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短心得】野生的半精靈出現了,使用投食-《即將永別的異世界、仍將來臨的明天》

作者:不改│2022-01-14 16:48:06│巴幣:1,174│人氣:3797



即將永別的異世界、仍將來臨的明天
さよなら異世界、またきて明日
【作者筆法】
✎視角:第一人稱
✎寫法:細膩且富感情
【作品類型】
#異世界  
#末日   

#旅遊
   #
#感動   #
【簡易懶人包】
▶故事氛圍很棒
▶劇情節奏較慢
▶很多美食和投食

評價有賺有賠請自行斟酌
參考
評價
A-
【作者】風見鶏(Twitter|Blog|Wiki|WEB
 ▶其它作品:《放學後,到異世界咖啡廳喝杯咖啡》(東立代理)
【繪師】にもし(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2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資料來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其它資訊】※新人導覽:小屋導覽指引 & Discord群組加入方法
      ※評價須知:評價僅供參考
      ※心得目錄:目錄索引
      ※手機版本:點我觀看(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

  這是個即將滅亡的異世界。在這個人類變成結晶消逝,逐漸被白色沙漠吞噬的世界當中,從現代來到這個世界的迷途者.惠介,為了尋找返回原本世界的方法,搭乘蒸汽車四處旅行。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惠介為了幫助旅途中結識的半精靈少女.妮朵尋找某個「東西」,開始與妮朵一同旅行。原本總是話不投機的兩人,在歷經幾次跟倖存者的邂逅與別離之後,雙方的關係也逐漸產生變化。不久之後,兩人見到了無論任何問題都能給出正確答案的<魔女>,然而就在他們為各自想找的「東西」向魔女詢問答案時──

【日常廢言】

  打完第二劑疫苗的第二天,這次的副作用比上次還大,除了手臂更加痠痛,嚴重的怠倦感幾乎讓我沒辦法做任何事情,坐在椅子上是累,躺在床上也是累。幸好到第三天舒緩了不少,不然繼續這樣下去真的啥都做不了啊。不是我想耍廢,而是我不得不耍廢。

【隨興心得】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男主角突然穿越到即將崩壞的異世界,周圍盡是世界末日所留下的絕望痕跡。沒有任何目標的男主角駕駛著破爛的蒸汽車四處旅行,在這個幾乎什麼都不存在的世界中每一天都讓他相當難熬,尋死的念頭不斷浮現在腦海中。而在這時,在一座荒廢車站中他巧遇了一位名字叫做妮朵的半精靈少女,為了達成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的願望,兩人決定暫時結為旅伴,而這趟旅程有辦法在空無一物的世界中尋找到結局嗎?

  不得不說,這部作品算是我近期覺得令我感慨最深的異世界作品,沒有任何奇妙的怪力亂神,也沒有太多花俏的點綴,僅僅只是在訴說一個即將死亡的世界。過去繁華的城鎮變成虛幻的暗影,人類生存的痕跡漸漸被時間掩埋,在這個失去未來光景的世界當中,究竟還能尋找什麼?

  世界會崩壞的原因主要是魔力崩壞的關係,過剩的魔力充斥在世界各個角落,導致大多數的人和物都出現結晶化的現象,男主角每次看到結晶,都會不禁聯想到過去也有一個人在這裡活著。不過就設定面而言,我其實很好奇,但可惜作者沒寫出太多細節,只是這也不難想像是借鏡溫室效應,近年隨著像是二氧化碳的溫室氣體增加,世界各地出現了各種災難般的變化……所以我們還有幾集可以逃呢?


  本作的節奏很慢,作者會鉅細靡遺描寫男女主角在旅程中的點點滴滴,然後在從末日氛圍中漸漸畫出兩人的情感變化,氣氛營造上真的很棒,不過這裡還是要說現在許多異世界作品都會出現的通病在這部作品也不例外,那就是對美食描寫的拿捏太重。雖然在末日寫料理特別有感覺,即便世界毀滅,食物的味道也一樣美味,更別說旁邊還有一個被投食會乖乖靠過來的半精靈少女,但一直寫食物真的很容易會膩,感覺男女主角的聯繫好像沒有食物就什麼都不剩。

  故事中除了末日營造的氛圍除外,再來我覺得比較棒的地方是作者如何讓男女主角在迷茫中尋找到前進的方向。


  孤身一人來到這個世界的男主角,即便想回去也沒有辦法,只能駕駛蒸汽車漫無目的地前進,寂寞和恐懼幾乎要淹沒他的內心。不過後續他終於遇到了其他還頑強活著的人們,這些人對這個逐漸消逝的末日當然抱有千頭萬緒,但他們沒有完全放棄活著的象徵,最終將希望託付給男主角,原本空虛的心靈逐漸被新的重量填滿,讓男主角了解到自己還有可以做的事情。末日背景下將火杖傳遞出去,然後由另外一個人承接的行為實在令人感動啊。

