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小說】結友勇「NCJ」「精靈使美影-2」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22-01-23 21:09:55│巴幣:104│人氣:111
結友勇「NCJ」
「精靈使美影-2」


廢話很多的解說:
NCJ是「間の果てに」:
在有如恆又像那的間盡頭中」的縮寫




  【醜女!】【笨蛋!】【別來學校了!看了就礙眼。】「小影,小影?」「啊?」「妳怎麼了?妳在發呆耶。」
  
  美影突然將『和善的同學』與『霸凌她的同學』重疊在一起。奇怪,她從來沒有被霸凌呀。同學都很溫柔,朋友也很有趣,雖稱不上是最幸福的小學生,最少也是中上水平的快樂校學生活。所以剛剛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對不起,妳剛剛說什麼?」「我們在討論要不要繞去公園玩。小影妳要一起去嗎?」「……抱歉,我今天有點事。」
  
  「小影掰掰。」「美影同學明天見。」「再見。」道別朋友集團,美影自己走向家的方向。……才怪。她鑽進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小巷中,打開手機,按下『精靈APP』,七人御先憑空出現。
  
  「妳先代替我回家。」美影熟練地吩咐自家精靈,手機的APP界面中飄過【了解。】七人御先於一陣輕煙後,『變成了郡美影的模樣』。
  
  ──此為七人御先的能力:分身。按照精靈名,是能分成七個人,不過美影有試過極限,認為負作用太強了!基本上分成兩個人還算在可容許範圍,超過三個人,頭就會開始隱隱作痛。因此放棄。說也奇怪,每個分身都是由美影操縱,必須要一心多用才能運用。唯獨『第二個分身』不需要多花心思,只需要下簡單的命令他便會獨自執行,真奇怪。
  
  假的美影(七人御先)走向家的方向,正牌美影則走向醫學中心的別館地下室。『精靈使』的各位今日也泡在這裡。門是開著的,美影姑且敲了敲門板示意她來了。
  
  「唉呀小美影,球球我還以為妳不會再來了。」「歡迎,小美影。來吃餅乾。」
  
  坐在桌邊的兩人似乎是下午茶時間,只是每次都想要餵食,是把美影當小動物嗎?
  
  「我本來也不想再來了。」「球球學姊,都是妳嚇到人家了。」「球球我很和藹可親,是最近的小學生戒心太強。──好,球球我知道。妳有門禁時間,長話短說對吧。那麼,妳有什麼事嗎?」玉紀感覺得出美影瞪過來的視線,停止與餡子的一搭一唱。
  
  「不用顧慮我的門禁。我叫七人御先頂替我了,所以請務必詳細解答我的疑惑。」「頂替?」「什麼意思?」「……咦?這不是每個精靈都會的妖術?」
  
  美影表演了七人御先的分身給她們看。
  
  「好方便的能力!好羨慕!」「球球我忘記跟妳說,每個精靈的能力各不相同。這樣呀,七人御先的能力是分身。真的很便利。」說得美影好像是抽到好籤。突然,美影驚叫一聲「呀!」,本體是沒事,但分身不知不覺間被餡子繞到身後,東摸摸西摸摸。
  
  「是有實體的分身!臉頰軟軟的,頭髮也有小美影的香氣。啊?消失了?」「妳在做什麼呀?!」美影是被嚇到解除分身。畢竟分身的感受會回饋到本體,美影不敢想像要是分身同時跌倒會有多痛。
  
  「餡子,妳看,是妳嚇到人家了。」「我才沒有。我是在確認小美影分身的強度。球球學姊妳聽我說,小孩子好好摸喔。」「餡子好了,妳沒看到小美影把手放在防狼警報器上嗎?」
  
  排名重新洗牌了。玉紀感覺比較可靠,餡子則是會亂摸小學生的人。美影默默往玉紀那邊移動半步。
  
  玉紀看了一眼錶:「都已經這個時間了。球球我請妳們吃飯吧。」「耶!球球學姊請客。」美影本想婉拒,但突然想到在家裡的七人御先應該是把她的晚餐給吃掉了,回家也沒東西吃。只好接受玉紀的邀請。吃外食應該不用擔心她們在餐點裡加料之類的,大概吧。
  
  一行人來到附近的家庭餐廳,挑了個外面看不見的隱密座位。
  
  「我先聲明,我是沒錢的小學生。」「沒問題的,我也沒帶錢。球球學姊很大方的。」「喂,那邊那個。小學生沒太多零用錢也就算了,妳這個JK沒錢去打工呀打工。」
  
  不過都說要請客了,玉紀拿出信用卡放在桌上。訓餡子是訓好玩的。她們拿起菜單點餐:
  
  「A套餐。」「我也要A套餐。每次和媽媽來,她都幫我點兒童套餐。……」「我很喜歡兒童套餐的說。小美影,請讓我借用妳的身分點兒童套餐!」
  
  旁邊的女服務生都聽到了啦,她笑得很尷尬地結束點餐。這段空閒的時間正好能討論事情,美影說出她來求助的困擾。聽完,玉紀抱胸思考:
  
