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繪圖接龍Ⅵ】少女的結局

小宛美 | 2022-01-15 08:00:09 | 巴幣 2150 | 人氣 698

長達217天共30人的繪圖接龍Ⅵ故事ver.終於完成了!
這次我的棒次是NO.3,接續在NO.02杯蓋後盾末日世界下的少女視角之後。
思考了幾種表達方式,最後用熟悉的AI結合PS特效完成這次的圖。以下放我我這次的配文。

故事開始──




  她把喝了幾口的礦泉水瓶蓋蓋好,小心翼翼收進側背包,這瓶水可還得分給她還在避難所的弟弟,並陪伴他們度過接下來一星期。


  午後的風很涼,吹起她不怎麼茂密的長髮。夕陽灑在淒涼殘破的街道上,奇蹟的增添了種奇異的美感——如果無視各處爬滿著的正蠕動的血管的話。

  『他還在等我……』

  她甩甩頭,差點就陷入平靜的假象裡。停留越久總會增加她的不安,她並不喜歡把弟弟一個人丟在避難所,那些失控的死靈生物隨時可能找上那裡。可比起一起出來冒險,鋼筋水泥搭建的堡壘還是更有保障。

  她仔細看著路面,嫌惡的躍過幾處跳動著的血管,小心戒備的緩步前往避難所。

-

  她很快注意到有人跟著她,拖曳著的不規則的聲響,聲音越來越大,『不只一個。』而且那不是人類的聲音。

  她加緊步伐,原本還想著盡量不出聲以免吸引變異掠食者的她此時已顧不了太多。漸漸的她喘了起來。腿上的舊傷發疼,卻不敢停下來。

  身後的聲音越來越多、越來越響,有某種巨大的震動傳來,似乎有什麼被撕裂震碎並墜落,晃得她一時間幾乎無法站穩,但仍努力沒倒下的向前跑。

  『到底是怎麼回事?』喘著粗氣的她沒有餘力回頭去看,這是她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原本認為堅不可摧的門或許無法抵擋身後的東西。

  快到必經的岔路前她猶豫過,最後還是毅然決然選擇另外的道路。記得南方有另一個避難所,據點在舊有的工廠,他們人多勢眾,時常與她的夥伴發生資源爭奪的衝突。

  『如果是他們的話……』她不渴望那幫暴徒會伸出援手,可眼下這是她能想到的唯一活路,畢竟他們不可能無視眼前的威脅吧,或許她能趁亂逃走,把今天收穫的物資帶回去。


  她跑著,一直跑著,側背包在腰側撞擊得有點疼痛,腳酸得不行,尤其是傷口處……到底怎麼了這麼痛,可她沒空低頭去看。

  她一路跑到日落西下,炙熱的火球隕落至道路盡頭,氣溫總算變得舒服多了,她也總算能好好睜開眼睛。離目的地越接近,她嘴角忍不住的上揚。

  四周開始變得荒涼,黑暗中能看見不遠工廠的模糊輪廓,在她終於看清時,眼前的景象不禁令她差點停下腳步。

  原本南方倖存者搭建的簡易圍牆如被什麼捲起後甩到幾公百尺外的平地,像掉落的餅乾那樣碎成一塊塊的殘骸。

  之前經過時可不是這樣的。

  她注意到附近地面上還有許多暗沉又不規則的物體,如濃稠顏料被潑灑在地上,相連著一個接著一個,在看見較為完整的形體時才發現那些是倖存者的身體。

  直覺告訴她不該再繼續往前,可身後追趕者的步伐可不允許她這麼做。此時工廠建築的正面終於映入眼中,原本還算完整的輪廓則被硬生生切去了一個半圓,滿是黑塵由中心往外散成了放射狀的漸層。

  『媽的……』她已經很疲倦了,深知自己大概輸定了,若非身後的巨響,她早該注意到廠區周圍異常的平靜,可她不想就此放棄。『不論如何不能先跑離這裡,附近還有條河……』

  思考到一半,她突然失去中心的向前撲倒,劇痛傳遍全身,她幾乎不能呼吸,往腳的方向看去,疼痛已久的傷口之下鮮血染成一片,濕潤的底下有什麼正蠕動著,而原本舊傷以下的腿部完整的立在後方。

  『太誇張了吧……』

  有限的視線裡,她看見殘肢後方襲來的黑影,努力著想翻身正視即將殺死自己的兇手真身,卻早已被籠罩在之下,黑暗包圍住她,一種帶著寒意的壓迫感緊緊握住她,她咳出鮮血,整個身體往裡陷了些。

  她挪移還稍能控制的手,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抓不到。下肢的傷口在撕裂,從裡誕生的東西在她與握住她的東西之間蠕動爬行。

  什麼似在身後開啟了,潮濕陰冷的風吹來,她正被往那處帶去。

  『不該是這樣的……我還不想死……至少不是像這樣……』

  濕潤柔軟的物體附上她,將她的全身包裹住,遙遠之處傳來動物的嚎叫,似乎是狼嗎?她曾經在電視節目裡聽過那樣的聲音……

  無法呼吸的她痛苦掙扎著,卻終究找不到突破口,漸漸的她停止掙扎,意識也隨之而去……

  南區的倖存者在無人知曉之時全數喪生,由避難廠區散發的黑色煙霧集結成一陣風,往著倖存者密集之處吹去。廠區旁原本便污濁的河水被染成紅色,承載倖存者的遺物,不斷往更下游而去……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千眼邪教神!
2022-01-15 08:37:53
闌尾
克蘇魯的呼喚
2022-01-15 09:48:39
Killer Queen
很美的作品
2022-10-09 12:0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