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龍騎兵的武裝-軍刀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24 18:44:51│巴幣:21│人氣:603
  決定如何使用騎兵的戰術就等於選定了武器和裝備。當時大多數的騎兵主要武器是軍刀(sabre),尤其是那些以重型騎兵為主缺乏槍枝的騎兵團。一般來說,輕騎兵喜好選擇帶有彎曲的軍刀來執行揮擊,而大多數的重騎兵使用重量更重的直刃軍刀。有些軍刀還會有刀耳(或者說護手-那種帶有華麗裝飾的防具)來防止手受傷,有些則是從德國流行開的帕拉什(pallash,這東西最早是匈牙利騎兵使用),那是一種重型寬刃的武器,邊緣則被設計於方便切割。或者有更完整的刀耳來防護,但是因為更重,所以刀尖更窄,利於刺擊。

  各式各樣的軍刀類型也引發諸多討論。許多評論者都喜歡刺擊,例如莫里斯·德·薩克森(Maurice de Saxe)在他1750年死後出版的著作《我的沉思》(Mes Rêveries)成了一派學說。他主張軍刀不應該開封,用來強迫士兵只執行刺擊。這樣的觀點也是具影響力的普魯士將軍 查爾斯-伊曼紐爾·德·沃內里(Karl Emanuel von Warnery)所支持。並且解釋,當手臂舉起進行揮擊,攻擊者反而讓自己的身體暴露在敵人的攻擊之下。

  不過在某些軍隊中,揮擊是首選,正如英國1796年在訓練手冊中解釋的那樣,他們並不鼓勵對騎兵進行刺擊,因為如果進行攻擊的刀尖被招架開,對手的刀刃就會進入你的守備範圍,這是沒有辦法及時回復成防禦狀態的時候......在攻擊中不應該或者盡可能少刺擊,而且限於主動追擊使用,當刺擊可以有效而無風險時運用......對步兵,刺擊可能和揮擊一樣有效,並且擁有相同程度的安全性。《騎兵劍術規則和條例》,1796年出版(Rules and Regulations for the Sword Exercise of Cavalry, 1796)。然而,英軍也對其進行過修正:英國1796年的重型騎兵軍刀被設計成專門為揮擊而設計,他的刀尖呈斧頭狀;到了1815年,因為第一次面對重裝胸甲騎兵,刀尖被磨成集中為一點,以便刺擊更加實用。

  騎兵幾乎都是被教育在馬背上進行攻擊,當他在自己水平或正下方(例如和步兵交戰時)有特定的揮擊和防禦左右敵人,並同時保護自己的頭、身體、手臂和大腿,引用上面的教科書,所有的動作都應該來自肩膀和手腕,手臂伸直,避免前臂彎曲導致手肘暴露在敵人的攻擊範圍中。雖然刺擊是最有可能致命,但是在戰鬥中,最主要的作法是使敵人喪失作戰能力,不一定要殺死他,而且人們也認為揮砍友也會影響敵人士氣。英國輕裝龍騎兵喬治·法默(George Farmer)在談到英國軍刀對法國人的傷亡時,說:"這些殘缺不全的壞蛋所呈現的外表是可怕的......做外表而言,可以說讓人們變得膽小,或者相反,法國人的傷員遠比我們之中受傷的人更令人反感"。(這邊指外表,這些士兵很難透過外表找到姑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2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刀的過去啊!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期待下一次的文.

01-25 17:42

夏亞 生番模式
所以實際上真的有軍隊不讓軍刀開封的嗎?

02-07 17:35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士兵會自己偷開鋒,校閱的時候拿未開鋒的刀02-07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拿破崙戰爭... 後一篇:最近的龍騎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