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5 回歸初心

鬱兔 | 2022-01-19 08:49:02 | 巴幣 5850 | 人氣 708

  仔細想想,當初我之所以會想寫作,是因為當時看了很多很棒的作品,很驚奇為什麼會有人可以寫出這樣精采的故事,也想要試試看,多想讓自己心中的角色甦醒,讓他們在舞台上活躍,並在旁記錄下他們的故事。

  想記錄他們體會的世界,關愛的事物,並且參與他們的人生,不管是喜是悲,然後與劇中的人物一起糾結、歷練,成長茁壯,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並以他們為榮。

  隨著一幕幕過去,直到最後完成作品時寫下END,回頭一看那麼多的字跡,就像是這些人物積累的人生旅程,那是多麼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啊,沒想到我居然辦到了。

  我想,在這一瞬間的心情,是無比珍貴的吧。


  從小,我就喜歡看書,喜歡天馬行空地想像各種可能性──假如外星人突然侵略地球的話、突然穿越的話、假如我不是人類的話、假如我能聽懂動植物的言語的話?

  各種各種想法,總會在我發呆的時候浮現出來,然後一個人傻笑著,心情是如此滿足。

  但在現實,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人,卻有那麼多的幻想,若想要滿足這樣的想像,最簡單的方法大概就是在幻想世界中成為這樣的人吧。

  假如想體驗怎樣的人生或冒險,想變成怎樣的職業,那就啟動想像力,把把這樣的想望與故事連結,完成一篇篇作品,如果放在網路上被肯定或成功出版,將實體書拿在手上,就彷彿這段「歷險」成真了一樣,非常有成就感呢。

  一旦成功完成了一部之後,就迫不及待地想寫更多、體驗更多,喜愛寫作或挖坑(?)的你們也是這樣嗎?

  不要告訴我你拼命挖坑然後棄坑,那些人物哪天大概會集結起來找你抗議(X

  我們都是喜歡創作和幻想的人,雖然說凡事沾到商業,難免就會改變一些什麼,但那份想創作出心中故事的那份衝動,相信不管經歷什麼,都不會改變的吧?

  若有,那是否該慢下腳步,回顧初心呢。

  我曾經迷失過許多次,但在放棄邊緣徘徊之時,終究還是決定回歸初心,找回最初堅持的自己,若你也在這個勞碌無望的世界迷失了,也許應該緩下腳步,與自己來個深度對談,不管是戰還是逃,只要不後悔就好。

  人生只有一次,卻會不斷陷入迷網、糾結,然後看清,最後成長。

  選擇與捨棄,是人生的一環,寫作可以是人生的一部分,但不會是全部,但佔比的多少,是可以自己決定的,我們體驗人生的過程中所記錄下的文字,也是故事啊。

  相信絕大多數人一開始創作,都是以自己的內心為出發點,我們熱愛故事,喜歡分享故事,想被更多人看見而努力,但若太過在意外界的聲音或評價而模糊了初心,甚至陷入自我懷疑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每個人都有故事,它沒有貴賤之分,只有你怎麼去看待。

  但請永遠不要忘記,那個為了譜寫這個故事,全神貫注地思索,並隨著劇情的起伏而感動不已的你,是如此閃耀動人。



自己來講自己的故事~

結果都在吐槽自己沒問題嗎!!
故事連結:《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冰鳩
不,不要早我算帳,先讓我把農曆新年賀圖畫完(耶,不是
2022-01-19 16:47:44
十鳶
初心不就是吃嗎XD 總之肉先端上,吃飽再說
2022-01-19 17:01:11
在森林裡看流星
最近把很久以前的作品拿出來大修了(笑
結果越寫越多,現在比我一開始預計的多一倍了(躺
2022-01-19 20:21:03
血色霜煥
[e3] 回歸初心、跟堅持好難
2022-01-20 01:49:40
靜永月
夢想...在家當顆軟爛馬鈴薯
2022-01-21 17:59: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