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50

紝理 | 2022-01-26 03:30:29 | 巴幣 5454 | 人氣 479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那是十分漫長的故事。


  多米猊卡想,柏格應該簡化過故事了。當第一道陽光刺激眼皮時,她才發現時間流逝的如此迅速——忽然回過神,凝視眼前的混血精靈,由於過去都是在夜晚相見,即使天使的視力好,也無法看穿被夜晚遮蔽真正的顏色,此時她總算見到柏格的真容。


  英俊,但是有疊影,彷彿一層皮套在一層皮上。


  多米猊卡感到疑惑,偷看雅威一眼,他似乎沒有察覺。


  「我該走了。」


  柏格突然一句,有過上次的經驗,多米猊卡已經不意外了,叮嚀他好好休息,看著雅威張開翅膀、雙手抱住柏格,翅膀用力一拍就閃了,沒有一絲留戀,畢竟這裡已經失去陰影的庇護,多待一秒都很危險。


  她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指。


  這些關於靈界的事情,說實話不舒服。


  幾乎是相似的悲劇不停上演,信任與背叛,貧瘠、輝煌再滅亡。柏格跟他母親的生命很漫長,那些欺負他們的人類只有不到百年的性命,對天使來說還沒成年的七十歲在人類眼裡都是長壽了。她撥弄手指不停思考,為什麼神要創造萬物?為什麼存在如此多自私自利的生物?


  創造,卻放著不管。


  聆聽,卻不會回應。


  「母神。」


  她喃喃自語,特地抹掉魔力才呼喚,想當然沒有任何回應。


  「唉……」多米猊卡不確定自己為何嘆氣,將記憶轉移到白鳥身上,就站起來伸懶腰。


  忽然,傳來破裂聲。


  多米猊卡眼前的景象彷彿玻璃窗碎裂——裂痕中出現愛麗絲圖的身影,她帶著哭笑不得的表情,收回手指。


  「您為什麼要隱藏起來?如果不是精靈王建議先來這裡看看,我差點就要驚動其他天使了。」


  「啊。」多米猊卡這時才想起自己昨晚將這裡隱藏,立刻傻笑:「抱歉讓妳擔心了,我想說這裡是精靈領地,老師應該很放心才沒有說……唷,謝謝。」


  多米猊卡接過水果開始吃起來,愛麗絲圖想了想決定不問她在這裡做什麼。她感覺有天使跟精靈來過,甚至待了一段時間,內心突然浮出一種可能性,愛麗絲圖警覺起來,偷偷釋放魔力檢查多米猊卡的身體,確定她不是胡亂展現力量才放下心。


  想當初多米猊卡長大一點點時,開心地跑去跟其他小天使展現自己的力量,結果一個沒控制好,將雲層炸出大洞,萬幸有其他大天使在現場,反應極快地將掉下去的小天使都撈上來。


  愛麗絲圖想起來那是她第一次兇多米猊卡。


  回想那一次真的很緊張,沒天使知道罵小殿下會不會讓神不悅。愛麗絲圖心神不寧許久,遇到熾天使時主動跑去請求降罪,熾天使還沒回話,在偷偷尾隨的多米猊卡聽到就立即大哭,飛撲抱住愛麗絲圖的大腿,說是她自己調皮不聽話,哭著要熾天使別懲罰愛麗絲圖,把所有目光都引過來。


  熾天使雖然平時就習慣備受矚目,可是當全部天使都是一臉「殿下怎麼欺負小殿下」的眼神時,熾天使就陷入自我懷疑的狀況,認真思考自己做了什麼才害多米猊卡哭成這樣……最後還是愛麗絲圖安撫好多米猊卡,才解決掉這場鬧劇。


