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天邪(角色前傳)

作者:矢夜│2022-01-14 13:52:40│巴幣:136│人氣:204

  那最初,只是一個鑄劍人的夢想。
  
  在遙遠的東國,那人為王效命。以一個鑄劍人的身份盡忠職守著。然而他有一個夢想,便是打造舉世無雙的名劍。
  
  逐漸的,他被王賞賜;逐漸的,他鑄劍的材料也越來越稀有。畢竟這可是國家級的財寶啊!
  
  他沒辜負賞賜他的王,也潛心鑽研鑄劍之術。
  
  取名山之錫、取名溪之銅。為此他還不甘願,他走到深山之中,在風吹雨打之下潛心鑄劍。那鑄劍的場所經過一次次的天雷洗禮、吸取一次次大地的脈動,每一把劍都吸收了天地的精粹。
  
  ——終於,他造出了五口劍。
  
  其中有一把劍特別不一般。那把劍是經過雷擊洗禮多次的,當他要去碰觸時,劍身上的雷都會滋滋作響,也因此,他取這把劍時總是分外小心。
  
  除此之外它還有其他特色,這把劍是五口劍最短的一把劍。那劍身上的花紋猶如魚腸,這種魚腸倒不是指生魚的內臟,而是要將一隻魚烤熟,剝去兩脅,然後再看魚腸,則有點像古劍劍身上的紋路,曲折婉轉,凹凸不平,因此而得名。
  
  如果給他做一首賦,大概還可以說劍上的花紋像龜殼上的紋路、像高山一樣跌宕起伏、像流波一樣波光粼粼、像芙蓉一樣爭艷欲滴……
  
  它短小精煉,它鋼韌無比,它熠熠生光。當時鑄劍人發現這把劍的不一般時,他高興極了。
  
  ——然而喜悅卻伴隨著一聲通告變為絕望。
  
  ※     ※     ※
  
  為了不要讓自己造劍之事成為孤芳自賞,他找來了相劍之人,也就是專門鑑定劍的技師。那確實是專業,他相劍的技術乃東國首屈一指。
  
  鑄劍人請鑑定師看望自己的成品,也確實,他造出來的五口劍都是高規格的名劍。劍本身也帶有自然的靈氣,然而——
  
  唯獨那把不一般的短劍,鑑定師嘆了口氣。
  
  「這把劍,吸收了太多天地精華。吸收本是好事,然而這把劍吸收過多成為逆天之劍。」鑑定師如此對鑄劍人說道。
  
  「逆天之劍?」鑄劍人不解,他自然要追問。
  
  「下屬拿了這把劍,會有殺害上層的慾望;孩子殺了這把劍,會殺了他的父母;這把劍會改變持劍者的性格,是一把妖靈之劍。」鑑定師沉重的說道,鑄劍人則是臉色一青。
  
  ——他創造了什麼邪器啊?
  
  「這把劍生就是逆理悖序。」鑑定師說道,他緩緩的開口,「但並非全然是惡,若拿它來殺昏君,拿來殺禍患倒是可行。若這附近哪個國家有戰亂,就不要客氣的送出去吧?」
  
  「聽起來——像是亂世出英雄那樣?」鑄劍人思考一番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是的,這口劍便是一口勇絕之劍。」
  
  鑑定師點了點頭,如此評價這把帶有逆天之勢的名劍,至於其他四把,鑑定師也給他們分析了各把劍最好的用途。
  
  而這把劍,被送往戰亂的國度。
  
  ※     ※     ※
  
  「刺殺的計畫,該執行了。」
  
  軍帳之中,一名將帥看著自己的得力屬下,凝重的說道。而屬下們,看著將帥的神情,絲毫不敢大意,只得像是被渲染氛圍的說一聲:是。
  
  「擒賊先擒王,那把神劍該出鞘了。」
  
  將帥一聲令下,叫喚了一人拿出寶盒,寶盒一打開,赫然是鑄劍人所製造的那五口名劍之一。那一把勇絕之劍。
  
  「我疼惜我的下屬,但正因如此他們不會想到我會使用這把劍,這把劍雖然會使人入邪,但若成功拿下那王的人頭,這也算佳話了。」
  
  將帥嚴肅的說道,使用這把劍將會一去無回,這點在他們拿到這把劍時就知道了。但他們同時也知道,五口名劍之一的這把劍作為使用,那將是勝券在握。
  
  「歷史和評價是勝利的一方寫出來的。就算我們用了邪劍,但能為往後創下太平盛世,這把劍也算視才得所了。」
  
  他看著這把寶盒的劍,劍上的雷光滋滋作響。
  
  「我將這重要的任務託付給——」
  
  將帥決定了勇絕之劍第一個主人,那是名忠心的部下,部下拿到那把劍後如有神力,不僅能消逝於影子之中,還可以瞬移數米。重點是他的那把劍彷彿有著一股無形的力量,注定他會在最後一刻,耗出性命而賭命一搏。
  
  就這樣,殺王的任務開始了。
  
  ※     ※     ※
  
  一次次的閃現,那名持劍之人很快的在不被人發現的潛入敵方陣營,對方雖貴為王族,卻貪贓枉法,罪該萬死。
  
  持簡之人發覺自己在拿下那柄劍後,心中的殺意不斷湧現。他忽然明白這口劍為何如此危險,但他不怕,他早有視死如歸的覺悟。
  
  ——就算化為修羅,他也願意。
  
  就這樣,持劍之人前往了王國的禁地,直至最後一刻,他才在昏君的面前現身。
  
  但昏君雖然是惡君,但也有一定的實力,只見持劍之人最後現身的場所頓時佈下了結界。在這裡只進不出。
  
  持劍之人慌了,他明明視死如歸了,但怎麼還會掉入這種陷阱。
  
  正當他苦惱之時。
  
  ——使用我的力量吧。
  
  有股聲音再和他對話,那或許是幻聽,但他的思緒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劍控制,如今有異聲也不奇怪了。
  
  ——使用我的力量吧。使用吧。使用吧。
  
  ——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使用……
  
  無數的怪聲襲入了持劍者的腦海,他眼睛佈滿血絲,眼底只剩殺意。心中的正義卻告訴他這裡的所有人都該殺。
  
  那麼,無所謂了吧?
  
  「吃我的霹靂一劍啊——!」
  
  持劍者大吼,揮出了那把妖邪,卻帶給他力量,能拯救國家的劍。剎那間以劍為中心,吹出無數氣流,氣流一次次的衝撞結界——
  
  竟是一股神力,把結界給撞破。
  
  持劍者已經入魔了,入魔者卻即將要做正義之事。奔流的一斬,從持劍至今,潛藏的力量噴發而出——!
  
  帶著雷光、天地之氣,這把劍成為了傳奇。
  
  之後這個國家的昏君覆滅,整個皇宮被切成兩半,而在舊王退位後,反抗軍的首領成為了新王。
  
  那被劍洗腦的忠臣最終被王忍痛的處死。
  
  ——而劍呢,不知何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4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矢夜
增加一點RPGㄉ濃度
雖然是自爽爽文(#

01-14 13:53

肥宅鯊J shark
如果這把邪劍被位高權重的人拿到會發生什麼事?

01-14 18:26

矢夜
好問題,你可以看看史實有誰拿過魚腸劍(?01-14 18:26
夜梓的臨殃
這把劍真可怕哇><

01-24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蕉園給我的跨年禮物... 後一篇:【日記】垃圾文集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