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8.受刑人(13)-深深的埋藏起來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2-01-21 18:23:00 | 巴幣 134 | 人氣 168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牆壁上滿是裂痕及嚴重的壁癌,即使窗外有一絲陽光照進室內,仍能聞出從各個細小角落流洩出的霉味。

  不知為何,這股霉味卻讓他想起那一個飄著毛毛細雨的夜晚,獨自一人拿著鏟子挖開鬆軟的泥土,每一次的挖掘都讓那沉重的濕氣朝自己撲鼻而來,直到自己終於挖出一個洞才拋下鏟子,跪倒在泥濘上,雙手捧起擱置在旁沉重的黑色垃圾袋。

  小心翼翼的,他將垃圾袋放進洞裡,然後站起身,重新揀起鏟子挖起堆在一旁的泥土將之埋藏起。

  深深的埋藏起來。

  就如同自己小時的記憶一樣,抱起被車子撞到奄奄一息的貓咪,跑回家想尋求協助,但等到自己奔到家裡時,才發現懷中的貓咪早已死去。

  那時他很茫然,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卻遲遲無法流出,然後他想起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有人將死亡的動物埋進土裡,於是他選擇將死去的貓咪埋藏在家裡的庭院裡,深深的將牠埋藏起來。

  將他心中最深處的秘密埋藏起來。

  「楊……楊方……楊方杰,你有在聽嗎?」

  斷斷續續的聲音傳入他耳裡,回神過來才發現自己仍坐在這個潮濕的房間裡,坐在他對面的男子皺著眉頭瞪視著自己。

  「嗯?呃……有……嗯……」

  他收起望向別處的視線,重新正視坐在對面的律師。

  「一審結果出來了,目前法官是裁定無期徒刑但全案可再上訴,在二審正式開庭之前,我想我還是要過來跟你聊聊,知道你的想法。」

  「我在開庭時就說過了,就跟以前你每一次來問我的一樣,我只有祈求死刑。」楊方杰撇頭避視對方眼鏡下的銳利眼神。

  「身為我的當事人,你還是有屬於你的權益保障的,我身為你的辯護律……」

  「如果我今天殺了你摯親的話,你還可能像現在一樣坐在對面好聲好氣跟我講話嗎?」

  話了,現場的氣氛瞬間降到最冰點,對面的律師微微張開雙唇,愣愣地看向他。

  「你是爸爸請來的律師吧,我想他應該是有聘用到整個律師團隊為我打官司吧?」

  看到對方的眼神有些閃爍後,楊方杰就知道自己猜得準沒錯。

  「楊士賢董……我是說令尊很看重此案件,而其實這整個案件過程還有一些地方是我們覺得可以再進行上訴的,有些部分其實也對我們也有利,所以……」

  似乎是察覺到他的視線,對方也很識相地立刻閉上嘴巴。

  「你們別那麼辛苦去幫我找那些有利的證據了,反正不管怎麼樣,我只要求判我死刑。」

  「這……這樣子實在是……」

  「你是想說這樣子你們不知道要怎麼跟我爸爸交代吧?放心吧,他沒有你們想的這麼在乎我這個兒子,會請律師團來為我辯護只不過是在做給社會大眾看的,對他來講我已經為這個家帶來汙點,你們就算沒成功保住我,他也不會對你們怎樣的。」

  從案發到一審開庭結束,父親從來沒有來看過他,光從這一點,楊方杰就可以知道父親壓根沒有將他放在心上。

  他根本不需要我這個兒子的存在。

  楊方杰在心裡沉吟,接著朝向一旁的獄警喊道:「我要結束律見。」

  「等等,楊方杰!」坐在對面的律師急忙喊住他。

  律師輕推眼鏡,嘆了一口氣後說:「經過剛剛的會談後我已經大致了解你的意思了,我們會尊重你的意願,盡最大限度的能力在二審開庭時替你進行辯護。」

  律師雖然表面上說的婉轉,但能感覺他其實心底還是不苟同自己剛才的發言。

  「然後令堂有話要我替你轉達,她希望能見你一面。」

  垂下頭,楊方杰沉默不語。

  「令堂一直再等你。」

  「……請她不要再等了。」

  「這樣子吧,你聽聽看如何,我們來做個交易,你如果答應與令堂見面的話,我們在二審開庭時可以考慮讓案件的結果導向你想要的那一面。」律師的手指不停敲擊桌面。「這應該是你所期望的結果吧。」

  他緩緩抬起頭,露出不解的神情。「為何這麼執著要讓我跟媽媽見面。」

  「每一次允許會面的時間,令堂都在外頭等你,不論是大太陽還是下雨天,她都一直再外面遙望待在這裡的你。」

  「……我不想見她。」

  「雖然是我多嘴,但我覺得家人還是要趁還能見到的時候好好珍惜,因為可能在你一個不留神時就會永遠失去與他們見面的機會。」律師雙臂交叉於胸前盯著他說:「即使你一心想求死,我也希望你們各自不要留下遺憾。」

  「……不需要了,我已經……沒有什麼遺憾可以留下了。」

  「那二審的判決我們將會依循令尊的意願為你做辯護,你真的不考慮我剛剛的提案?」

  「你……」

  「很抱歉,雇用我們律師團的是令尊,而不是你。」

  那一句話狠狠重傷他的內心,即使現在身陷囹圄,但他仍活在父親的控制下。

  「請你務必好好思考。」

  時間一點點的流逝,最後在會談即將要結束的前一刻,他出聲打破了沉默。

  「我知道了,我同意你開的條件。」



最近一直在畫畫跟想玩遊戲還有追劇之間煎熬,嗚嗚很想玩遊戲,但不畫畫會來不及畫完賀卡送人阿TT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來搶頭香了~
2022-01-21 18:24:33
暮羽是一隻水母
謝謝喵喵的頭香!!
2022-01-27 18:01:24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2-01-21 18:43:48
露諾弭
跟控制慾強嘴巴又毒舌的人相處那是真得累(抖)
2022-01-21 19:12:33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真的ˊˋ
2022-01-27 18:01: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