  「想起『不屬於自己的記憶呀』……餡子,妳有類似的情形嗎?」「我?沒有耶。」「球球我也沒有。」「啊,說起來,球球學姊以前不會自稱球球,這算不算?第一次見面很酷,完全是個科學家。」「餡子妳還不是一樣。最初碰面時簡直是個不良JK,現在越來越像文學少女了。」「……妳們兩位感情真好呢。」
  
  應該說她們的說詞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玉紀也把話題拉回來:
  
  「不好意思,幫不上妳的忙。──『不屬於自己的記憶』等同於幻覺。要是很嚴重的話,球球我建議妳去看醫生。」「寫日記的話也可以分辨哪些是幻覺吧,小美影加油。」
  
  她們口中的幻覺,就美影來說是她取得精靈後開始。總不能向醫生介紹她的精靈吧。美影不悅地咕嚕咕嚕用吸管吹著玻璃杯裡的水。
  
  很快地,餐點上桌。餡子不客氣地喊了聲「我要開動了。」便不等東家地吃了起來。還好玉紀也不在意這些禮俗,催促美影「快吃吧。」,自己也動起刀叉。
  
  餐廳內用與外帶餐點總是多了分環境不同的感覺,有種味道也有所不同的錯覺。美影吃著一如往常又好似有所不同的漢堡排。
  
  「也就是說,我們『精靈使』的業務是……」「噗!!!」「小美影,這樣很沒禮貌喔。」
  
  灌了一杯水的美影,以紙巾擦擦弄髒的嘴後,破口大罵:「妳是等我把飯吃下去後,再以賣人情的姿態要我聽妳說話對吧。」「妳這小學生的城府怎麼如此深厚呀?」玉紀那彎成弦月的眼睛,說人城府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尼說吧,窩揮當作紮駢光告聽聽。」美影氣得繼續吃。「小美影,邊吃邊說很沒禮貌喔。」
  
  「球球我呢,是想拜託妳一件事。──請不要向外人提起精靈的事。」
  
  故事會很長呢,的確適合邊吃邊聽。
  
  伊予島玉紀正如外表,是個高材生。她還待在指導教授的專題小組時,題目便是『精靈系統』。這是由大赦外包出來的秘密研究,本該不可外洩……
  
  「妳把『精靈系統』納為私物嗎?!還有大赦是那個大赦嗎?!」負責祭祀神樹大人的神社集團‧大赦,等同於神樹大人的代言人。美影沒想過精靈與大赦有關。
  
  「球球我還在小組裡時,就是少數看得到精靈的人。就是好奇,才把『精靈系統』拷貝了一份,改造成『精靈APP』。」
  
  之後玉紀遇到了餡子,也大約是同一時期遭遇『八十神』。從輪入道的意志中得知『八十神』有害於神樹大人,於是戰鬥到現在。
  
  「精靈APP裡面附有『八十神雷達』,『八十神』在附近現界時會發出警報。小美影,球球我不希望妳捲入戰鬥,聽到警報時離開現場,好嗎?」
  
  「……我以為妳會要求我出力。」「球球我都是個大人了,哪有拜託小孩子的道理。只是之前來不及說明,讓妳召喚精靈也是圖個保險。」「球球學姊,我都不知道妳這麼偉大,嗚嗚嗚!──那妳怎麼要求我陪妳戰鬥?我也未成年呀。」「JK已經差不多成年了啦,和JS差那麼多。」
  
  故事差不多說完了。餐點也吃完了。美影心情還算可以地想要告辭回家,此時手機強烈地震動起來!
  
  「是『八十神』,也太碰巧了。」「那麼我先告辭……」「不行,妳單獨離開也許會被『八十神』盯上,和我們一起行動。」
  
  果然演變成這樣呀!美影翻了白眼。
  
  快速付帳後,三人繞進家庭餐廳後方的陰暗小巷,於道路中央,漂浮著與精靈同尺寸的鯊魚,喀擦喀擦地磨著牙。
  
  「機會難得,小美影妳試試看七人御先的戰鬥力。」「咦?不是說不讓我戰鬥?」「緊要關頭要戰鬥的話,先知道七人御先能奮戰到什麼地步也是好事。有我們在,出問題時球球我會出手的。」
  
  ──玉紀事實上不看好七人御先的戰鬥力。畢竟分身能力太好用,其他能力或許非常低落。
  
  「我知道了啦。出來吧,七人御先。」美影的精靈向前飄去,此時鯊魚亦發現其他精靈的存在,二話不說咬了過去!七人御先以錫杖檔住,向後一飄,分成了數個身影,將鯊魚團團包圍,錫杖一齊落下!哪知道,亂棒沒有能打倒鯊魚,牠反咬一氣,將分身通通消滅!
  
