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2022】新年抽籤刀男隨你選之兌換分析

作者:不協和音のソナタ│刀劍亂舞│2022-01-15 13:55:08│巴幣:1,160│人氣:1588
  以下分析內容參考本篇及之前的評析並依個人主觀意見調整,基本上沒出現在這張表裡代表我不推薦用換的(而且是連考慮都不用考慮的那種)。其中標為亮藍色是去年還不能換、本次新加入引換所陣容的。

  另外鑒於之前發生過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後先換了大般若長光結果半個月後官方就宣布在2月份復刻的窘境,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的目標是這類活動點就送只是復刻還遙遙無期的刀,可以先忍到1月底等2月份課表出來後再決定要換誰。

活動限定刀劍男士


入手難度:SS
.鬼丸国綱
  太叔公現階段可以期待的入手途徑除了七週年的天下五劍鍛刀活動以外就只有期間限定的8-3體驗活動可以在擊破100次BOSS點(暫定)之後入手。限鍛這種純粹驗證血統的活動先不提(而且居然是合池),相信有進過8-3的早已體會過那滿等極短一擊勸退、裝滿金盾的滿等極太都會噴裝的戰場簡直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地獄,若是手上刀劍沒有達到十足練度,即使是七週年期間有手入消費0加上刀裝特上活動也仍然根本無法周回;照這樣來看即使是將來8-3正式實裝完整地圖後直接將他設在BOSS點掉落大概也沒幾個人敢期待。有道是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從早在引換所消息剛出來就直接上推特趨勢來看很顯然他早早的就已經成了本次兌換名單中的最大熱門。

入手難度:S
.山姥切長義、南海太郎朝尊、肥前忠広、水心子正秀、源清麿、古今伝授の太刀、地蔵行平
  雖說只要復刻特命調查就幾乎保證一定可以拿到,但問題是每一個特命調查活動都只開過兩次之後就陷入了長久的沉寂。由於特命調查本身包含會收回想的完整劇情跟各種獨特玩法,我認為官方沒理由讓它們就此雪藏,有可能會想出讓這些玩法半常駐化的方式,但在那之前透過引換所以外的方式入手這些刀的途徑就幾乎完全無法期待,是故很推薦趁這個機會挑一把喜歡的換回家。

.大般若長光、南泉一文字、日光一文字、太閤左文字
  目前為止比較穩定的入手方式都是每年只開1~2次左右的江戶城潛入調查最終寶箱獎勵,但即使開了活動也不一定會出現,可以說下次入手機會完全無從預測,若是手上沒有的話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入手難度:A
.白山吉光
  目前已經進入大坂城地下稀有掉落行列,但充斥著大量凶狠高速槍的99層並不是人人都有條件反覆刷,前面層數的掉落率又極其感人,即使大坂城每年固定開催3次要接他回家仍然不是那麼容易;再加上全遊戲絕無僅有的出陣中急救的能力,雖然入手難度我只打A但我非常建議如果手上沒有的話一定要換一把來用。甚至已經有了的都可以考慮養二號機備用。

入手難度:B
.千代金丸、北谷菜切、治金丸
  可以預見7月的夏季連隊戰期間應會復刻,而且這三把刀都是能在活動期間發揮特殊能力的重要角色,目測三把中兩把會是固定報酬、一把會是從預熱期間一直開到活動結束的限鍛。個人推測今年夏天有較大機會實裝北谷菜切的極化型態,而去年夏天北谷是同時設在固定報酬跟特別合戰場的稀有掉落加上治金丸目前尚未開過限鍛,所以今年我認為治金丸開限鍛的可能性似乎要大些。到這裡如果真的很想要又等不了半年的話就可以換。

.祢々切丸、山鳥毛
  從先後在冬季連隊戰實裝以後一年兩次已經幾乎固定成為連隊戰BOSS點的稀有掉落,目前也完全沒有被換下場的跡象。除非你這次實在是怎麼刷都不來而且又是本命無論如何都想要的話再換。

.豊前江、桑名江、松井江
  每年固定開催3次的里民活動集玉獎勵。由於會進到引換所基本都是比較早期實裝的,也就代表入手條件都相對較低,建議是真的很想要卻又完全沒時間肝活動的人再考慮。


