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53.無法抵抗的某事物,長賴翔再臨!

萌筆 | 2022-01-16 22:18:09 | 巴幣 228 | 人氣 290


前言:

本篇之後進入倒數!

第七部《英雄有夢》最終最燃章節啟動!


  亂萊與雲神空我交戰的時間,非常的短暫,就連空我自己也都沒想到會這麼快就結束戰鬥,一拳之後,深海化後的亂萊出奇地沒有再次襲來。

  當亂萊掙脫扶桑她們的擒抱倒飛出去之後,三位艦娘終於用盡了氣力,整個人虛弱地癱軟在地,她們雖然很想去看亂萊此刻的狀況,但身體卻不允許她們行動。

  雲神空我此刻的狀態也好不到哪裡去,連番高強度的戰鬥接連不斷導致他的體力消耗甚劇,左臂與右腳的金屬義肢幾近全毀,與亂萊的戰鬥更是把僅剩的火藥筒全數用掉……

  如果在此刻碰上那傢伙的話,那就在糟糕不過了。

  「妳們幾個怎麼比我還拼命啊……」對著身上的金屬義肢拉下緊急處理的氣閥,雲神空我嘆氣著看著亂萊艦隊的三個艦娘,勉強的爬起身單膝跪在地上:「眼下還是先保住小命吧,相信我,亂萊那種貨色絕對不可能就這麼被我一拳放倒的。」

  扶桑張了張口想說些什麼,便見伊勢的臉色表情大變,與此同時日向一把抓起扶桑的手臂,兩人同時滾向一旁。

  就在這時,一聲撕裂空氣的顫鳴聲驟然響起。

  雲神空我瞬間反應過來,僅剩的右臂架在身前,然後就看到一道紅色的刀光閃過。

  啪噠的摔落聲響起,一隻手臂旋轉飛上天空,接著落在了扶桑她們的面前。

  血汙滿面,扶桑愣愣地看著那隻手臂。

  如果剛剛不是日向及時拉了扶桑一把的話,那麼她很可能就如同那隻手臂一樣身首異處……

  「───混帳!」雲神空我渾身泛起一股寒意,一股極為凌厲的殺意正從他面前襲來,那瀰漫開來的血腥味,對手是誰他再清楚不過了。

  照理說,他應該是不能這麼大意了,否則不可能卻連這一刀都接不住,此刻的狀況簡直糟到不能在糟了,金屬義肢幾近全毀,他根本不可能跟眼前的男人有一戰之力。

  強烈的氣流肆虐而出,黑色的裝甲,如同深不見底的海水一般吸收一切光線,泛起的煙塵之中一個人影從中逐漸顯現。

  凌厲的殺機壓迫著扶桑她們幾乎喘不過氣來,下一秒一個接近殘廢的雲神空我攔在她們身前與對方對峙,將所有的殺機都攔截下來。

  全身包覆在外骨骼兵裝,一手收刀而立的男子冷然看著在場的眾人,眉頭緊皺。


  ───長賴翔!

  「……亂萊艦隊?」

  「對。」雲神空我緩緩開口。

  無聲的對峙,但強烈殺機充斥在兩人之間。

  「伊勢、日向,妳們兩個架著扶桑先走,然後先不要管亂萊了,保住自己的小命!把命留著才能去救他,快點!!」

  伊勢與日向緊緊咬著下唇看著雲神空我,而扶桑死死的注視著長賴翔。

  「……妳們走!」發現扶桑的目光,長賴翔微不可察的點了點頭:「……跟這個頻道聯繫上,班塔戴肯會帶妳們離開。」

  扶桑身子微顫,她張了張嘴很想問為什麼,但看到長賴翔那自始自終都注視著雲神空我的眼神,就把話收住了。

  ……究竟要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才能讓一個人用如此刻骨銘心的眼神去注視一個人。

  「……祝您武運昌隆,雲神空我閣下。拜託您千萬要贏!」

  對著空我只說了這些話的扶桑,像是要把滿心的不甘吞進肚子內,苦悶的跟著伊勢她們走了。

  側眼目送亂萊艦隊的艦娘們離開,雲神空我再度轉回正面。

  一陣孤寂的沉默流過,凌厲的殺機充斥在兩人之間,斷裂的金屬義肢咻咻噴出的冷卻劑煙霧填補之間的距離,雲神空我壓低聲音詢問。

  「為什麼要殺死老頭子…木川中將?」

  「因為就算他不是造成影狼部隊覆滅的兇手,但也是幫兇。」

  「幫兇?海虎部隊也是在同一時間遭到深海棲艦的襲擊!接到錯誤的任務指令的不只你們一個!」

  「……但是你活著。」長賴翔冰冷的目光掃視著雲神空我那毀掉的四肢:「木川久賀顯然早已得知上層下令清理『影狼』、『海虎』兩支部隊,但他卻讓你活了下來。」

  雲神空我像是聽到了什麼好笑的笑話般,嘲諷的露出自虐般的表情。

  「哈!你覺得我這樣看起來像是活著麼?」如果雙手還在的話,此刻的空我一定是攤開雙手告訴長賴翔別開玩笑了:「就為了這種理由,所以你將老頭子殺了!那麼那些小孩呢?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松永久正那噁心的計畫!」

