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以諾與明天

作者:UMU│2022-01-25 22:32:27│巴幣:8│人氣:232
※架空世界觀
※短篇百合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角色:以諾





以諾與明天




  青之燈火,引領亡者的行燈。

  幽藍色的鬼火,現代人大多接受的解釋是:其來自於屍體腐化時所散發出來的甲烷、氯化磷等物質燃燒時所產生的現象,對於時常在墓地目擊的鬼火來說,似乎是一個沒有甚麼破綻的答案。

  但是顯然,在代表奇幻的箱庭世界中,科學可能並非絕對。

  「引導亡靈嗎?」

  站在墓地中央的以諾,輕輕抬起手裡地燭燈,青藍色地火焰搖曳著,卻沒有像一般的燭火一樣,在燃燒中發出「啪滋啪滋」的聲響。

  果然因為是鬼火嗎?

  沒有多想,以諾只是將其收回了恩賜卡中,安全、且保持新鮮。

  那個矮人只說需要死亡精靈的核心,而後提示死亡精靈時常出現在墓園當中,但是以諾不確定這究竟是不是所謂的死亡精靈,也不知道到手的這個是不是核心,但是如果是核心,那一定是越新鮮越好吧?

  帶著一點保險的心思,以諾小心翼翼地收著,這次戰鬥意外的順利,除了手臂些許的凍傷外,整體並沒有大礙。

  這是個好兆頭。

  她心想。

  每次祈恩總是將自己弄得遍體麟傷,這點從柒的警告就能理解到,她不希望自己再去接受任何危險的任務。

  這是一種關心嗎?想到這突然有一點點小高興。

  能夠這樣被擔憂,也不賴嘛?

  低下頭,看了看自己毫髮無傷地身軀,才剛想到這的以諾不由得產生了些許的煩惱,自己變得越來越強或許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值得令人高興。如果再弱一點,或許能夠收貨更多柒擔心自己的話語,甚至有可能獲得意外的擁抱也說不定。

  但是,不行呀!

  垂下了舉起的雙手,以諾平靜地雙眼看向遠方。

  她並不想作為一個弱者,她希望能夠被柒所依靠,保護她、陪伴她,這才是她理想中的關係。

  「所以……抱歉啦~」

  以諾低垂眼簾,悄悄握緊了手裡長刀,她並不打算在追求永恆的道路上損失任何可能破壞、或失去這段感情的任何東西,或許這點從為了讓她能夠恢復情感,而從捨棄了自己大半情緒的人口中說出來,並沒有什麼說服力,但是她依然是這麼想的。

 她不想用任何的承諾,來換取神靈的資格;也不想付出重要的一切,來獲得對神靈的意義。

  她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建立這所謂的「對價」。

  ——哪怕,將付出他人的生命。

  毫無疑問,以諾是自私的。

  當銀色的流光在墓園閃動,手持銀白月刃地少女彷彿收割生命的死神在屍群中狂舞,脆弱的殭屍在她那優秀的力量下不堪一擊,她就像是戰場上的白玫瑰優雅而致命。

  她自私地將自身的愛強加他人,自私地為了自己的愛奪取他人的靈魂,哪怕她決定只奪取那些惡人的生命。

  不知道柒究竟對於自己這沉重的愛有什麼看法,不知道對於追求永生的自己她有什麼感覺,會覺得噁心嗎?會覺得麻煩嗎?會感到壓力嗎?以諾並不敢多想。

  因為她知道自己這所謂的熱情,有多麼不堪一擊。

  收拾完夜晚甦醒的擋路殭屍,忍著作嘔地感覺踏上歸途,在看到那些外型腐爛、散發著陣陣惡臭的不死生物時,他只感覺到胃裡似乎有什麼在翻騰,彷彿隨時要湧出喉嚨似的。

  她討厭不死生物。

  所以死亡騎士什麼的,還是算了,她不敢想像自己如果要一直跟這群東西相處時會是怎樣的一個惡夢。

  不過……為什麼呢?

  是因為死亡嗎?

  因為人們害怕死亡,害怕自己永遠停留在死亡時的模樣。

  如果保持著最完美的姿態呢?

  「那真是不錯的主意……」收起長刀,以諾抬手叫來了用來通勤的蒼鷹,一步跳上了牠的背上,使之展翅,而後翱翔於天際。

  西門的巨鷹們受過專業訓練,就算以諾不去操控,牠們也能確實地將乘客載回出發點,所以她可以盡情享受在天空飛翔的滋味,哪怕不是她本人的雙翼,但也比搭乘飛機、關在那封閉的鐵盒子中要來了有趣一些。

  她突然很想念平常跟她一起騎乘巨鷹,趕赴任務地點的時光。

  彷彿整個世界只有他們兩人。

  不會有任何人打擾。

  「是不是應該……找她一起呢?」

  俯瞰著這片大地,感受著高空的強風,因為擁有飛行能力的智慧種族並不多,所以在空中時很難去遇到其他人,就算是騎乘巨鷹,會有相同路線的可能性也並不算高。

  所以……很孤單。

  「但是,不行呢!」以諾搖了搖頭。

  實際上這沒有什麼好跟柒隱瞞的,這並不是秘密、也不是驚喜,告訴她自己在做什麼其實無妨,但是——

  她似乎想證明什麼。

  跳下巨鷹,回到出發點的時候天色已逐漸明亮,廣大的箱庭造就了漫長的路程,如今天上的曙光已逐漸升起,嶄新的一天即將來到。就像晨光之神的囑託一樣,人會在新的一天不斷成長,在每一天都變得更好。

  「那我……是不是又變得更愛妳了呢?」

  看著曙光,以諾露出了淡淡地微笑。

  如果歲月是永恆,那我的愛,是不是也就不會有所的盡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3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世界|箱庭の世界|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諾的房間...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以諾與伊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