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80話:封印的暴走之力!40年前的卡斯與巴達克!(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2-01-19 10:36:42 | 巴幣 3236 | 人氣 3986

第80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也沒啥修補,主要換圖而已)。果然卡斯也沒那麼簡單,與40年前開始聯動!
因為開頭8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8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80話「卡斯VS格蘭諾拉2」開頭8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80話「卡斯VS格蘭諾拉2」










與正在不斷達到宇宙第一極限的格蘭諾拉苦戰的卡斯…



漸漸習慣技巧的卡斯開始與格蘭諾拉互角,格蘭諾拉使出八身拳(也就是四身拳的進化版),其中一個分身將卡斯蹴飛,隨後八個格蘭諾拉包圍並同時狙擊卡斯,看似有效的攻擊,但還是都被卡斯擋下攻勢並一一擊破分身。格蘭諾拉在分身消失後傷勢加重,卡斯表示會使用有如此副作用的招數相當愚蠢(天桑躺槍XD)。只是格蘭諾拉依然繼續分身攻向卡斯,不屑的卡斯使出十指死亡光線將八個格蘭諾拉貫穿,格蘭諾拉行動不能…
卡斯:「這招是你的孤注一擲了嗎?你輸在招數的能力不足上了,格蘭諾拉」

話音剛落,不想格蘭諾拉竟然瞬身在卡斯眼前!

格蘭諾拉:「又或者我只是在等待一個絕佳時機呢?」
原來這都是格蘭諾拉的計策,在使用分身引卡斯上勾後讓他鬆懈防備,事先隱藏好的本體再抓準時機打出致命一擊。於是將分身取消掉的格蘭諾拉使用了100%的力量,以零距離的全力狙擊彈重擊了卡斯,在被轟飛了老遠並撞穿了幾塊岩石後卡斯掉進湖裡。不過格蘭諾拉也沒好過,傷勢也相當嚴重的跪倒在地,解說員達爾表示這都是來自分身的傷害對本體造成傷害的關係…

莫奈特欲上前治療格蘭諾拉,但被格蘭諾拉喊退,因為他跟卡斯還沒分出勝負。瑪琪和奧伊爾將卡斯打勞上岸,剛才的攻擊對卡斯造成了很大的傷害,這時艾雷克突然現身,瑪琪問艾雷克是不是許錯了願望,艾雷克說現在的卡斯無疑是宇宙第一的戰士,問題在於…說著說著艾雷克取下了卡斯頭上的頭飾,卡斯開始出現異變,瑪琪和奧伊爾對艾雷克此舉十分驚訝,因為同樣的方式在40年前就失敗過一次…

艾雷克:「如果力量被封印,那你成為宇宙第一的戰士就沒意義了,現在的你承受的住,解放本能吧…」
瑪琪:「在40年前這麼做之後不是很不妙嗎!我們如果不能封印本能就會無法保持自我啊!!」
艾雷克:「忍耐吧卡斯,現在跟那時候不同了」

解放了自己的本能,衝向空中的卡斯出現了驚人變化,額頭向下長出兩支長角,全身肌肉爆現撐爆了衣服,並散發出震撼力十足的閃電氣焰,悟空和達爾感受到卡斯的力量又大大提升了…

格蘭諾拉:「那…那是什麼…?」
莫奈特:「那個樣子…我在40年前曾經見過!!就在巴達克把卡斯逼入絕境的時候…他就失去理智變成那副模樣了!」
格蘭諾拉:「失去理智…?所以…那是他的最後手段嗎!?」

對於還藏著這張王牌的卡斯讓格蘭諾拉驚訝不已,這時暴走的卡斯開始猛攻格蘭諾拉,持續散發駭人的閃電氣焰,以很快的速度抓住格蘭諾拉的腳重重摔倒在地後再甩進樹林,雖然格蘭諾拉還能站起來,但剛才那幾下已經讓格蘭諾拉的眼睛受傷,紅眼消失…
暫時失去視力的格蘭諾拉一下子又被卡斯抓住頭一起讚進地下猛壓,也就幾秒鐘的時間,卡斯又帶著格蘭諾拉從另一個山頭回到了地面,將其扔在地上後,卡斯開始對著格蘭諾拉的臉連續痛擊。看著清醒不過來的卡斯,瑪琪和奧伊爾向卡斯的方向前進…

一旁的悟空也說他們必須有所行動,不然格蘭諾拉會被卡斯殺掉。達爾問莫奈特當年巴達克是如何阻止卡斯,莫奈特慚愧的表示自己當時失去了知覺,所以並不曉得巴達克是怎麼做的…。與此同時瑪琪和奧伊爾來到了卡斯的身邊,瑪琪向卡斯呼喊,要他不要被破壞衝動吞噬,要試著取回意識…
瑪琪的聲音讓卡斯停止了對格蘭諾拉的攻擊,不過卡斯還是沒因此取回意識,在撞開自己的兄姐後開始不停的瘋狂用頭撞擊岩石…

