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拉帕斯主題公園心得--從一個人渣變成英雄的故事

作者:亞爾斯特│2022-01-24 08:57:47│巴幣:14│人氣:400
拉帕斯主題公園故事簡介:主角赤星十和因為父母在火災過世時不在場心生愧疚而自暴自棄離家出走成為流浪漢,而在弟弟雪奈的努力下好不容易讓十和回到正常的生活之中,但是突然的車禍讓十和失去了雪奈,在試圖復仇的時候因為意外而死去,而復活的他來到一間遊樂園,在那間遊樂園中有四位奇特的人與一個奇怪的敵人拉帕斯,而只要打倒拉帕斯就可以得到重生的資格,但是能回去的只有一人……

故事最主要是在講述十和是如何從一個自私自利且弱小的人渣變成一位守護他人的英雄,故事剛開始的十和確實是還滿符合人渣的定義,也不像一般王道故事的主角一樣勇敢擔當一切,不過就是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渣所以故事才會好看,才可以看到他轉變的瞬間,而和他一同來到遊樂園的人們也有各自的故事,你們可以的話也可以自己去看去觀賞他們的成長與戰鬥。

好了,我也要進入最主要的心得之中,以下內容含有暴雷成分,若是還沒有看過就請妳們自己去看喔,但如果你有看過或不怕暴雷的人可以往下拉觀賞喔






主角十和再來到故事裡的遊樂園之前是擔當主題樂園中的戰隊人物的轟音紅的演員,這個轟音者並不是東映的炎神戰隊轟音者,可以把他當成另外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轟音紅是一個相當懦弱的人,總是會逃走,但是他還是會鼓起勇氣去戰鬥,這點也是和十和相當合適,也同時是呼應這個故事。

十和在故事的初期是一個相當懦弱且自私自利的人,但是他的心中還是存在些許的溫柔,而他也在故事的中後期直視這場戰鬥,同時這樣的他我想也改變了許多人,而故事中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溫柔與善良,只是用平時的眼睛是看不出來的。

另外在故事中也有兩個對應到轟音黑與轟音白的角色,就是酒木田與彌生,轟音黑為了守護轟音白所以選擇殺害了其他除了轟音紅以外的夥伴,而轟音白則是被對方洗腦成為了最後的頭目也殺害了作為戀人的轟音黑。

而之所以為什麼他們兩個對應到這樣的角色呢?酒木田在意外之下與彌生來到了拉帕斯公園,然後在親眼看到彌生死在自己眼前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打倒拉帕斯並回到過去殺死讓彌生痛苦的人,所以他為此可以殺人來增加自己的力量,但是在得知彌生就是拉帕斯的時候內心也出現迷茫,而最後因為不願意放棄彌生所以他打算毀掉這個世界,但是最後被十和拯救。

而故事的反派拉帕斯是彌生內心中的黑暗,她認定這個世界不存在所謂的希望與夢想,也認為只要追逐幸福就會迎接絕望,其實也不怪她會有這樣的想法,從小就面對父親的家暴,也讓重要的酒木田受傷,所以才會讓內心的黑暗得逞把酒木田抓到遊樂園裡面去。

她的話語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幸福與不幸本來就是同等的,在自己得到幸福的時候或許某個人就會得到不幸,但是就算這樣也不能阻擋人類追逐幸福的,我覺得拉帕斯其實也在渴求著得到幸福,只是因為恐懼而沒有辦法去做到而已,或許安於現狀就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也還是存在著一群能夠勇敢踏出來並幫助他人的人。

而轟音者的故事之中,轟音白不知是否有聽到轟音紅的聲音,她臨終的時候將敵人的基地毀掉然後地球就此迎接和平,但是轟音紅卻已經失去了重要的夥伴,於是他就用自己的力量許願回到六位夥伴還親密的時刻,之後發生的悲劇都被變堅強的轟音紅給解決,轟音者的故事也畫下句點。

而在拉帕斯主題公園中,酒木田將十和送回了現實的世界之中,留下來陪伴拉帕斯,或許這個結局對他們來說是挺相襯的,畢竟酒木田已經認定自己已經是一位反派,所以才能留下來陪伴已經殺害且玩弄無數人生命的拉帕斯也就是彌生的黑暗面,而且他也把希望寄託在十和的上面,希望他可以拯救另外一個自己與彌生。

得到重生的十和也像轟音紅一樣拯救了當時在拉帕斯主題公園所遇見的每一位夥伴的人生,也順利地拯救自己的弟弟雪奈,過去的他雖然是人渣,但是現在的他已經是英雄了。

我覺得這個故事大體上就是在講述一個人渣成為英雄的故事,也同時告訴我們要好好地把握自己身邊的幸福,不要在失去後就後悔莫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1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珍惜身邊的幸福確實很重要 因為無法知道哪天可能就會失去它

01-24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森—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