  「我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太過份,但是身為改造人類的我沒有選擇。」

  「……什麼叫沒有選擇!難不成接受改造手術之後你連最基本的判斷都沒有了麼?」

  「───對!我沒有!」用著比雲神空我更大的音量吼了回去,長賴翔的表情猙獰了起來:「你以為我的身邊有木川久賀中將有中立派那些為了同一理想奮鬥的同伴?我什麼都沒有!」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一樣可以成為英雄啊,雲神空我!」

  長賴翔蹬地而起,以神速往前衝刺,一口氣縮短原本的距離,剎那間,雲神空我頭部側面傳來劇烈疼痛,讓他的視野瞬間變暗。

  「咕嘎!」現在的雲神空我就像砧板上的肉一樣任長賴翔宰割。

  正在收回踢腿的長賴翔面無表情的看著努力想要爬起來的雲神空我淡漠道:「我已經聽夠廢話了。影狼跟海虎……誰優誰劣這件事情,現在就來做個了斷吧!」

  綠色的護目鏡隨著狼形裝甲一同落下,狼牙零式外骨骼兵裝同時解放力量,人機一統系統開始運算。

  「……喂喂,老子現在可是只剩下一隻腳,你好意思跟我說分出勝負?」雲神空我忿忿的吐出一口血沫吐槽著長賴翔,同時用力的咬住後牙槽將一個發信器給咬壞。

  嗶……嘰嘰嘰嘰嘰嘰!!!

  「……什麼?」

  不待雲神空我反應過來,長賴翔的臉突然逼近過來,綠色閃過,下一秒他的腦袋迸出金星。

  等查覺到自己挨了一記鐵拳之後,雲神空我已噴出鼻血在地上滾了好幾圈,視野搖晃,鼻血啪噠啪噠滴在地面,帶著一抹紫的鮮血怵目驚心的在地上濺開。

  當雲神空我重新看回正前方時,長賴翔的身影赫然出現在面前,覆著外骨骼兵裝的大腳重重的踩在雲神空我殘存的左腳義肢上。

  「雖然這不是我的本意,但我還是告訴你好了,現在整個佐世保鎮守府被一種強烈的磁場籠罩,所以不可能將任何訊號給傳出去,你是沒辦法呼叫『海虎武裝』的。」

  使勁踩踏著金屬義肢,發出嘎吱聲響。

  鏘喀───長賴翔的雙手發出破滅的聲響彈出合金利爪,藉由外骨骼裝甲的噴射動力,曾經奪走木川久賀生命的爪擊化做無數殘影落下。

  雲神空我連忙用失去手臂的右手義肢進行防禦,不過沒有用。

  金屬殘骸隨著紅中帶紫的鮮血四處迸散,緊跟著一個小型爆炸產生在兩人之間,無視著爆炸,長賴翔又是一擊從下往上撈起的爪擊將空我僅剩的右臂義肢切個粉碎,緊接著補上追擊轟在他的下巴。

  喀擦!

  最後的金屬義肢也損毀,雲神空我的身體也被這一擊打飛在地上拖行將近五公尺。

  狼牙零式的後方推進器發出一陣火光,長賴翔藉此追上飛出去的雲神空我,接著踩下!

  「嘎啊啊啊啊啊……」雲神空我再次因為劇痛而瞪大眼睛彈起,覺得噁心的同時,被打碎的臟腑部分隨著紫色血泡一塊被吐了出了出來,黑紫色的鮮血觸目的濺在長賴翔的護目鏡上。

  雲神空我絕望的咬牙切齒,同時仰頭看著長賴翔。

  「英雄?同伴?改造人類甫一誕生就是無可救藥的殺戮機器,我們的雙手是用來破壞與掠奪生命的,你和我是一丘之貉!這條不歸之路上能相信的只有我們自己!」

  「…閉嘴……我跟你不一樣……至少老子有那個勇氣去邁出那一步……」

  「……是麼。」

  長賴翔移開腳,單手卡住雲神空我的脖子,狼牙零式全身的推進器閘門打開,整個人帶著雲神空我升空。

  不多時,兩人直接來到了海面上空。

  忍受著窒息的痛苦,雲神空我視野逐漸碎裂,他望著長賴翔那揚起的嘴角,下個瞬間,超乎想像的劇痛遍布雲神空我的全身。

  合金利爪穿胸而過,鋒利的刀刃從雲神空我的背後穿出滴著鮮血。

  「……對改造人類而言死在深海棲艦的口中應該是最光榮的一件事情吧,你就下去陪木川久賀吧,雲神空我。」

  說完,長賴翔就將雲神空我朝著海面上甩了下去,鋒利的爪子順著慣性切開了他的胸腔,隨著大量鮮血的飛濺,雲神空我從高空上掉了下去,在海平面上濺起一個小小的水花……
  

創作回應

夢↗邂逅↘
讓我猜猜 雲神不會死 長瀨會被亂來(無意識)暴打
2022-01-17 00:09:00
萌筆
沒這回事,罰你章節預告重看一遍
2022-01-17 00:22:53
彭友
阿修羅之怒的既視感
(阿修羅有一場boss戰是在沒雙手的情況下打的)
2023-03-12 10:13:50
萌筆
慘勝
2023-03-12 13:55: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