奧伊爾:「不行了,他已經完全發瘋了…!」
瑪琪:「怎麼辦啊艾雷克!再這麼下去卡斯會自己弄壞的!!」
艾雷克:「呆就補打,宇宙第一的戰士控制自己的力量依然是宇宙第一」

這時卡斯又改變目標衝向達爾,攻勢來得太猛,這次輪到達爾遭到卡斯痛擊!
悟空:「達爾!!!」

面對力量還沒恢復的悟空,卡斯用單手輕易擋下…
只是面對悟空這一擊,讓卡斯突然想起了不快的回憶…

把悟空的身影跟40年前的巴達克重合…
悟空這一拳像極了當年的巴達克…

當年的巴達克貌似也跟卡斯進行了相當激烈的苦戰…
可能是基於某種原因,最後是巴達克以大絕招「這就是最後啦!」打敗了卡斯…

突然閃回到當年巴達克對自己的最後一擊,害怕悟空又像當時的巴達克一樣,卡斯連滾帶爬的往後翻了好幾圈…
趴倒在地的卡斯捂著頭冒出冷汗,在想起巴達克後,眼前的悟空讓他感到疑惑跟害怕。見此情況,艾雷克飛到了卡斯上空…

艾雷克:「想起來吧卡斯,你說過永遠不會再失敗了,對吧?」
終於艾雷克的這番話讓卡斯有了反應,隨後卡斯的身體再次發生變化,恢復成了暴走前的模樣…

額頭上保留了因解放封印之力而長長的兩支角,卡斯瞬間換上完好如初的衣服…
悟空:「看起來…他好像清醒過來了」
艾雷克:「沒錯…就是這樣!!這就是為什麼你會是宇宙最棒的弟弟,上吧卡斯,把所有擋我們道的傢伙都消滅吧…」
卡斯:「(點頭)」



~待續~







要說格蘭諾拉得到宇宙第一的力量是為了開啟雙紅眼,那卡斯得到宇宙第一的力量就是為了控制住暴走本能了。只是說這樣的話當年巴達克就更謎了,面對如此強大的卡斯,以當時巴達克的能耐是絕對打不倒的吧?

難道說…是巴達克基於某種原因獲得了十分強大力量,又或是他本來就有的力量,結果因為用來對付卡斯後失去了嗎?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撐到了卡斯因為失控過度自滅,這才讓巴達克撿了便宜…。嘛…也許這裡就是編輯說的超大展開吧…

就目前的發展來看,因為跟40年前的巴達克有了聯動的關係,最後卡斯是由悟空來收捨的機率變高了,也是該完成常態自在極意了吧,畢竟當年的巴達克並沒有變身,所以由悟空用常態來解決會顯得別具意義吧…

這集有個伏筆,如果照瑪琪所說,他們身上的吊飾是為了封印力量避免自己失去自我意識的話,也就是說希達四人都能變身?也許在卡斯被打敗後剩下的三人才會都使出殺手鐧吧,另兩個不用看,重點在艾雷克吧…

就劇場版的檔期來看,格蘭篇最多還剩三集,這三集用來處理希達其實還算可以,畢竟換算週刊的話可是還有九集啊,就看是打卡斯幾集跟打艾雷克幾集了。如果卡斯真是交給悟空的話,那艾雷克可以交給達爾了…



創作回應

忠實粉絲
目前卡斯的戰力來推算,只有銀髮最有機會打贏,王子的破壞神技感覺也沒勝算(全力格蘭都敗陣了)。
2022-02-13 00:16:18
化學超男子
除非唯我極意還能再升級吧,雖然應該很難…
2022-02-13 00:19:47
忠實粉絲
沒意外,下一話應該會被虐一波,然後才會反打回去。
2022-02-13 01:14:52
化學超男子
總之卡斯和艾雷克打算要收捨眼前的所有敵人,在場誰都坐不住了
2022-02-13 03:13:18
追逐夢想的小乖
明天草稿嗎?四月結束這篇,真期待,不知怎解決四兄妹,胖子跟女人,悟飯比克或1718號可打贏
2022-02-13 10:00:18
化學超男子
明天早上9點,我這邊大概下午整理完
2022-02-13 11:46:52
追逐夢想的小乖
界王神跟吉比特快出現幫回血吧哈
2022-02-13 12:34:06
吳爵
我是覺得貝殿的力量就像他說的是無限大,只是他對陣格蘭時沒有發揮全部的力量也像是他說的沒辦法回到以前的他,意思就是她內心並沒有想殺掉格蘭。但如果今天面對的是極惡的人,如希達,魔羅之類的,他就可以發揮所謂的無限大的力量。我是這樣覺得啦,不然今天作者讓貝殿變身就失去意義,純粹來賣周邊的而已
2022-02-13 16:12:56
化學超男子
的確,面對該殺的人,唯我極意應該還能派上用場
2022-02-13 16:17: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