拜占庭


首先宣戰土耳其最快的方式是點這個國策,70天跑完直接宣戰,比手動造宣稱快,但經過我的實測,跑這個國策會和手動造宣稱一樣,緊張度太高就會讓英法保獨背宣的國家,由於之前滅掉義大利,緊張度早就超過25%,英法一定會保獨,因此接下來的步驟如下。

1.騙保獨

遊戲機制中,一個國家保獨複數的國家,所要花費的政治點數就越高,所以希臘可以留一些政治點數來造你不想打的國家的宣稱,反正只要一造宣稱,英法就會保獨,但是你取消的話,英法並不會退掉保獨。
    因此只要隨便造兩、三個以上國家的宣稱,英法就沒有足夠的政治點數保獨,理論上最多就三個,因為保獨第三個國家的成本約75政治點,下一個就要100點,基本上希臘有足夠的時間在英法湊齊保獨的點數前完成宣土耳其的國策,注意這段期間也不要償還開局的債務,因為償還債務會給英法增加政治點,相當於會拿你償還的債務噁心你。


2.整軍備戰

當希臘打贏義大利後,至少能從義大利那搶到一點民工,並且經濟法案也該切到戰時經濟,造阿爾巴尼亞宣稱實也跑了一些經濟線國策,基本上希臘就有足夠的民工可以在打土耳其前搞好前現的補給。

由於希土邊境的補給從最近的補給點賽薩洛尼基運還是很勉強,在當地修補給中心要花20000錘的成本,但是港口只要5000錘,而且港口除了走海路運輸補給,也可以與鐵路相連辦到和補給中心一樣的效果,因港口的性價比較高。

軍隊配置方面,因為打贏義大利後倉庫會有一卡車的義大利槍枝,因此就可以搞些用來填線及衛戍港口的正經5步師,而主力師就依庫存存量來決定在開局9步師的基礎上增加多少步兵營和炮兵營,總之以40寬為目標,當然也可以保留一些一營騎兵師以便之後跑地用,反正主力師最好是要有8到10個以上。


3.與土耳其戰爭

在做好上述的準備後,就可以點國策對土耳其宣戰,注意這個國策一定要在1939年前完成,不然保獨土耳其的國家就會從羅馬尼亞變成德國和英國,希臘可經不起被軸心和同盟圍毆。

和舊版本的攻略一樣,土耳其入侵希臘依舊有衝山跨河的懲罰,而且土耳其依舊會積極發起進攻,希臘只要確保補給夠用就能守住。

由於之前打贏義大利的關係,希臘可以比舊版本的攻略那樣有更多的槍枝,因此和安納托利亞相鄰的希臘小島就可以放些五步師守住,然後這段時間就是以防禦為主。

由於測試時犯了點失誤,港口在開戰前尚未修好,導致在土耳其的進攻下港口現在才修好,但只要修好港口確保補給和趁土軍在某次進攻消耗太多組織度時就可以發起反攻。

反攻的時候,我是建議使用哈拉蘭博斯(下圖左上的將領)進攻,因為他可以最快點出鬼點子大師,這項特質可以使用臨時橋梁的技能,能減少跨合作戰的懲罰。

在推到河對岸後,別急著直攻君堡由於加里波利的位置有個港口,遊戲機制在自己的港口進行運兵,剛送上岸的部隊必定是低組織度,那麼只要把港口周圍包起來後再進攻港口的部隊,那麼港口的部隊就會因無處可退而直接被消滅。

消滅加里波利港的土軍後別急著佔港口,智障ai會在處於自己控制的港口運兵駐守,那希臘就可以繼續使用港口坑殺大法,讓加里波利再次變成戰爭轉淚點,不過勝利是倒向希臘這邊,另外這時候理應攢到足夠的政治點來非法托欠債務,解決開局的債務debuff。

當把土耳其的部隊坑殺至不到20個師後,就可以發起全面進攻,並且輕鬆打進安那托利亞。

然後就是手操部隊以佔領土耳其的勝利點為主,打到土耳其投降為止。

然後希臘就可以重建拜占庭,擁有整個土耳其的核心人口,由於之前已經幹掉義大利,因此這個拜占庭再跑幾個國策就能給義大利造核。


完成這些事情後還要注意的事情
雖然這篇只講到解決土耳其,但希臘已經成功重建拜占庭,並且還是在擁有義大利的情況,不過就算靠騙保獨的方式順利打土耳其,但英法的威脅不會馬上消失,同時羅馬尼亞保獨土耳其的關係導致現在希臘還在和羅馬尼亞戰爭,要是不管羅馬尼亞可能會入軸心國拉德國打你,所以下一篇將會介紹下一步怎麼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