有常設入手途徑的刀劍男士

入手難度:A
.小豆長光、静形薙刀
  目前只有常駐鍛刀會出的刀劍男士。兩位的配方都相當高耗而且機率極之感人,其中靜形薙刀不僅只能用特殊的薙刀配方來鍛,連前陣子開放鍛刀強化活動的期間出率都還是沒多少起色。如果不是有本錢長期抗戰的倉鼠審可以考慮換一下。

.大典太光世、ソハヤノツルキ、大包平、日向正宗
  以上為目前只有難度非常高的後期地圖可以以低機率刷到的刀劍男士;大包平跟大典太是7-3道中、蕎麥是7-4道中,小龍跟日向則分別是8-1跟8-2的BOSS點。這些地圖的敵軍極為兇殘會大量地消耗我方的刀裝,只有擁有高等級極化部隊的審神者才有條件周回。即使週年活動期間有手入資源0外加王點掉落加倍仍然相當難以入手。

入手難度:B
.毛利藤四郎、謙信景光
  雖然機率很低而且主線地圖沒得刷但至少可以用短刀級的低耗配方來鍛,其中毛利在定期開催的大坂地下城都會固定登場,而且謙信的出率又比起毛利要更加壓倒性的低,如果在毛利跟謙信之間搖擺不定的話不用考慮直接選謙信就對了。

.三日月宗近、小狐丸、数珠丸恒次、明石国行、千子村正、小竜景光、亀甲貞宗、長曽祢虎徹、小烏丸、日本号、巴形薙刀
  以上雖然稀有度還是算很高,但比起A級的那些算是比較容易入手的,並且都同時具有兩種常設的入手途徑,除了要用比較特別的配方才能鍛出來的槍跟薙刀之外都會在限鍛期間拼命冒出來刷存在感。

.篭手切江
  鍛刀池沒有但有四個主線地圖都可以刷到(2-2、2-3、7-2、7-3),同時里民活動中幾乎都會放在相當低的入手條件,雖然曾經是10萬之男中的一員但如今已經不算是稀有刀了。

剩下的印花該怎麼辦?

  新年期間最多可以入手的印花總共是21張,而兌換一把刀男需要的是12張,所以很多同事應該不可避免的會剩下一些還沒使用的印花;再加上有可能你殷切期盼的刀都無法在這次機會入手,或者你是個刀帳已經全滿的歐審,這裡也提供給各位一些參考的因素:

.如果有想升亂舞等級的刀男→選一把喜歡的來換
  這裡建議是以最上面那一類的活動刀為準。

.如果需要組極化部隊但修行道具不夠用→換修行道具
  依照通常活動中的入手難度,優先度是手紙一式>旅裝束。旅道具因為月課就可以拿到所以不推薦。

.以上皆非
  曾經是最佳選擇的小判箱看來是沒什麼機會重回引換所了。基本上換什麼都無所謂了。反正印花放著也不能留到下次,隨便換點樂器或修行道具也好,如果你入坑比較晚想要換以前沒跟到的新年景趣或大狐之助景趣也行,總之聊勝於無吧。

結語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刀亂營運向來喜歡無預警地做出不按牌理出牌的行動,即使你用印花換回家的刀男過沒多久官方就又復刻了,也不用太過患得患失,人在世間、諸行無常。再說了,刀劍亂舞並不真的存在哪個角色手上有或沒有會重大影響遊戲體驗的情況,即使是有神技的劍也一樣畢竟這遊戲的遊戲性是如此低落。不管誰怎麼分析都一樣只能當作參考,最關鍵的還是你個人的喜好。反正印花是每天登入抽籤拿的又不用花錢,實在喜歡又等不了復刻就是趁這好機會直接強娶就對了。套句鶯丸的話:別人的想法不需要太過在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4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g
哈哈哈哈~
這篇我看得好開心不知為何(笑滾)
除了實用面上的參考建議以外,我真的由衷感謝讓我覺得好有趣味的流暢又生動的文字(比心)

01-15 19:07

不協和音のソナタ
文章有用的同時還能帶來娛樂效果就是我最大的目標 (咦01-16 00:52
毛線球
真的不用太在意,總之個人對8-3的怨念,直接換太叔公回家亂舞了ww
喜歡這樣輕鬆的文章,感謝分享。

01-16 12:49

苦栗
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哈哈哈哈哈

01-23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romet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後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