  「老師在笑什麼?」多米猊卡邊吃邊問。


  「想起您小時候抱著我哭,讓「善施」殿下不知所措的時候。」愛麗絲圖的嘴角帶著笑意;多米猊卡過幾秒才想起當時發生什麼事情,就吐舌頭反過來抱怨:「明明是妳先大驚小怪,為了那種小事跑去請求降罪,如果沒有偷偷跟過去,我就要莫名其妙換老師了,哼!」


  「我第一次發現您這麼愛我呢。」


  「妳居然現在才發現!」


  「我是說那時候。」愛麗絲圖笑著摟她肩膀,兩天使靠在一起:「從那之後我就決定不再讓您傷心,既然決定接下這份責任,就該走到底。即使有些選擇會令神不高興,但是為了您,都是可以去做的。」


  「老師這樣好像為了我與世界為敵喔。」


  「搞不好是唷。」愛麗絲圖十分平靜——為了您的自由,我願與神為敵。


  精靈跟天使都是早起的種族,當她們回到中心時熱鬧不已。如果沒有天使們來訪,聖日其實僅有前兩日熱鬧,第三、四日漸漸流失,第五日恢復平常的生活,精靈王對這情況沒意見,聖日每年都有,漫長生命中的三百六十五天有兩天熱鬧,對精靈已經是高頻率。


  因為天使明天下午就要離開,小精靈們纏著多米猊卡問下次還會不會來?她給不出答案,昨晚柏格也有問,但這個問題是她必須先得到神的允許才有答案。


  看到小精靈們失落的表情,多米猊卡只能用玩轉移他們的注意力,結果自己也玩瘋了,還差點跌到山溝中,被一名成年精靈發現後,一群「小朋友」被強制帶回來,不再放任他們亂玩,結果多米猊卡傍晚時意外收到精靈王帶來草莓,她吃一口彷彿開啟新世界,一臉呆然地用慢動作品嘗,看到的分族長彎起嘴角,一句——


  「神后真的很喜歡草莓。」


   「因為甜甜的。」她說著,想起有個人會板著一張臉給她草莓,說不能吃太多——還真的只是「說」,所謂的最後一顆永遠都是下一顆。她喜歡對方拿自己沒辦法的表情,也喜歡在路上看到草莓製作成的食物就買,例如麵包、巧克力還有什麼鬆餅……那個人對草莓沒有這般狂熱,可是她要,就會給。


  那是最幸福的短暫時光。


  她最喜歡的草莓吃法,永遠都是對方餵自己吃,然後接吻,壓上來,脫去衣物,她眼帶淚水說不要了,對方會裝作沒聽到,還在身上種許多草莓,直到她合不攏腿才罷休……


  多米猊卡一愣甩甩頭,剛剛那是什麼?


  她摸摸自己發燙的臉頰,急忙將這段記憶轉存給白鳥,才終於冷靜下來。


  「您還好嗎?」分族長又問,她笑著點頭:「很好喔,謝謝你的關心。」


  分族長點頭就走了,沒有繼續待著。多米猊卡說不出自己望著那位分族長背影的原因,然後被精靈王的聲音拉回神,下意識問:「什麼?」


  「可以跟您借下愛麗絲嗎?」


  「齁。」


  還以為是有什麼事情,聽到精靈王問這個,顯然是他剛剛問過本人,得到問小殿下的回應。多米猊卡裝作沒看到愛麗絲圖的暗號,十分大氣地點頭:「好呀,老師想必還有很多話想聊,才一——直——跟你在一起,我會在這裡乖乖待著,你們放心去吧!」


  「小殿下!」愛麗絲圖強忍才避免自己跳起來。


  「謝謝您。」精靈王心花怒放,對愛麗絲圖伸出邀約的手。


  在場的精靈與天使都全神貫注地偷看,愛麗絲圖掙扎數秒後,握住精靈王邀約的手——多米猊卡在心裡呼呼笑,一邊吃草莓一邊對想打自己屁股的愛麗絲圖揮手,她知道對方如果不願意,就會任由精靈王罰站到天荒地老。


