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99)

戴斯蒙 | 2022-01-19 14:01:00 | 巴幣 4378 | 人氣 415


  他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呢?

  不,他道歉的對象不是我,而是......

  『是我。』

  一個聲音從心底響起,那是侵蝕的聲音,你終於願意開口說話了嗎?

  然後......侵蝕就沒有下一句了,沒錯,他又恢復了寂靜,一句話也不肯開口了。好吧!總體來說,他這次開口我也不是沒有得到資訊,那就是知道了眼前這個魔物道歉的對象是侵蝕,也就是說這個魔物至少是知道侵蝕存在又或者說是知道侵蝕本體是什麼東西的存在。

  說不定牠會有許多關於侵蝕的情報也說不定。

  「你聽不懂牠說的話對吧?牠說的是魔物的語言,重複著對不起這句話。」

  天罪似乎認為我聽不懂的樣子,所以她替我解釋了一遍,看來是侵蝕出現的時候又遮蔽了她的讀心,所以她沒意識到其實我已經得知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但話又說回來,她怎麼會知道魔物的語言怎麼講?

  「不過他是在跟誰道歉?是我還是施提芬?不管是誰好像都有點奇怪啊?」天罪陷入思索之中,看著她這麼認真的模樣,我忍不住出聲打斷她。

  「那個天罪,牠道歉的對像是我身體裡面的侵蝕。」

  「阿?什麼?」

  「牠道歉的對像是我體內的侵蝕,是的,因為侵蝕的關係我也知道牠在說什麼,甚至也知道牠道歉的對像是誰。」

  「喔.....侵蝕跟你講的?」

  我點了點頭,天罪笑了出來。

  「看來你們兩個之間關係總算向前邁進了一點點,期盼了那麼多天終於說上一點話了阿?那麼他還跟你說了什麼?」

  「沒有了,就只有說道歉的對象是他,其他就沒有了。其實我在想,這個魔物的年紀會不會很老呢?牠會不會知道很多有關於侵蝕的事情,如果天罪你懂魔物的語言的話,那要不要跟他溝通看看?」

  「你的想法雖然不錯,但很可惜的是行不通的,這個魔物確實是很老沒錯,但牠已經死去很久了,只留下一句軀殼遵守著死前的執念行動著,就連靈魂都已經不在了,要從牠身上知道事情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是、是這樣嗎?那麼牠大概多老了阿?」

  天罪看了那個魔物一眼,然後淡淡地說:「非常的古老,大概曾經見證過侵蝕的死亡吧?」

  那不就存在了幾萬年嗎!?侵蝕什麼時候死的,六萬年前的事情不是嗎?

  「是,從屍體上的狀況來看大概有這麼老沒錯,大概也是植物型的魔物才有辦法保存這麼長的時間,把侵蝕給收起來吧!我們進去裡面看看有什麼。」

  我將侵蝕給收了起來,原本想說天罪會研究一下這個魔物的屍體的,沒想到竟然從牠旁邊跨了過去當作是沒看到一樣,這點讓我感到十分的驚訝。

  「幹嘛愣在那裏?還不趕快跟上。」

  「喔!我馬上來!」

  於是我馬上跟上了天罪的腳步,隨即疑惑的問:「我們難道就放牠在那裏不管嗎?」

  「不用,那只是一具屍體而已,體內連魔晶都沒有了,過一陣子應該就會回到牠原本的地方上,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就是牠走出來的地方,也就是城市正中央的那棟建築物。」

  天罪向前指著,在道路的盡頭,有一個三角形狀的建築在那裏,那看起來是這裡面最大的建築物。

  沿途的建築看起來都沒了門窗,雖然牆壁上都長滿了藤蔓,但卻沒有雜草之類的東西,看起來非常整潔像是有人定期在整理一樣,而剛剛攻擊我們的魔物正站在屋子裡面動也不動,面對從外面經過的我們也沒有任何反應。

  這裡這麼乾淨,會不會是那些魔物定期有在清理呢?

  「不,我想應該不是牠們。」

  「那麼是誰呢?」

  「我不知道,但牠們已經失去了自我,嚴格來說只剩下身為魔物的本能,雖然清潔巢穴也是生物的本能之一,但很少會有清潔到這麼乾淨的種族出現,所以這大概是有其它的人在負責清理的。」

  既然天罪這麼說了,那麼大概就是真的有人在清理的,但問題就來了,這是誰在清理的呢?

  「總之應該不可能是人類吧?」天罪一邊說著一邊停了下來,指著地上一排小小的腳印。

  我湊了過去,那看起來像是某種小型動物的腳印。

  「大概也是魔物吧?也許這世界上還有魔物還沒被詛咒磨去自我也說不定。」

  還沒被詛咒磨去自我的魔物?那到底是怎樣的魔物呢?不知道能不能碰見牠們,擁有自我的魔物不知道能不能溝通,如果能溝通的話,也許可以成為朋友的吧?

  似乎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了,剛一想完天罪就笑了起來。

  「很抱歉,但那是不可能的,在人類把魔物的生命當作是主要的能量供給方式的前提下,你們雙方是不可能存在友誼的。」

  是這樣嗎......

  「不過,最後人類一定會改變的,因為魔物的數量並不是永無止盡的,現在的供給就已經有點跟不上需求了,在不久後的未來人類一定會想辦法從空氣中直接吸取魔素來使用。或者是發現其它的替代能源,所以其實跟魔物當好朋友這件事情也不是不可能。」

  「有辦法從空氣中直接吸取魔素使用嗎?」

  「有,而且方法多的是。好啦!我們終於到了!進去吧!」

  我們一起走進去三角形建築物那對我來說有點太過寬廣的大門,一進去裡面我寒毛立刻就豎了起來,在走廊的兩旁分別站著三個穿著紅色鎧甲的樹人,他們的氣息比起之前的樹人士兵來說顯得更加強大,牠們是什麼等級呢?我能從牠們身上感覺到跟雷瓦丁差不多一樣危險的感覺,但是又不如劍鬼,所以可以說現在就是六個樹人版的雷瓦丁站在這裡吧?

  我們兩個從牠們旁邊走過,牠們就像那些樹人一樣對我們視若無睹,通過了牠們之後,來到了一個狹小的房間內,這個房間看起來十分簡陋,一個座位一個桌子,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天花板比較高。

  「這裡是......?」

  「看起來像是祭祀間之類的吧?桌子上還有擺放供品,根據水果的新鮮度......也就這幾天的事情。」隨後,天罪臉上露出了笑容。「你對這個祭拜者,有沒有興趣呢?」

  「是有一點,畢竟在這個地方,祭拜的人也不可能是人類吧?」

  「確實不是人類,那麼要去調查看看嗎?」

  「欸?調查的到嗎?」

  「痕跡那麼明顯,追蹤起來沒有很難吧?如何?要去看看嗎?」

  聽起來好像很有意思的樣子。

  「那麼就走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