  在車站相遇的半精靈少女妮朵,非常喜歡畫畫,為了尋找自己渴望的東西決定獨自一人踏上旅途。雖然最後被男主角用食物騙上車,但不得不說多了美少女相伴後,多了香氣的旅途不再枯燥乏味。相遇的兩人結伴旅行,即便不知道夢想有沒有實現的一天,但不管現實多苦多糟糕,只要仍陪伴在彼此身邊,那就一定會有辦法相信明天。

  第一卷最後,這兩個人還給我放閃,男主角沒有意識的下跪求婚,女主角更是拋出「你不養我,我就會曝屍荒野」的震撼發言。有婆有車世界各處都是我的房,根本是人生勝利組吧。好吧,不過說實話要我一個人活在末日其實我也敬謝不敏,當然如果身邊有個ㄌㄌ體型的銀髮半精靈少女的話……

  總而言之,本作雖然是大家熟到爛掉的異世界題材,但作者寫出了一個既殘酷又充滿溫暖的異世界,我覺得是一部值得體驗的好作品,彷彿在看公路電影一樣。這部很適合單篇單篇的長期發展,每次到新的地點都會有新的發現和新的感受,只是要看作者能不能有那麼多靈感,目前日版第二卷以後已經過了一年沒有下文……應該沒問題吧?


  結論,投食養婆穩賺不賠。



作品記事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1》文庫排名第18名
✚漫畫化(作畫:kesim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4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BB

01-14 16:49

不改
01-16 12:58
粕谷名
這本各方面看起來還真吸引我,結晶化讓我想到罪惡王冠

01-14 16:55

不改
我也有想到,但可惜這本沒有王之力RRRR01-16 12:58
阿紫
看了心得感覺很讚w
是說有ㄌㄌ應該要A+吧XD(沒

01-14 16:57

不改
ㄌㄌ的價值是不能數值化的[e1]01-16 12:59
Mika ♥ みさき
真香

01-14 18:07

不改
401-16 12:59
好男人

01-14 18:13

不改
香就要買了01-16 12:59
星魚
溫室效應引發的天氣劇烈變遷頂多是人類末日,地球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只看前面一集,感覺結局會跟少女終末旅行一樣。就沒繼續看下去了。

01-14 18:37

不改
就看作者要怎麼寫ㄅ01-16 13:00
儀.
聽說不改的疫苗副作用可以用ㄌㄌ抵銷
細膩且富感情,看到這句我就想收了

01-14 20:18

不改
如果是ㄌㄌ幫我打疫苗就沒副作用01-16 13:00
黎黎貓
難得的有A以上的評價,就怕這部斷尾QQ

01-14 22:46

不改
希望,但作者也不知道怎麼回事XD01-16 13:01
護衛
保重身體~好好休養[e25]

01-15 02:35

不改
基本上好得差不多01-16 13:01
弘弘
難得的A- 有興趣啦~~

01-15 09:24

不改
跳坑ㄅ01-16 13:01
辣喵 歐喵 魯喵!
銀髮半精靈ㄌㄌ感覺好香,只好帶回家養了

這部我很久以前在推特上有看過人討論斷尾ㄟ

01-15 11:39

不改
真的斷了我覺得就是所謂的開放式結局,不過說真的論異世界而言,這本其實沒啥爽度XD01-16 13:02
華盛頓
剛看完,好看!

01-15 20:40

不改
[e19]01-16 13:02
黃河
第二劑,我也感覺副作用比較嚴重,我的症狀比較像感冒
看你形容,感覺背景設定很像末日有空的絕望感吧?不過應該不會那麼虐心吧?

01-16 12:28

不改
小虐而已,就是看殘酷世界帶來的風貌01-16 13:03
永劫回歸
最後不來一個老婆還是世界的二擇就行了

01-16 22:02

不改
我選老婆01-19 01:20
夜璃控
看起來不錯看,有想收的衝動...但樓上說斷尾......?怕!

01-19 02:32

輕小說成癮患者
風見雞的兩部作品都很好看啊
不過這部日版好像只出到第二集的樣子

01-19 10:27


作者之前就是寫撩妹咖啡廳的那個人,美食的部分感覺已經是他的特色了。

01-22 13:08

3a某人@@
食物描寫過多的作品會很讓人煩躁
女主的插圖很不錯.有吸引力
一年沒有下文不就是......

02-01 14:32

霽嵐雪芛(´・ω・`)
因為之前作者的推特標示新作準備中本來還有希望
但是結果出來那個新作是全新新作
所以這本大概是不會再有下文了吧

04-18 17:33

未心
你的表格排版也做的太美了

03-19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還我哥兒們-《... 後一篇:【短心得】NTR大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