  只是少了愛麗絲圖的監視,她也無法再到河岸玩。


  原本下午要去,但是小精靈說河水忽然暴漲,被精靈王臨時封閉了。多米猊卡一想到就悶悶不樂,跟柏格說話都斷斷續續,原本她打算聽完故事就小聊一下,誰知道天那麼快就亮了,還有好多好多話都沒說。


  例如,你的母親很溫柔,我見到她一定會有好感的。


  多米猊卡不敢在這裡回憶轉到白鳥身上的記憶,看著精靈們在營火旁慢舞,很慢……很慢……挽著對方的腰,輕輕靠在一起搖晃身體,有些會在耳邊細語,有些則是靜靜享受這個氣氛,似是捨不得時間消逝。


  沒了精靈王跟愛麗絲圖剛剛引起的注意,現在的精靈與天使都只在意親近之者,把握最後相處的時光。


  多米猊卡看一眼旁邊樹上,熾天使早就跑掉了,大概是覺得今晚重複性高又無聊,就跑去神木或是愛麗絲圖的房子睡覺。多米猊卡打哈欠,思考要不要去確定一下河岸是不是真的封起來時,注意到一抹身影,就再也轉不開視線。


  她很確定對方用了只有特定對象才能看到真容的咒語,這是陷阱有危險——她卻起身留下幻影,自己也偽裝成另一副容貌,然後靠近,走到對方身前。


  雖然是黑色長髮,但是那雙黑瞳如記憶片段中溫柔。


  她笑出來,不自覺摸對方的臉頰;她閉上眼,輕握她的手掌貼緊臉頰輕蹭,在手背獻上一吻。


  「有幸跟妳跳一支舞嗎?」


  她的聲音有些沙啞低沉,多米猊卡下意識知道對方脖子曾經受傷才這樣,便墊起腳尖、伸出手指輕點喉嚨,明明是生靈最脆弱的地方,她卻自願顯露出來,雖然看不出來,多米猊卡釋出的魔力告訴自己那裡曾經有傷口,甚至是致命一擊,整個脖子都被砍一半……


  「知道妳還在,就不會痛了。」


  她說著,又是親吻指尖,似乎不希望多米猊卡浪費更多魔力在自己身上。


  那是陳年舊傷,除了神,誰都治不好。


  多米猊卡主動抱緊她,雖然思緒過於混亂,靈魂正發出強烈的鼓動衝擊意識,昏昏沉沉,明明沒有喝過酒卻覺得是這種滋味,多米猊卡不想思考她是誰,為什麼出現在這裡,自己為什麼要擁抱陌生人,為什麼會感覺到前所未有的放心。


  整個晚上,她緊緊抱著對方不放,就像那些深陷淤泥的靈魂,不願時間繼續流逝。


  甚至在內心虔誠祈禱——神啊,請讓晨光推遲吧。


  我不願離開她。


創作回應

小佑
她們終於見面了QQ
2022-01-26 13:06:19
紝理
好不容易的相見QQ
2022-01-31 13:18:31
現世.夢
嗚嗚嗚嗚秧秧啊QAQ

話說原來秧秧有把颯奶奶%哭過嗎(重點錯誤)
2022-01-26 15:12:30
紝理
有喔,秧秧還用這點虧過颯奶奶(好像是殘軀4的時候
2022-01-31 13:18:59
姜月影
喔 嗚⋯⋯
好看過 好感動
2022-01-26 15:51:22
紝理
為了這支舞
不知道等待多少年QQ
2022-01-31 13:20:13
無殤
都忘記秧秧也算是好野人了
2022-01-26 22:09:39
紝理
隱藏的豪野人(#
2022-01-31 13:21:08
小松
一個草莓想起許多「美好」回憶ww
好想看秧秧長髮的樣子
2022-01-27 03:57:14
紝理
可惜小多米現在不能瑟瑟
秧秧長髮der樣子很豪看(所以長什麼樣子#
2022-01-31 13:2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