  「咿!不要!七人御先!」美影的精靈APP顯示『殘量2/7』,而場上最後一隻七人御先是極速後退,逃過被消滅的命運。隨後,『殘量2/7』後方出現倒數,身為研發者的玉紀感到十分有趣,並解釋:
  
  「球球我大概懂了。七人御先的分身雖弱,不過可以隨著時間恢復分身的數量。球球我猜強度只有一般精靈的七分之一吧。」「好弱!」「弱規弱,不過能用在戰術的調配。像是誘敵。或以數量威嚇對手。」
  
  實驗出七人御先的戰鬥能力後,玉紀也拿出手機:「接下來就交給球球吧!輪入道,蹂躪牠!」燃燒之輪子般的精靈現身,提高溫度地撞向鯊魚!不料鯊魚早有防備,閃開了輪入道的攻擊。
  
  「真纏人呀。輪入道,不要被牠迷惑了。」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輪入道的移動軌跡是一直線,攻擊路徑很輕易地被鯊魚看穿。來回撞了四五次都沒有成功,徒勞地浪費體力。
  
  「球球學姊,還是要換我來?」「氣死球球了!賭上這口氣也要消滅牠!──輪入道,『武裝爆發』!」隨著特殊指令,輪入道回到了玉紀身邊,消失了身形後隨即以其他形式出現在玉紀手上。那是看似飛盤的物體,和與其組裝的護手裝備。玉紀將飛盤脫離護手,拿在手上,投擲出去!
  
  「紅蓮大車輪!!!!」「……(球球學姊的命名品味真的不怎麼好。)」餡子悄聲向美影說道。
  
  邊飛邊延展出刀刃的飛盤,飛向鯊魚!這次攻擊範圍加大了一倍,總不會落空?但事實就是沒有打中,鯊魚的表情就像是在竊笑。──玉紀把手從左側擺向右側,沒有防備的鯊魚隨即被來自後方的飛盤攔腰斬斷!由玉紀接住收起刀刃的飛盤做為結尾。原來是具有回力標功能的飛盤?!連美影都被騙到了,更不用說鯊魚。
  
  「乘人不備是最好的攻擊時機。」「照球球學姊的說法,這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有點類似可是不太對?」
  
  ──這句話恐怕要奉還給人類方。
  
  第二隻鯊魚從暗處飛出,咬向美影!乘著大家皆以為結束之時。──警報無法判斷出,現界的是一隻兩隻?
  
  「小美影!!!!」餡子發出慘叫,玉紀則晚了一步擲出飛盤,砍斷美影臉上的鯊魚。但已經太晚了,美影遭到攻擊已成事實,她們慌了手腳地檢查美影的傷勢。
  
  然後隨著砰一聲,美影化作輕煙,然後聲音從後方傳來:「那個……我在這裡?」「是替身術?!七人御先也太厲害了吧!」玉紀與餡子轉跑向自己也不清楚為何會瞬間移動到此處的美影,餡子對著她的臉東摸摸西摸摸,不過這次不是騷擾,是確認她真的沒受傷。「有沒有哪裡痛?要說出來喔。」「我也以為被咬了,可是好像沒有?」
  
  突然,玉紀抱住美影:「對不起,都是我們太大意,才會讓妳遇上這種事。」「沒事啦,我又沒被咬到。不要抱著我,很難為情。」「嗚哇哇哇!小美影妳沒事真是太好了!」餡子哭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追加抱抱的人數,三人抱在一起。好重,美影要被壓成三明治餡料了。
  
  冷靜下來後,玉紀拿起美影手中的手機確認,上頭顯示著『殘量1/7』。
  
  「……還剩下一隻?」「啊,還有一隻七人御先在我家。」「不知道所有的七人御先都被消滅了會發生什麼事?……」玉紀自言自語卻沒能自問自答。全滅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別碰上。
  
  謹慎確認『八十神』沒有漏網之魚,玉紀帶著眾人離開巷子。她們很堅持地要送美影回家,美影也只好讓她們跟到家附近的大馬路才分開。站在家門口要開鎖時,美影突然想起家中已經有『另一個她』了,趕快停下開門的動作,用精靈APP與屋內的七人御先聯絡。不一會兒,假的美影打開大門:
  
  「媽媽在洗碗。」「時機正好。啊,謝謝妳,七人御先。」「今天,也盡情地向媽媽撒嬌了。」「……啥?」好似愉快到在微笑的七人御先化作煙霧消失,讓美影一頭霧水。
  
  回到家中,母親已經洗完碗,正在擦手:「美影,妳剛剛打開門做什麼?」「有,有同學要借筆記,我拿出去借她。」「是嗎。在家門口倒還好……晚上很危險,不要一個人外出喔。」「好……」果然還是很良心不安呀。美影也覺得,晚上盡量不要和玉紀她們碰面比較好。
  

待續

後記
公布了美影她們所處的時間點,不是西曆而是神世紀。這還能叫西曆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1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結】三蛋黃... 後一篇:【FGO】留個紀錄(紅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0953776請大家保持冷靜
飛鳥馬トキ我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